atyh
atyh

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終究, 還是在走同一條路?



全身就餘下二頭三頭肌還有肌肉、其餘都是肥肉


我這輩子和兩個地方特別有緣份, 第一個是紅磡, 我長大的地方, 我由幼兒園, 小學都是在紅磡讀書和住那邊的,加上第一份正式的工作就是在紅磡, 所以對我來說, 紅磡這個地方是好特別的. 第二個是灣仔, 我有好幾份工都是在灣仔那邊上班, 所以灣仔對我來說也特別有緣.

今天就先不說灣仔了, 想先集中說一下紅磡的故事, 回想我是在2006年找到我第一份正式的工作, 那陣子好像是HKD 7000/月吧, 作為剛出來社會工作的人來說, 肯定不算多的了, 但比之前做的時薪工作要好了, 之前的通宵班也就HKD 40/小時, 還通宵班呢 !!! 拿命換錢啊...

由於上班的地方好近我家, 所以那三年我每天幾乎都是走路上下班, 為的就是省車錢...現在回想, 我都不知那陣子是怎樣做到的...可能那陣子我瘦啊, 才130磅不到...現在...咳咳...180磅以上...加上現在工資比那陣子高了一些了, 不想再為省那點車錢那麼辛苦了...

加上往後的4-5年, 我在灣仔不停換工作, 那陣子是不可能走路上班的了, 所以漸漸便讓身體懶了下來. 加上到2015年起我索性去了深圳長駐,那陣子有電動車給我玩, 要我走路更不可能的了.

可世事就是奇怪, 4年多之前, 我來到老頭這裡, 嗯, 我又回紅磡了, 老頭這裡就是我第一份工作的對面, 老頭這裡是二座, 我第一份工是一座, 有緣啊. 不過這4年來, 基本上我都是坐車上下班的, 因為膝蓋動過手術, 怕了走路了.

可最近我健身嘛, 我決定要把腿練好, 不然的話以後真的跛了可苦了我老婆照顧我呢. 所以現在去健身的話, 我便不坐車, 而是走路去健身室, 昨天一大早就起床走路去運動, 我邊走路邊拉筋, 省時間嘛.

突然覺得,兜兜轉轉十多年, 我還是在走同一條路, 不同的是, 當年是為省錢, 現在是為健康和鍛鍊. 做完運動之後, 再去Stamp Cafe探探老闆和老弟, 以為星期六他們店沒甚麼人, 我去, 居然坐滿了, 那就寒暄兩句就好了, 別阻他做生意, 反正明天也會去看他們.

回家走的路, 比去健身室時還難走, 因為回家是斜坡上啊...簡直要了我命, 不過要是多走走的話, 也是增加運動量的一種, 可以減肥又可以鍛鍊雙腿...加油吧死肥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