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yh
atyh

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踏足真正的故鄉 (一)










我老大快要回香港了, 然後十二月就要移民去加拿大, 所以趁還有時間, 我們趕緊在大陸再聚一下, 今次的目的地是我真的的故鄉 - 順德

雖然我是在香港土生土長, 但真的要細數我的祖藉的話, 便是廣東順德了, 只是我們家好多代之前已經移居香港, 我們己經沒有親人在順德那邊, 所以自小到大我都不存在回鄉探親一事. 自然我一直都沒去過順德這地方.

因為老大就在佛山, 既然都過到去找他了, 他就說帶我去看看我的故鄉吧, 否則,作為一個藉貫是順德的人, 一輩子都沒到過順德, 有點講不過去.

由廣州南站到順德那邊, 大約只用了25分鐘, 途中我們一邊開車一邊在找餐廳吃飯, 最後決定去吃私房菜, 嗯, 上次私房菜, 今次又是私房菜,因為老大一個人吃不了那麼多, 所以難得和我聚, 他是不會放過去吃私房菜的機會的.

到餐廳之後, 我打算單點, 但他早就看上了幾個套餐, 他最想吃那個叫甚麼來著...忘了...餐牌上沒有的, 那是大眾點評一個很有名的團購套餐, 但侍應跟我們說, 你們才兩個人點這個?

聽完他這句,老大打消了念頭, 想點那個一魚五吃的套餐, 然後侍應說, 這個你更加吃不完, 我就說嘛, 單點吧. 但老大和我一樣, 性格像個小孩,你越跟他說吃不完, 他越要點, 最後點了個一魚五吃的套餐...

上菜的時候...咳咳...完了...芭比Q啦...2個人, 一堆菜, 你說怎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