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yh
atyh

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水圍村的夜市








說到夜市, 香港人一定第一時間想起台灣, 士林夜市, 饒河街夜市, 寧夏夜市等等等等, 其實香港也有我們的夜市, 女人街,花園街, 廟街等, 都是香港特色的夜市, 只是我們不習慣用夜市一詞來形容罷了.

疫情這三年來, 相信好多人都沒機會去台灣旅遊, 不知大家有沒有想念他們的夜市了, 我自己更是快6年沒去台灣了, 實在好想念乾爸乾媽. 不過理性告訴我, 短期內我都不會有機會過去囉, 所以不論乾爸乾媽也好, 那邊的夜市也好, 暫時只能看舊照片回味囉.

昨天回老哥在皇崗村村口吃完飯, 擼完貓回家, 搞了一下工作, 到下班的時候打算騎車去水圍村吃飯, 出發前都是抱住碰運氣的心態, 因為皇崗村還是走白名單制, 在他隔壁的水圍村應該也是同步的.

不出所料, 正當我想掃碼入村的時候, 系統檢測到我不是住村裡面不給我進.那就算了, 在週邊看看有甚麼可以吃的就好. 找到餐廳之前, 居然有新發現, 水圍村的外邊居然有2個街口在試行搞夜市, 說白了就是小販攤, 這些年頭, 小販攤真的買少見少, 能在深圳這個大城市見到夜市, 實在十分驚喜.

當然, 這個夜市的規模不大, 別說不能和士林夜市,饒河街夜市這種遊客區相提並論, 連香港的女人街也要比他們豐富和大的多. 不過還是那句, 在深圳,特別是我小區附近能看到這種夜市, 真的特別興奮.

看到一些賣飲料的, 賣衣服的, 特別是有一個攤是給小朋友玩彈珠機的, 我的童年回憶一下子又湧上來了. 不過見他們正玩的高興. 估計一時三刻都不會離開, 加上我也肚餓, 就先找那裡有的吃吧.

因為進不了村的關係, 選擇真的少的可憐, 街上不是Starbucks就是麥當奴, 那天早上我才回老婆吃過麥當奴, 我不想晚上又吃啊...幸好最後發現轉角位有家港式茶餐廳. 我就先把我的玩具車停在門口, 然後準備我的探店之旅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