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yh
atyh

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近期最後的堂食?










深圳疫情越來越嚴重 (這是大陸的說法, 一天60多宗, 對我來說我沒當一回事, 只是入鄉隨俗, 他們說嚴重就嚴重吧), 前天老婆約了她前東主, 也是她的恩師出來小聚, 本來沒打算帶我的, 但想到最近到處禁堂食, 老婆怕我接下來又要困在家, 所以最終叫我和她一起出去.

前天在深圳除了南山, 幾乎沒甚麼地方可以堂食了, 所以順理成章我們也只能約去南山見面, 真的好遠啊...打車也要40分鐘...幸好老婆是休息, 我那天工作也不太忙, 用手機就可以處理事情.

對上一次來南山萬象天地, 應該是疫情之前的事了, 就是說我三年多沒來這裡囉, 這次也算是疫情以來的舊地重遊吧? 以前進出根本就是來去自如, 現在要進去, 得先掃碼, 然後還要量體溫...疫情真的改變了大家生活太多了...

雖然街上有不少主題裝飾, 但街上人流門雀可羅, 因為是weekday, 大家都要上班, 不上班的估計都怕了疫情不想出去了. 街上冷清也好正常.

那天我們約了在gaga吃東西, 我以為是普通那個gaga cafe, 誰不知這家是升級版的gaga chef...就是明明50元搞得定的東西, 他賣你100元...不過難得見老婆的舊老闆, 也不能太寒酸, 不管囉.

原來老婆在貓姐 (我們都這樣稱呼她的) 打工那麼多年, 我一次都沒和她一起吃過飯, 沒想到要在老婆離開貓姐公司幾年後, 才有機會和她聚下. 想深一層, 其實是我自己的問題, 沒疫情的時候, 我老是不爽老婆太忙, 沒時間陪我, 覺得是貓姐佔了她太多時間, 經過這次見面聊天之後, 發現原來和貓姐聊是一件好舒服的事.

這些年來, 我原來誤解她了, 沒有她, 就沒有我老婆今天的成就和能力, 當初我還怨貓姐...回想起來...真的有點內疚...現在要見她一面也難了, 大家各有各忙...加上疫情, 誰也說不清做生意的能熬多久, 要是熬不下去, 貓姐也許要離開深圳回到老家, 到時要見就可能更難了...

希望這次不是第一次同時也是最後一次在深圳見她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