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yh
atyh

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超速再生的香港








相信大家都知, 香港是一個講求速度的城市, 這裡的人, 連走步路都特別急, 但大家都不知急啥. 反正我自己都是這樣, 總之覺得, 走慢一點都生怕被人罵似的.

除了走路速度超快, 大家到6點下班的速度....更快....基本上, 一到晚上6:05, 街上是一天內最多人的時候, 當然,還是有不少人默默在加班的, 但普遍而然, 一到6點就走的佔了約51%以上...

上週五我就是一到6點就閃人, 因為要去打拳嘛, 因為AT姐做的菜不合我胃口, 我到她樓下的商場去找好吃的小食. 去到商場, 看看這裡的人流...利害利害...人山人海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看到這場景, 我實在沒法想像香港在3個月前還在經歷最恐怖的第5波疫情, 那陣子可是一天30000-35000確診, 現在再看看大街上...好像第五波沒發生過似的....

有時覺得, 政府公佈的甚麼失業數據, 真的不可信, 失業率高企? 市民消費力下降? 高通脹 <-- 只有這一點我相信是真的. 雖然這三年來, 的確不少商店倒了, 不過倒的大都是做遊客生意的超級連鎖店, 他們本來就看不起本地客戶, 這種店, 其實本地人都樂意看他們死, 他們一死, 鋪租回落, 其他特色的個人小店就重新出來了.這樣香港又有一段短時間重回以前百花齊放的模樣,這樣也挺好啊.

這幾年來, 香港受到沖衝, 商店會死的好快, 但也復活的好快, 真的是比5G速度還要利害. 接下來, 可能還有第6波, 不過香港的各位, 相信已習慣了, 來就來吧, 我們不怕你的.

PS: 我到AT姐家之後, 忙著招呼大小寶, 最後忘了拍我的戰利品, 實在抱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