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yh
atyh

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我對流動性挖礦避之則吉的原因

這半年來, 馬特市上越來越多朋友踏出了重要的一步: 真正參與投身在區塊鏈的項目中, 不在局限於寫文章賺幣這種最入門級的階段, 個人覺得對整個生態來說是好事, 可我好像不思進取, 除了寫文, 還是寫文呢...有點尷尬呢

這半年以來matters的變化不少, Traveloggers, osmosis LP挖礦, web 3.0....玩法越多越多, 大家賺錢的機會也不在局限於寫文章, 提幣, 賣幣. 現在可以看見越來越多馬特市的朋友參加不同的區塊鏈項目, 當中當然是以osmosis的最為馬特市市民熟悉啦

在卡噴錢包和Osmosis生態的配合使用下, 大家的LikeCoin不在局限於放在自己的Liker land 錢包, 現在大家可以善用手上的資源來為不同的池提供流動性挖礦或者押質單一的幣賺取利息 / 空投. 些聽起來的確好吸引,而且回報也挺不錯的, LP池子一般都有60-120% APY 呢, 是不是好香?

其實我在Blockchain social media 也快兩年了, 和一些新朋友比, 我算是老人家了, 怎麼好像我到現在還停留在寫文章賺幣這種最入門級的階段, 而不多參與一些其他區塊鏈的項目呢?

我想主要原因有兩個: 第一, 我不夠精力, 不用刻意隱瞞, 我自2008年起已確定患有抑鬱症, 疫情這三年期間, 抑鬱症更加是加深了不少, 搞得整個人難以集中注意力去學習新的事物, 懂的人都會懂, 不懂的...我也不打算迫你懂了. 還有別誤會, 我可不是一個喜歡晒自己有病然後希望博取別人同情的人. 我只是講事實,自己有抑鬱症是事實, 但我自問我仍然可以做個強者,比好多正常人都優秀好不好, 只是偶然情緒會怪怪就是了.哈哈哈

第二個原因, 也是比較重要的, 就是我早就接觸過LP了, 大家可以看看我2021年初的文章, 當時我就和大家分享過流動性挖礦的體驗和戰績:

第一篇是寫於2021年3月14日的 可怕的流動性挖礦

第一次試玩時是玩super nova的share-scash對, 本來是好好的, 第一天260刀進626刀出,短短一天利潤有1.4倍.
眼見賺得挺爽之後,第二天見有其他項目,便再試一下.第二次是玩share-sht對,剛投進去的時候日化是82%, 你說香不香?

以上是當時接觸流動性挖礦的成績單, 當時我在24小時裡就體驗過140%的收益了, 所以, 你問我,一年60-120%香不香. 我會答你, 是香, 但不夠吸引我, 因為我吃過更香的. 如果重溫我第一篇文, 大家當然知最我我的利潤大縮水了, 因為第二天我由投進那個池, 然後幣價大跌了. 不過最好也是賺錢的. 所以還好.

第二篇是寫於2021年3月21日的 幣市大瀑布

另外,最近開始接觸Defi, 作為一個穩陣派, 我當然沒有再跑去玩那些日化80%的垃圾幣,現在改為用手上的主流幣去做流動性挖礦 (LP), 我把手上的LTC 拿去每天挖Heco 鏈上的MDX幣. 每天大約可以挖到價值3美元的MDX, 然後我把挖回來的MDX全數回購LTC, 這樣的話可以對沖一下市況大起大跌時在LP上的無償損失.長遠來說還有機會把手上的LTC幣數量翻倍. 這樣的回報便遠超過挖礦上顥示的APY了.

以上是當時我在Heco鏈Defi的操作, 那陣子每天能挖個3美元等值的MDX幣出來, 現在回看年化是380% APY

現在回看, 當時寫到這裡, 我的Defi之路算是不錯的, 但人總是貪心的, 後來我去挑戰其他更變態的項目, 年代是動不動1000-2000%, 甚至 30000% APY那種....

第三篇要去到2021年5月16日的 被我遺忘的MDIS

我記得頭一個月的時候,我還記得每天一起來就去提取收益把它換成U,那進子應該也把60美金套了出來、但之後因工作開始變得很忙,我便完全忘記了抽走MDIS這回事....
直至剛剛,認真看一下他的價錢,嗯...原來比我進的時候相比...已跌了90%...面對這個情況...只好怪自己失策....

當時工作比較忙, 全完忘記了自己在搞MDIS (那陣子是一個1400% APY的項目), 放了一兩個月都沒理會, 到我記得的時候...GG了...MDIS幣價跌了90%, 即使有超高的年化, 也是得不償失,最終本金270U投進去, 不到100U跑出來, 咳咳.

也想我不是不熟悉LP, 也許我不是真的體力跟不上新事物, 而是領教過LP 這把雙面刃的殺傷力, 令我對他敬而遠之. 當然, 我自己在LP上沒本事賺他的錢, 不代表其他朋友沒這個本領, 和個人天生就有不同的擅長之處嘛. 所以, 這也是我到現在, 看似還停留在最入門的寫帖賺幣上. 其實我都把寫帖賺到的幣用來錢生錢的, 只是沒一一拿出來寫啦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