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yh
atyh

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和老友一年一度的慶生飯

轉眼又快到年底, 我best friend的生日就快到了, 跟她認識了超過20年了, 近年我們都互相替大家慶祝生日, 今年當然也不例外, 所以昨晚便約了肥婆, 老友記下班出來吃晚飯囉.

老友記最近都是自由職業為主, 所以時間比我靈活, 我本來約她6:45在尖沙咀等的, 她5點就已經在那邊逛街了, shit, 還在office的我只能妒嫉她囉.

我們昨晚一早約了吃日料的, 只是她去到原定那餐廳之後,發現店裡太小, 好壓迫感,加上又不是放題郤限時90分鐘,最重要是態度不好嘛, 所以就叫他去死. 我們會合之後再找其他店吃.



在香港, 你肯給錢就不愁沒好吃的, 我用得著看你的黑臉? 傻的嗎? 如是者, 我就先和肥婆, 老友記會合, 再在附近找其他日料. 好快我們又找到另一家, 老友記說之前一直想試, 那就陪她試囉.

上樓之後, 看到店面比之前那家大, 而且店員態度友好得多, OK, 就在這家吃吧. 不過我們下單之後才發現, 他們也是限時90分鐘, 這時候給肥婆指著我來笑了 🤣

最搞笑的是這二貨, 看到餐牌價錢之後, 不敢點, 說有點貴, 我說, 今年我生日時她請我吃西班牙菜也不便宜, 別跟我客氣, 我說了很久她才放膽去點菜.


還真沒想到, 第一道上來的居然是炸物: 蟹肉忌廉薯餅, 喲, 果然一分錢一分貨, 跟平時吃開便宜的日料比, 這份蟹肉忌廉薯餅除了份量夠大, 入面的蟹肉也比較多呢.吃到我們口水都流了.


接著就是壽司登場, 雖然他們的三文魚比平時去吃的店貴了一倍, 但吃了一件之後, 發覺果然又是不一樣, 這裡的比較鮮甜啦, 而已生魚片也大片好多. 旁邊的油甘魚也是超好吃, 連平常不吃油甘魚的我吃完一件之後也覺得不夠, 想再來一份 !!


之後便試那個大蝦天婦羅吞拿魚卷啦, 吾...這個是壽司中最貴的一道, 但吃起來普普通通, 有點不值這價錢呢.


吃到這裡已裡有點飽了, 到最後一道菜: 銀雪魚西京燒上場囉, 嗯, 魚上那醬油甜甜的, 吃起身超上癮, 老友記說跟她平時在其他店吃的相比, 少了一陣雪藏味, 她非常滿意.

吃完這道魚之後, 我兩意猶未盡決定加單再來一份三文魚和油甘魚, 吃完這份加單的壽司之後, 真的剛剛好飽了. 那就單買走人. 陪她逛一下街, 之後大家各自各歸家, 就這樣, 渡過了完美的一個工作日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