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yh
atyh

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成人世界的苦,90%來自窮

又是一個地獄的一週, 由週一到今天,沒天都是因工作帶著極疲倦的身驅下班回家, 然後每晚都沒睡好, 第二天早上沒精打彩地上班,日復一日,日復一日,就為了一個80萬美元的項目,斷斷續續折騰三年.

今天同樣地苦澀, 面對新官上任的客人in charge這個project,因他們的百般刁難,每走一步都非常困難.今天幾乎三餐都不想吃東西,下班後,也就隨便買了份急凍的特價sushi,草草吃完就算


很多人都說,成年人世界的苦, 除了自己, 都沒其他人可以理解, 的確,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難處, 所謂針唔拮到肉唔知痛.別人難以三言兩語便能感同身受.

硬是要找萬千成年人苦況的共通點的話,我大概只能想到, 90%是窮吧. 以自己為例, 三年來,每天上班都遇到令人吐血的客戶, 加上工廠的無籟同事, 每天真心過的好累, 這樣的苦況, 不再同一家公司上班的人是不能體會的,說可以體會的, 我會屌死他, 身為局外人, 你憑甚麼說你能理解? 你感受過我們工廠的人有多無籟? 有多不尊重香港公司的同事? 最慘是他們的老闆,即老頭的哥哥帶頭這樣做.所以香港公司的人都全沒鬥志可言,對工作有熱誠那堆人,早就辭職走人了.

說到底,就是自己窮啊,要是有錢的話, 自己創業做個小老闆, 我的苦惱肯定一下子大跌90%.

當然,即便是有錢人,也會有他們的煩惱, 當了十多年的老闆私人助理, 這些年來跟過好幾個老闆, 他們不用愁錢, 但也有其他事愁, 例如老婆/孩子跟他關係不好. 身邊的員工都只管拍他馬屁, 有甚麼事都不會說真話.更不要說想找個能交心的人了.

有些又會為女人煩,到底週末跟那個小三/四/五六七出去, 如何瞞住老婆,等等.

再有些是以前出來當黑道的, 經過十多二十年來的努力,熬出頭了, 想把自己洗白,當個上流社會, 但郤身不由己,不能由幫會退下來,這些我都聽說過.

所以說, 不管你是窮也好,富貴也好, 成年人的世界, 總有上天為你度身訂造的煩惱, 只是要是我有錢一點的話, 我的人生會一下輕鬆得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