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yh
atyh

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老來的救贖 - 第一章: 初次接觸人道事業 (2)

(编辑过)

以下故事全屬虛構

當革命軍在2145年2月佔領"貝克國"大部份地方後,爸爸便意識到,在這段非常時期還按常規辦事是行不通的,因為這風險實在太大了.因此,他四出找渠道為我們一家以及身邊的人辦了假的身份證明文件.

如對方有經濟能力,爸爸會收他們好高的費用,如果是窮人的話,他則會無償的為他們提供協助.這段時期大概是我爸爸一生人中最賣力工作的一段時光.這段時光,成為他畢生最閃閃生輝的時刻.因為爸爸,我們全家人以及被他幫助過的人幾乎全部避過後期革命軍的屠城.

革命軍佔領"貝克國" 的那一年,幾乎改變了我一生,跟爸爸一樣,我不甘屈服於命運,我竭盡所能反抗命運,雖然那股惡勢力異常強大,但最後我們還是勝利了,我們不但生存下來,還成功幫助了身邊的人.

現在回看,這場空前絕後的人禍也成為了我們年輕時引人入勝的歷險故事,給我留下畢生難忘的印象.我爸爸之後也寫了一篇文章名為 "貝克國革命 - 與死神共眠", 這篇文章激發了我DNA內的冒險精神,加上後來在爸爸的指導下,我開始開會了解風險,並且嘗試克服它們.這種態度令我不斷向極限探索但又不至於踏過那條紅線.面對困難時,我經常保持樂觀的態度,對於一些看似沒法解決的難題,我也樂在其中去處理.

經歷了貝克國內亂以及內戰後初期這段時光,我開始感到在貝克國的生活變得非常枯燥.後來貝克國又被"比治雅聯邦" 趁亂入侵, 貝克國也一度成為一個軍人專政的國家.這時我非常希望離開"貝克國", 經過爸爸輾轉的幫助下, 2152年我終於離開了 "貝克國" 前往 "華來特" (註1)留學

然而,在"華來特" 的留學生活又令我好沮喪,當時我18歲, 身無分文,也沒有甚麼人脈,我老是感到孤單.那陣子我想辦法半工讀,不過那段經歷也是不愉快.當時凡是父母居住在 "阿撒姆" (註2) 的學生都可以領取生活津貼,但我父母沒跟隨我到"華來特"生活,所以我沒有這福利.那陣子在"阿撒姆"半工讀的人為數不多,但我只能走這條路.

未完待續...

.註:

1: 華來特, 地球上最繁榮的國家,擁有最先進的科技,醫療技術, 經濟相當發達. 人均GDP為35萬美元

2: 阿撒姆, 華來特首都圈, 全國精英集中地, 佔全國GDP 5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