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yh
atyh

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誰也不欠我, 我也不欠誰

今天不集中講吃, 也不講幣市. 講一下我做人的態度! 在社會打滾, 我們總會遇到不少人, 有心腸好的, 有心腸壞的, 有比自己聰明一百倍的, 有比自己笨的, 反正甚麼類型的人都有可能遇見.


我待人處事的方式好簡單直接, 一開始我一定會客客氣氣, 用心跟對方打交道, 我一直覺得, 人不可能生出來就甚麼都會, 不會的東西, 去學囉, 沒所謂. 教一次不會, 教兩次,三次, 也不是問題. 大前提是對方用心去學, 那怕天資不足, 只要將勤補拙就可以.

只是, 當你教了無數次以後, 有人因為只是查找一些資訊, 都要來問自己, 而你已把查找資訊的網址給過對方不止一次的時候, 這就不是學不學得會的問題, 這跟天資完全無關, 是懶的問題, 是態度的問題.

這世上, 每個人也有自己的忙碌, 有些人再忙也可以一邊學新事物, 一邊把手上的事處理的妥妥當當, 我就不懂, 一些簡單的東西, 教了無數次都說學不會, 都說好忙. 這時候我不禁懷疑, 這是懶的藉口吧? 壓根沒心去學, 就想假手於人, 坐享其成吧?

要假手於人都算了, 要是人家在幫你的時候, 你還嫌人家力量不夠, 幫了等於沒幫的時候, 就真的多講無益 !! 話不投機半句多. 別人一開始出於好心幫你, 也許一開始對方還有感恩之心, 但隨著時間久了, 就覺得理所當然? 一旦幫的力度不及自己預期, 便反過來給說話人聽?

這世界,沒人欠自己, 自己也沒欠人, 我一直都抱著這態度待人處事, 借今天發這文來提醒自己, 永遠不要變成自己所寫的這種令人反感的人. 互勉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