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yh
atyh

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老來的救贖 - 序2

以下故事全屬虛構

無可否認,我是一個自私自利,又以自我為中心的人,不過我心安理得的去承認這一點,過去的幾十年間,我創建了一個具有深遠影響力的人道機構,世界基金會,基金會的預算一度徘徊在10億美元左右,現在己經上漲到25億美元.由20年前開始,基金會的總支出約165億美元.世界基金會的活動已擴展到全球超過100個國家,幅蓋多個範疇.這一點是我始料不及的.

其實,自私自利又以自我為中心的人何止我一個,世上大多數的富豪都是如此,只是我樂意坦承這一點而已.而世上具有慈善心腸的人也多不勝數,但能夠成功斂財而又同時成為一個慈善家的人郤為數不多.

個人不太常用慈善一詞,個人愚見,慈善都是有悖常理之事,因此會導致不少虛偽和悖論 (所以我比較喜歡說自己是在幹人道事業). 理論上, 慈善是捨己為人服務,但不少人做慈善時,所思所想,還是離不開最後這些事最終能為自己帶來甚麼好處.

慈善的本質是幫助他人,但同時,又令到受助人對慈善產生一定程度的依賴性,繼而變成施舍的對象,申請人為了好處,往往會迎合各種機構,見人講人話,拿到好處後,便隨心所慾做他們喜歡做的事.

如同做生意一樣,我對慈善同樣抱有批判性及懷疑的態度,但我又願意投入大量的時間,精力和財力參與其中.聽起來實在有點矛盾.大概這跟我的個人背景和成長經歷有些關係,當然也有一些偶然的因素在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