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yh
atyh

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疫情你還要奪走我甚麼?

疫情爆發一年多以來, 相信好多人已經麻木了, 大家的生活習慣幾乎被這無情病毒完全改變. 口罩, hand sanitizer, vaccines, WFH, 這些是幾本的, 要是只是這些改變, 已經算幸運了. 有不少人因疫情斷送了命, 他們的家人和好友定必痛不慾生.

我自己的話, 不算幸運, 但當然不是最不幸, 疫情下, 我被奪去了和老婆一年三個月的時間, 被迫在香港每天和我媽一起住, 繼而老是有衝突影響母子感情. 坦白說, 我不是不喜歡我媽, 只是人大了, 生活習慣變得和她南轅北轍, 我們幾乎都是為生活上細節吵起來. 有時是工作大累, 一言不合又吵. 要是沒有疫情, 我像以前那樣一星期在香港待兩天, 其實感情不知多要好. 在這樣吵下去, 不敢想像會不會有天關係決裂

以上都是疫情為我帶來比較切身的影響. 其次就是, 我喜歡的店, 那些充滿和老婆, 朋友, 或自己回憶的店, 都因為疫情倒了一家又一家.

大家記得我上週才發了一帖, 說因為social太好玩,搞到玩到飯也忘了吃,然後我趕緊下去西餐吃牛排嗎?

我7天前才滿足的吃完, 沒想到, 星期四下班時驚覺, 他就這樣倒了. 而且是在無聲無色, 無預警的情況下就倒了...

除了這家西餐, 另一間和我老婆有不少回憶, 可以給小朋友在餐廳邊吃飯邊玩遊戲的西餐, 也在上個月發現他倒了, 其實年初又說晚市禁堂食時, 我就沒見過他晚上開店, 之後放寬了, 他還是沒開, 所以我一直以為他決定不做晚市了. 直到最近工人都在還原店內,拆裝修我才後知後覺他也倒了...具體他是甚麼時候倒的, 我真不知道, 也不想去考究.

我只知此刻有點難過, 眼見喜歡的店一家一家消失了, 回憶一點一點漏走了...心中只有難過和無奈...那怕疫情過去了...失去了的回憶, 快樂時光, 也回不來...此刻只想為那些逝去的快樂時光,回憶和被疫情害到倒閉的店, 默默哀悼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