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iracha
sriracha

tired, but make it cute 背景动图来自wb用户@Synannn

我们都是社会人-随笔:1

一位跟我关系蛮好,但我单方面并不怎么care的同事对我有一个"easily get annoyed"的评价。

其实真的很准确。我这个人很没耐心的,经常因为一些小事,或者周围人出的一点小错造成的一点点小麻烦,而感到烦躁不堪...

但同时为了能继续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混下去,维护相互间的面子工程我也很会装吧。所以好多人还觉得我很善解人意,很能干?呵。其实只是嫌碍手碍脚,所以我自己能解决的时候就一锅端了。甚至有些不需要我干什么的时候,也会直接连别人的份一起做了,就是觉得看着他们自己在那边墨迹都烦。

同事能感觉的到,也是因为我不怎么喜欢他所以干脆不装了。全写在脸上,成天白眼横飞的。 哎 说来他这人也是挺nice了,我也是挺自私的。社会关系真的太复杂了。朋友间关系再好也永远不会知道彼此背后是怎样思考,评价,和审视对方的。这点大家也都心知肚明,所以为了不受伤害都建立了一个个“你最棒你要自信自立自爱”的鸡汤系统 or “你超逊超没用超垃圾”这种来等待别人安慰,或偶尔自己表现好了便能达到自我安慰效果的自欺系统。鸡汤or糖衣皆各得其所。

最后我们都只会离自己越来越近。

图片来自weib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