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vpn
wallvpn

网站博主,编辑者。分享翻墙工具和科学上网那些事儿~ https://wallvpn.com/

VPN服务和翻墙软件的本质区别

今天我想简单的说说,关于VPN服务状语从句:翻墙的本质区别。在国外看到很多关于免费VPN的服务。由于中国的法律和政策原因,很多国内的互联网用户希望访问Facebook,谷歌,Twitter的等网站都需要通过翻墙或VPN服务。不然将无法正常使用这些国际服务。

之前看了很多国外的免费VPN服务为什么都是那些试用期使用,每月限速或限流量的。例如TunnelBear VPN服务,Windscribe VPN为什么他们从来不推荐例如国内流行的例如蓝灯,赛风等完全免费的服务商呢。

思考了很久这个问题!今天感觉好像忽然有了一点点的感悟,好像忽然明白了什么。因为之前我一直把VPN服务和翻墙软件画了等号,其实这是错误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两者有着本质的区别。

什么是VPN服务?VPN服务的出现,或者说这个服务的本质在于用户数据保护,通过【用户 — VPN服务器 — 公共互联网】这样一个过程进行数据加密保护,防止用户的数据被网络提供商或无线上网的提供者拦截或窃取。

什么是翻墙呢这是由于中国长城防火墙将内陆用户的iP拦截在国内,使国内的互联网用户无法访问被ZF屏蔽的网站翻墙的本质是【用户 — 白色翻墙服务器 — 国际公共互联网】通过这样一个操作帮助互联网用户绕开长城防火墙。它的侧重点在于绕开防火墙而不是数据加密保护。什么白色翻墙服务器?只要是没有被中国的iP屏蔽的服务器都可以作为翻墙服务器。

经过简单的对比VPN服务和翻墙,大家应该明白了。为什么国外人使用免费VPN的时候从不使用“翻墙软件”,只使用正规VPN服务商的服务。其中的关系如果用数学的方式进行解释应该是:VPN服务包含翻墙,翻墙不包含VPN服务。网上很多通过第三方代理iP,SSL等都属于翻墙,不属于VPN服务范畴。

在这里我不是怂恿大家一定要去购买一个付费的,具体要看你自己的使用情况我个人是这样建议的:如果你只是在公共电脑上翻墙看看国外新闻,浏览浏览网页,那么你可以使用翻墙软件或翻墙服务。但是如果你在翻墙的过程中涉及到账号,密码,银行卡,手机使用(因为手机上有指纹信息,支付宝,微信,银行卡,照片,视频,电话。通讯录等敏感信息),那就建议你购买一个正规VPN服务商的服务我相信正规明码标价的费用是有限的,可控的;你的私人数据泄露危害是无限的,不可控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