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box0111
akibox0111

『據說只要對著留聲機這個盒子說話,你就是自己的心理諮商師。』 心理治療師應該要像留聲機一樣不帶任何判斷地傾聽病患說話,才能接觸到潛意識內容。 這樣並非弔詭,因為這樣代表任何一個人只要對著一個錄音或錄影裝置說話,就可以成為自己的心理諮商師。

被溫柔的宰掉

(编辑过)
一刀下去就知道這塊肉質如何,重點是最初是怎麼宰的!

hibox

牛肉湯攤子上鍋裡水滾著,我在位子上聞著味道實在坐不住,走上前跟阿姨搭話。阿姨她切肉二十幾年,一刀下去就知道這塊肉質如何,這攤的牛肉來源自台灣各地養的黃牛,但是重點是在哪裡宰的,怎麼宰的!

就說到善化屠宰塲的獸醫就對牛兒臨終前的照顧就會溫柔許多,溫柔對待的前置是關鍵,就這原因十分影響肉質。牛兒一進屠宰場後的一天內時間,待在舒適的空間,獸醫們會上前檢查牛兒內外身體健康狀況,會多多地撫觸牠們,也會輕聲細語跟牠們說話,讓牛兒放鬆,之後在細心打上微量麻藥,讓牛兒安詳的睡著之後,大家就知道發生什麼流程了......有一種溫柔,是為了好好地吃掉你。

台南崇明牛肉湯五六分熟鮮嫩的剛剛好


一般人吃肉時真的很少思考到食用動物死亡前的安寧安置,又憶起一篇文章是講述世界最大冰淇淋連鎖店31冰淇淋第二代和第三代不吃冰,推素食,他們也提到一些畜牧業及屠宰場的非人道行徑,看過這文章後,記得好一陣子常常吃全素,當下只是想消一些業障,補償某一種背叛生命的罪惡感(閉眼悔改),不過也不會因此勸自己改終生吃素,確定我是食肉的人類,以民俗性補償就在初一十五盡量吃素。

回神我又問阿姨那為什麼同樣來自善化屠宰場的牛肉,台南的牛肉湯特別好喝,阿姨說不是這樣,主要是煮的人懂得澆湯的速度和溫度,並謙虛地說掌握這兩點訣竅,誰煮都是好吃的!我說給阿姨照相,她嫌老人照相不好看,就用美G照給她看就開心了,多賺了兩片牛肉。感恩牛兒們的貢獻~

上午八點多,沾板上最後一塊牛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