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y
Matty

Matters 社區官方帳號 Official account of Matters Community For English community: @Matterslab Everything related to Web3

請填空 2021:life, love, connection, different perspectives, resilience, inner peace, read, creation, freedom...matters

2021年度問卷終結報告

到此刻,近300名作者寫下了他們的2021年度問卷。這也是我們一起寫「Matters 年度問卷」的第三年。時光以這樣的方式被記錄下來。

每一年,「請填空:2021,__ matters」都出現在問卷裡。在這題裡,“matters” 可以是承載某項意義的名詞本身:是平台、是世界、是賽博寫作本;也可以是托起某種價值觀的希望性動詞:是堅定、是信仰、更是來自內心深處的祈福。在閱讀大家問卷的同時,Matty 內心也在不停翻轉著 “matters” 所能代表的意涵,這種多重的可能性本身是 Matters、也 really matters.

這也是2021年度問卷檔案的最後一篇,我們整理了大家分享的年度照片以及對「what matters」 的回答。希望在新的一年,我們仍能抓緊對自己重要的,並不斷拓展自我、生活的更多可能性。

等2022春天到來,Matty將為獲得最多閱讀時間且綁定加密錢包(想如何綁定請點擊這裡)的三位年度問卷作者送上 Traveloggers,並邀請大家一起在 logbook 為自己寫下珍貴的2021紀錄,或者是給未來自己的一封信。(是的,春節回來後,一個寫作成本低得多的 logbook 將上線,到時候你就可以把文字以非常簡單的方式鑄在鏈上,並 mint 成 NFT🍻。)

「請填空:2021,__ matters」

 @MaxJames

2021,self matters.

大疫之下,所帶走的不單是生命,還有人與人的連結。今年台灣許多人都有WFH,甚至被迫停業的經驗。雖說我仍是天天群聚上班,但確實聽到不少人整天在家悶出問題。

不過,或許就如許多人說的,可以把這當作是一個機會,好好練習與自己相處。決定用self這詞,給我個提醒,多在乎、關懷自己一點吧。

@winniewong

2021,connection matters

2021年初剛開始在matters寫作時才發現,原來有人給予回應和支持是多麼令人感動的事。

@職女 Jennifer @塔拉拉

2021,life matters.

@阿嗅

2021, 陪伴 matters. 隔著空,願與你握手。

@圈圈轉圈圈

2021,Let go matters.(抓不住的,就放手吧,反正死了什麼也帶不走~)

@灰太的胡言亂語

2021,love matters.

@於琛琛也是捲

2021,LikeCoin always matters.

@小FUNG

Magic Matters,充滿熱情創作者的集中地,能創造出一個魔幻的社區,讓讀者喜歡這裡。

@歐小姐

2021,感謝matters

讓想法可以透過平台得以抒發,偶爾的互訪留言也會讓我覺得世界不像我想得這麼糟,會在冷冷的天裡,感受到一些溫暖。

@思然 oce

2021, Health matters. 要有好的身體和某些人鬥長命。

@樹懶的生活

2021, Decide my matters. 我在混亂狼狽好玩精彩疲倦的2021年,擁抱那些我覺得重要的,成為了我想成為的。

@shouldwang

Yeah, I think different perspective matters.

@LilyChen

2021, “live on” matters.

很自然地,Matters 成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寫作、閱讀、學習照顧身體則是我生活中的大部分。

@juinjuin韓生活

2021,nothing matters. 在這個人人都因為疫情過得很辛苦的時候,希望可以用這句話來安慰大家,沒關係的,沒什麼大不了的,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I AM NOT A CAT

"Our health" (matters.)

疫症時代提醒我們,身體健康最重要,不論虛擬世界發展到甚麼程度,在街上捱凍捱餓的露宿者、在醫院掛著呼吸機的人、因封城而無法與親人擁抱的大眾……都知道須珍惜這個沉重的肉身。

@林木森

2021 (and actually 2022), resilience matters。自己都頂唔住點同人鬥長命?

@閱讀筆耕

Creation matters. (創造至關重要)

@楊鷙

2021, every moment, every smile, every tear and every individual matters. 

@琉架

2021,speak freely matters.

@一隻會彈琴的貓

與自我對話(matters)。

​​@蒟蒻魚

2021, without freedom, nothing matters.

@馬思高

今年,我會重用去年的一句:

2021,Stay Save matters......ALWAYS.

@RiversideThoughts

和去年一样我的词还是 peace。个人的平静,世界的和平。无从论什么开心快乐,能做到平静已经千难万难。

@日冕

2021,inner peace matters,全球這兩年各種天災人禍頻傳,再加上媒體的推波助瀾,感覺大眾的恐慌已到頂點。找到一個讓內心平靜的方法對我來說很重要,情緒如果太容易跟著外界變化而波動,有可能會影響到自己的心情,進而做出錯誤的決策。今年發現瑜珈能夠真正讓我的內心平靜,在做體式時完全是處於當下,在那時刻我的身心是真正放鬆的,整個人也平靜了不少。

@劉藝婉

2021,口罩 matters

(我已經羞於除罩與外人相見)

@Vanny's Note

2021,first step matters。

身為對自己很寬容的傢伙,還是要不斷的作一些新的事情。

應該還是有的,沒有期待的多,但一點一點,總是有個第一步。

@槛外人

2021, en bättre matters som gör mig bättre. (2021,更好的马特市让我变得更好。)

@tina1219

2021年,不卑不亢不纠结的前行,Matters.

@Jeger

Read Matters 當個好讀者

Fun Matters 在這裡找到樂趣

Support Matters 支持欣賞的作者

Keep Matters 有靈感就寫,沒靈感就生活 

@Matty

2021,community matters
2021,courage matters


以下是作者們分享的年度照片。

1、浮城記錄

@WrightFu

公民社會傾瀉式倒下的其中一個觸發點,也展現了在極權的魔掌下,太多太多看似牢固的東西,也可以不堪一擊。這一份報紙,自己仍有保存下來。

@Daisy

在這個 _ _ _ _ (請自行填寫)的城市,又怎可以不熟例。但當然你解讀為我愛國家都好好呀。

@阿蘇的


 2、疫情時代的生老病死

@劉藝婉

2021年2月10日,送老媽上救護車。她是高風險患者,依規定得到隔離中心。我在家隔離,同時照看未感染冠病但有慢性病的老爸。當時對病情有太多未知,也不知此一別後誰生誰死。

@无法

带父亲回家

@於琛琛也是捲

打疫苗時真心以為疫情終究會結束,然更多疫苗正在在路上。

@Flora異想

這張照片是大家都很熟悉的黃卡,為何會以這張照片作為代表?是因為那時為了這兩劑疫苗,花了很長的時間在預約上和冗長的排隊才打到疫苗,對我有著不一樣的意義。雖是護理人員,但我們只是一般診所的非醫事人員,疫苗並沒有對我們比較和善,不確定的預約時間,和不明確的施打機會,讓我們在艷陽下排著長長的隊伍等打疫苗,雖然比起其他人施打得早,但卻讓我在這個部分有著特別的體驗,這算是今年最令我記憶深刻的一件事。

@LilyChen

這張照片是我在醫院接受骨髓移植手術的某段時間行程表。上面記錄著各種療程及我必須捱過去的日子。還記得當時我每天很痛的醒來過後,就會盯著牆壁上的這張紙看。看什麼呢?看護理師有沒有幫我蓋「加油」印章(笑)。那大概是我人生中最想要「獲得印章」的時期。


3、2021的天空

@在波卡上灑鹽

我們沒有了遠方,但我們永遠都有一片天空

@HJ|Chaos to Cosmos

平常我喜歡看夕陽,看海來釋放壓力。但是在新學校的日子裡,我卻似乎早已忘記了這個興趣,等到我重新找回這個紓壓方式,早已開學了一個多月。每一天都在懷疑是否能在哲學找到自己,或是再一次恢復自己想要的生活節奏感。

@樹懶的生活

我在混亂狼狽好玩精彩疲倦的2021年,擁抱那些我覺得重要的,成為了我想成為的。

@梁雪莉Shirley

看似是終結,其實明天又是新的開始。

@刘斯

画不出图崩溃那天,走出公司,看到凌晨一点半的月亮

@Eddie

這是近期到故宮南院拍下的照片,當下的好天氣,再加上睽違已久的家族旅遊,讓我拍下這張照片,湛藍的天空,廣闊的湖面,看上去心情都變得愉悅了起來!

@马特

这张照片拍摄于6月份的兰州,黄河大铁桥边的茶摊,从疫情之后,我的历史文化探访旅行计划被迫中止,2020整一年都没有出行过,这次河西走廊之旅是疫情之后第一次重新踏上旅途,感觉找回了自己的一部分。我在躺椅上喝着三炮台嗑着瓜子看着黄河风景,兰州这座城适合婚恋的程度大概是北京加深圳总和的3.725倍,先饱餐羊肉,再来黄河边喝茶吹吹风谈情说爱,很有古典浪漫的气质。



4、時光教會我們的事

@I AM NOT A CAT

第一次在大學當客席講師,為倫敦大學學院(UCL)的學生介紹我對當代中國喜劇電影的研究,可說是三年研究生生涯的一小步,讓自己知道一直的努力不是完全乏人問津、沒有成果。

@AA

這照片拍於2021年初,是我們當時團隊在新年的大合照,但因為各種原因,照片裡已有人離開,也有些人應該不會再見,不再合作,這照片也是我最後一張在IG的合照吧,不知道未來我還會不會發IG,但現時這張照片仍是最後的合照。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永遠是最複雓的,所以我也不會強求什麼,自己年紀也漸長,經歷的事情多了,生離死別什麼的都經歷過,也看得開了,不過有時候看回舊照片,有時候也有可惜的感覺,如果自己比較主動、比較熱情,事情會否變得不一樣?

@白鼬筆寬麵

在雪地來信文章中有說到一月份的太平山下雪,在台灣是很難得的經驗,也是人生的第一場雪,也是讓我重新活過來的一個時間點。所以我想記錄這一個時刻,明年回顧時會看到曾經美麗的雪景然後期待下一次再見。(剩下的我想放在心中,看到照片就會懂了)

@歲月靜好小燕子

認知了終身學習的重要,活到老學到老,學無止境,尤其到了樂齡銀髮階段,老化是自然現象,雖不可逆,但我可以選擇老的優雅,老的好!所以不斷的學習和閱讀,就是一種自我成長及修行的最佳方式,也能增加想像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炙式化

就讓我離開這城市,遠離都市,待在鄉下......我便決定給自己一個寫作的假期,不讓自己在碰觸,甚至說玷汙。同時也決定該好好來練習,不讓自己是那麼的「粗糙」。

@CrypToN3


@射手媽咪婷婷

但願大家都能有「無所事事」放自己一馬的決心,此照片正是執行「無所事事」的表現!(一邊吃早餐一邊放空,吃完悠閒閱讀)

@Lola

那天很冷,但终于等到小猫被人领养。后来我翻相册,惊讶看到这一张,想起在LS上发从前拍的照片,婷婷@射手媽咪婷婷 给我留言说,时常觉得我们身处不同时空,感觉很奇妙。我想,那其实就是我的世界啊,是我所“看到”的世界。于是就在心里萌生了一个想法,我想继续用手机记录,用照片讲故事。

@由羽禾

文字是我的狐狸,我期望它認出我,讓我記得這世界的麥浪。——取自《邊緣人手記》。

在2018年新春時期的萬華剝皮寮歷史園區。在我眼中,孩子大步向前的模樣,向我表達僅管世界的麥浪下,我仍然勇往直前。

@米米亚娜

人生的悖论就在于,如果我不离开,我就永远无法懂得,但当我懂得的时候,我却早已失去。可是,还是必须去懂得啊。这一刻,生命中所有的荒谬和虚假的诱惑才会被识破。所有事物的价值,都需要以自由之身去重新衡量、重新建立。那些在自由的尽头留存下来的爱,我希望自己还有机会去把握。


謝謝所有作者的紀錄❤️。

等2022春天到來,一個寫作成本低得多的logbook將上線,屆時,我們會邀請大家一起在 logbook 為自己寫下珍貴的2021紀錄,或者是給未來自己的一封信,到時候你就可以把文字以非常簡單的方式 mint 成 NFT,並被鑄在鏈上,永久保存。

期待與大家春天相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