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y
Matty

Matters 社區官方帳號 Official account of Matters Community For English community: @Matterslab Everything related to Web3

火眼金睛 | 我想幫這個作者上頭條

星座圖之後,最近Matters的文章又多了一個“情感光譜圖”。

藍色代表這個標籤下的文章情緒更正面,紅色則是更消極。這張圖的作者cc說這是根據上千萬文本分析得出的結果。我們迅速看了一下,發現Matters的文章數量已突破5千。但是其中有不少文章,很可能你都沒有看到,很多作者只獲得少許的讚賞。

 譬如,有小說家一直在Matters默默更新著自己的“怪故事”,大家知道嗎?

 “米朵”是@马誉 筆下一個年近三旬的老嫗,她的生活平淡致極,最近喜歡夾著枕頭睡覺,“線上課程”是她最重要的消遣,而這個周末她的主要工作是……取快遞。

 她捧着一个拳头大小的苹果一口咬下去,三口两口咽下,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整个房间也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包括她的冰箱,电视,扫地机器人,都跟着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米朵日記》

陳蘭是@Erica 筆下的一個職業女性,在一個普通的上班日,她經歷了心驚肉跳的一天:

她在床边坐下,想了想,弯腰脱去丝袜,也解了胸罩带子。铁圈松开后,一股不知积攒了多久的郁气四处散去,血液加速流动,那禁锢过久的乳房被解放后,不能习惯自己突如其来的自由,一阵发痒,她伸手抓挠。金属蹭在肉上,她打了个哆嗦,褪下戒指,攒在手里。浴室里的水声渐渐止住了。她耐心等待,庞大、恐怖、脆弱的胜利便在宣言内,触手可及。在此黑暗的房间里,陈兰感到自己头一次成了个人。
——《(小说)封正》

還有很多作者,從自己的專業領域,提供對世界的多樣認知路徑。

@寓森 是一名精神科醫師,在Matters連載了關於自戀人格、親密關係暴力、霸凌的心理學分析,每個系列都有三篇文章以上的長度,強烈推薦收藏起來慢慢看喔。

「心像」理論認為,我們在選擇伴侶時,主要並不是根據「意識」中所認定的條件,而是「潛意識」中的影像,越是符合這個影像,對他的吸引力就越大。這個心像主要的構成,來自於「異性」父母的「負面」特質。
——親密關係暴力(一) 解剖愛情

@王立秋 是關注伊斯蘭研究的譯者,現已進入每年的伊斯蘭齋月,立秋迅速科普了什麼是伊斯兰中的“封斋”

Ohitmoves银木未来 捕捉到的藝術家,包括一位心心念念想變成一隻羊攀登阿爾卑斯山的行為藝術家(並且真的成功了),和作品會讓人神經一緊的台湾動畫師锺承旭。

(這張圖片真的會讓你想一直盯著看,不是嗎?)

還有大量的作者,寫著自己身邊的故事,也許你也會共鳴:

@大京Dajing 在Matters持續更新ta的酷兒戀愛故事。

作为一个性格气质偏向阳刚,生理性别偏向男性的第三性别跨性别者,很多时候,我无法理解女友怎么可以忍受她曾遭遇的事情,在我看来那些简直就是巨大的侮辱。我无法没有尊重的前提去爱她,作为一个跨性别者,完全知道失去尊重这将会是多么糟糕的感受,所以我必须要尊重我的女友,即便我们还是会有吵架,但还是要回归到尊重的基础之上去产生爱的连结。那句话可以说:虽然我们是非常不一样的人,但我爱她。
——《或有 或無》

@EiffelFly的“電話另一端”系列已經寫到了第九篇。這個系列從艱難的大學畢業季開始說起,後來EiffelFly進入到一家推銷升學教材的業務公司。在這個工作中,ta開始反思“升學的意義”。

這始終是我與整個體制感到最格格不入的地方,他們標榜的是種垂直的提升,但我在其中卻頂多感受到水平的移動。我們只是從一個地方被打包帶往另外一個,非關成長、進步的地方而已。
——電話另一端1 :升學這件小事

@角牧 在過“離群索居的日子”,那是在距離市中心50公里以外的地方,那裡有市井的麻辣燙,也有被掩蓋在柏油路後面的野花。這些混乱和贫瘠,“与井然有序的城市中心不同,好像,一切是刚刚行进的模样。”

现在,废土和垃圾都被堆放在其他没有平整的土地上,一长片土墙,附近小区的建筑垃圾也倒在上面。这一切的混乱,都被沿路停的车辆遮掩住了。土墙边一枝活着的槐树,一串红花挂在枝叶间,顺着车之间的空隙走进,车屁股下,各种飞停的垃圾和干枯的落叶在一起,沙沙作响。
——《離群索居的日子》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很多作品,在時間流裡被刷過,在等待它的讀者(包括@Lola 這篇讓Matters全體團隊成員都感到非常暖心的自我介紹《一个新人来报到 | Hey,田野里疏落火光下的大家,你们好》,真的很想推薦給所有聚集在Matters的你們)

所以今天,想請大家來推薦你們喜歡的Matters文章/作者(強烈歡迎自薦啊),在評論區獲得推薦的所有作品,matty都會送上5Mat的獎勵(向所有創作者鞠躬)。

而其中在這週五之前獲得點贊最多的被推薦文章,就是Matters這週末的頭條文章啦!(提示:在評論區@ 文章的作者,被@的作者會收到通知喔。還可以通過追蹤這個作者,及時關注他的新作品。)

也提醒各位創作者,還有很多新加入Matters的用戶,因為沒有創作者資格,而無法發文。在《新老用戶配對貼》這篇帖子下,有不少新用戶在等待您的激活。請慷慨使用您的激活權限,幫助他們成為Matters創作者。

在《新老用戶配對貼》這篇文章的評論區,還有不少用戶在等待被激活。

寫作是孤獨的,但對智識與文學的熱愛,應當永遠不缺同路人。祝願我們找到同伴。

《天使愛美麗》截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