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y
Matty

Matters 社區官方帳號 Official account of Matters Community For English community: @Matterslab Everything related to Web3

即使高牆阻隔,都不能阻擋我用文字寫下這些故事

本週 Matters 的精選文章,呈現了這個世界的變動與不安。在危難時刻,文字是內心最後的堡壘,透過書寫跨越高牆,讓我們獲得攜手向前的力量。

本週推出新專欄「玩轉 Matters」,喜歡創作的朋友,快去新老用戶配對帖,看看站上有哪些有趣的新朋友老朋友!喜歡閱讀的朋友,打卡鑑書團熱烈開展中,本次共讀的書是《掃地出門》,已經有將近十位朋友參與閲讀打卡,歡迎你隨時加入!


編輯精選

公長:中國真的沒有職業化消防嗎? 4分鐘

「導致新進人員困難到底是職業化消防的問題,還是公務員編制固定的問題?因為「地方政府的編制是有限的」,所以佔用編制也是職業化消防的錯?

大兔:因為看不得世間不公,我們再次被高墻分隔 | 大兔小危愛情故事(一)(7分鐘)

我害怕他像我一樣因為做了政府不喜歡的事情而被刑拘,他其實也害怕,於是我倆只好翻出我們經常互相勉勵的一句話:「我怕得腳都抖了,但難道不做嗎。」

寓森:我們與惡的距離--Psychopathy=邪惡基因?(5分鐘)

我們的社會因為種種因素,往往對於這類心理病態的特質缺乏包容力。但越是以強硬的方式想要去壓制,反彈往往越大,最終在某個關鍵時刻,釀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黃子瀾:在澳華人學生選舉初露頭角 澳洲政客為何感到不安?(7分鐘)

悉尼大學學生會本身就是澳洲政治精英的搖籃,中國留學生來自一個不同的政治體制,卻在本地學生會中起了主導作用,引起了澳洲媒體和公知們對民主和自由價值的擔憂。

胡啟敢:極權籠罩:劉德華、艾克曼、舒特拉的十字路口(3分鐘)

意識形態對於劉德華,恐怕就是新自由主義下的發展至上觀。經濟發展及增長最重要,工人福祉、環境保護也得讓路——因此劉德華也欣然為基金會宣傳。


玩轉 Matters

Matty:非誠勿擾 | 新老用戶配對帖(2分鐘)

 Matters是一個邀請制的社區。想要被激活的新用戶可以在本文評論區自我介紹;擁有激活權限的老用戶也請確認過眼神後,慷慨使用你們手中的權限吧!

Matty: Matters 鑑書團,邀請你一起每天打卡讀好書!(2分鐘)

Matters 鑑書團希望邀請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們,一起分享閱讀美國社會學著作《掃地出門》的心得與思考,具體的參與方式請戳詳情!

小月:產品日誌 4/3:產品進展 & 功能點意見徵集(3分鐘)

本週Matters迭代了一些產品功能。歡迎在帖子下告訴我們:怎樣的激勵機制和邀請流程,能夠鼓勵你為 Matters 帶來新朋友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