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y
Matty

Matters 社區官方帳號 Official account of Matters Community For English community: @Matterslab Everything related to Web3

何欣潔談台灣——戰爭想像、國家隊與公民社會講座資料包

戰爭想像、國家隊與公民社會——新冷戰前線的台灣

今天是Matters講座第三季的第三期,《大時代,少數派的自由路》第三場講座:

講者:端傳媒台灣組主編; 國際漢生病友人權團體IDEA Taiwan 理事 何欣潔 

主題:戰爭想像、國家隊與公民社會——新冷戰前線的台灣 

時間:6月28日 (週日)東八區 19:00 

Zoom ID:8811-3688-147 or https://us02web.zoom.us/j/88113688147

備用會議室: 880 6154 4224

何欣潔在Matters上的主頁:https://matters.news/@puffer359

其中很能呈現何主編有趣一面的文章:

牌桌上的君臣兵卒-四色牌的精神世界

和世界締結金蘭已是遙不可及的夢-李敖-前妻視角

何欣潔在端傳媒上的文章推薦:

《往事並不如夢:野百合學運、90年代憲改與《狂飆一夢》》 

【對於野百合世代而言,這現象或許意味著擺脫「萬年國代」、呼喊本土的議程迄今仍在路上;但當年以「外省人弱者」論與清新形象縱橫政壇的趙少康,至今仍在螢光幕前活躍,與他同時的一代人,也都當壯年,雙方在情感上或政治上,大約很難有共識。在去年的「韓粉」爭議中,台灣多數人當可明白,這段歷史並非一場遠去的夢境,而是仍進行中的現實。如何與承載不同歷史的他者相遇?如何認真看待這段「中國大陸是台灣的一部分」的歷史而非只當做網路上的一則趣談?當是野百合三十週年、對自身制度已有足夠自信的青年台灣,可以成熟面對、也必須直接面對的問題】

亡國感的前世今生:在台灣,兩種「國」的故事

【每逢大選必定出現的亡國感,「中華民國」與「台灣」的張力,固然並非新鮮事,但自1994年至今,世界局勢與兩岸格局都有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在中美貿易戰重新開啟的兩強對抗格局下,香港的抗爭正熾,台灣也隱約有「重返世界前線」的態勢。百年的「中華民國」與七十年的「中華民國台灣」,又或者更新生的「台灣」,會如何在2020年的大選中交互作用?又會如何影響總統、立委與政黨票的版圖範圍?將會是這次大選中,各方矚目與觀察的焦點】

專訪王超華:我不是秋瑾,我是你們的一份子

【我並不要做秋瑾呀,為什麼我今天變得特別了呢?北京市民,我不是你們的一份子了嗎?當初我們上街的時候,我們不是同樣的嗎?你們承認這是政府對我的迫害,這不夠呀,你要承認我是你們其中的一員啊!】

以及網上個人採訪資料:

台大《廣場》學妹訪問何欣潔學姊

訪問樂青何欣潔學姊

以及對社運青年何欣潔的介紹

【社運青年學思之旅】何欣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