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y
Matty

Matters 社區官方帳號 Official account of Matters Community For English community: @Matterslab Everything related to Web3

Matters 主題精選:反送中運動,我們與此刻的香港

一個重要的消息,Matters 向所有創作者開放了!註冊成功後,無需等待邀請或激活,即可使用社區所有功能,包括閱讀、分享、評論、發表作品等。歡迎邀請你的朋友,一起加入 Matters。

本週持續熱議的話題是香港反送中運動。不少 Matties 以各種各樣的方式關注香港,他們將許多的現場經驗、歷史思考、事實追問記錄在 Matters。本期通訊以此為專題,想與大家一起紀錄此刻。我們也把這些文章整理成集,期待創作者們繼續拓展這個集合。

推薦作者:梁啟智

@梁啟智是《佔中17問》的作者,五年後他再次寫了《反送中問答集》,釐清事實、嘗試為爭論找到理性的起點。在這個時代,「問答是一種異議」,梁啟智對香港歷史和社會的追問凝結成為書稿《香港第一課》,正在 Matters 獨家連載中。

反送中答問集(8分鐘)

沒有香港司法獨立帶來的保障,商人就要擔憂會被送到中國大陸受審。輿論更擔心外國政府可能撤銷對香港的特殊優惠政策。這些將會嚴重打擊香港經濟,影響民生。

本週熱議:香港反送中

@班班Nanimonai#公共討論 身為大陸人,我們能為香港做些什麼?(10分鐘)

班班想知道他能為香港做些什麼?@松子煮茶回覆:我認為我們應當做的是自發、獨立地去了解真相,然後保持沉默,保護好自己。本篇評論區還有很多精彩討論。

@Archeroid大陸人的一點疑惑和問題,誠懇希望可以一起討論。(12分鐘)

Archeroid 提出四個問題,包括新聞自由、言論自由是否可以使人民更幸福?民主自由要如何實現?本篇評論區有大量關於幸福、自由與民主的討論。

@潔平香港反送中筆記:這不是又一場雨傘運動(8分鐘)

這不是最後一戰啊。輸了也不要急著死或者走,還有那麼多仗要一起打。因為香港不是命定的。香港是一個過程,她活在歷史裡,活在每一個香港人身上。

@王小四6月改變了我的身份認同(8分鐘)

在沒有真正自由之前,我會一直是一個香港人。我期待有一天,我不必再以「香港人」這個身份來表態。因為那時候,我會首先是一個自由人。

@RoySen在貿易戰、反送中、垃圾分類中,我見到一種共通的心態(6分鐘)

我識別到一種共通的心態:中國是最棒的,不想也無需身體力行做到最棒。別國必須信任我,看得起我,不然就是你的錯。缺位的是「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的信念。

(照片來自@Bery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