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y
Matty

Matters 社區官方帳號 Official account of Matters Community For English community: @Matterslab Everything related to Web3

Matters 創作者分享|「在這裡,我更堅持寫作、對文字更誠實、對世界更好奇」

由 Matty 發起的社區徵文「我在馬特市的創作經驗」,經過一個多月,總共收到將近七十篇文章!這個數量真是讓 Matty 看到眼花XDD 更凸顯 Matters 是一個蓬勃發展的華語創作社區!所有文章點這裡一次看

很感謝積極參與活動的創作者,其實這個活動一開始是為了鼓勵大家多多使用數據報告(還沒索取的市民,請到這篇文章留言索取),沒想到藉由這個機會,讓市民們分享在馬特市的創作經驗與感想,看到大家用了各式各樣的形容詞描述自己的 Matters 寫作經驗,更讓 Matty 覺得,創作真的能帶來無限可能。

想知道在 Matters 創作是什麼樣的體驗嗎?Matty 整理了將近七十位作者的文章標題,提煉出兩大分類,讓他們告訴你吧:) 以下簡單用幾篇文章舉例(沒有被列出來的作者請別介意喔,主要是文章真的太多了,無法一一列舉)

第一大類的作者,在馬特市用寫作與自我對話,達到自我成長:

@fide  我在馬特市,成為一個在文字中更誠實的人

@塔拉拉 我在馬特市成為一個完整自己的創作者

@射手媽咪婷婷  我在馬特市,成為一個暢所欲言的作者

@瓶子の日常:) 我在馬特市,成為吸取正能量的超級海棉。

@si薰  我在馬特市,期待成為一位温暖心靈的創作者。

@庭的生活隨筆 我在馬特市,成為一個有行動力的創作者

@PardonMu  我在馬特市,成為一個勇敢做自己的創作者    

@无法  我在馬特市,成為一個好奇的創作者

@職女 Jennifer  我在馬特市,成為一個更自在的創作者

@陶樂思  我在馬特市,成為能量滿滿的創作者

第二大類的作者,在馬特市累積了豐碩的創作成果:

@閱讀筆耕  作者數據報告大解密• 站外的讀者們,你們好嗎?

@貓魚 我在馬特市,成為一個每天進步1%的創作者

@IrisChen  Matters千日記:我在馬特市成為一個認真的創作者

@歲月靜好小燕子  我在馬特市,成為一個熱愛學習的樂齡創作者

@淡淡晴空  我在馬特巿,成為一個「堅持寫作」的創作者

@風翔萬里 我在馬特市,成為一個[🚩立旗專業戶]的創作者

@Sunline  我在馬特市,成為一個有人閱讀的創作者

@漫閱讀 我在馬特市,成為一個恣意嘗試、無限可能的創作者

@橄欖泥  我在馬特市,成為一個「寫自己喜歡寫的東西,也有人願意買帳」的創作者

@RitaShields 我在馬特市成為一個被鼓舞的創作者

Matty 也把所有標題做成文字雲與大家分享,每個人都是在 Matters 用寫作成長茁壯的創作者唷!

用大家的標題做成的文字雲

那麼接下來就是頒獎時間了!本活動的獎金總共是 34800 LikeCoin,根據活動規則,

拍手數最高的一到五名作者,將平分獎金的50%,每人可得到 3480 LikeCoin:

1.閱讀筆耕|作者數據報告大解密• 站外的讀者們,你們好嗎? @閱讀筆耕( 拍手數 654)

2.我在馬特市,成為一個在文字中更誠實的人 @fide (拍手數 597)

3.社區徵文|我在馬特市,成為一個 可口可樂 的創作者 @雲遜83 (拍手數 544)

4.我在馬特市,成為一個充滿正向磁場、樂觀積極的創作者  @天馬行空 (拍手數 525)

5.我在馬特市,成為一個意想不到的創作者  @淇淇 (拍手數 516)

拍手數最高的六到十名作者,將平分獎金的30%,每人可得到 2080 LikeCoin:

6.我在馬特市,成為一個「正能量」的創作者  @開掛人生 (拍手數 496)

7.社區徵文|我在馬特市,成為一個每天進步1%的創作者  @貓魚 (拍手數 451)

8.Matters千日記:我在馬特市成為一個認真的創作者 @IrisChen (拍手數 450)

9.社區徵文|我在馬特市,成為一個「有得也有施」的創作者  @小小斜槓工程師 (拍手數 435)

10.我在馬特市成為一個完整自己的創作者  @塔拉拉 (拍手數 430)

數據靈光獎兩名:將平分獎金的20%。給予沒有進入前十名、但文章內使用的指標與詮釋方式非常有創意的作者兩名。每人可得到 3480 LikeCoin:

1. 感謝讓我佔有生命每一天的5分鐘 @人生沒有實習

獲獎原因:不只是看數字呈現的現象,更能從現象反思創作初心;另外也寫了給平台的建議,是相當具有建設性的文章。

2. 我在馬特市,成為一個『 飲品 』的創作者 @雞毛的小事

獲獎原因:從閱讀時長的數字觀察讀者能接受的文章字數,進而修正寫作策略,是善用數據報告的好範例。

如果沒有其他問題,Matty 將在報告發出的 24 小時後,把獎金轉給得獎者~


以後如果有人問你,在 Matters 寫文章帶給你什麼樣的收穫?你可以這樣回答:我在馬特市成為這樣的寫作者—持續成長、找到自我、堅持寫作、貫徹自我,長成一棵寫作的大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養成計畫|一起栽種馬特市

Matty

這個爐子有兩個主要目的:一個是邀請各位市民,透過訂閱爐子來支持 Matters,幫扶馬特市;同時,和大家分享馬特市社區大小事、Matters 的工作計畫與目標,也聆聽你們的需求、期待與思考。邀請願意陪伴、支持 Matters 的朋友們加入進來,見證、助力 Matters 成長。 加入圍爐後,你可以: 1、在更緊密的社群裡玩耍,找到同路人; 2、成為Matters的重要支持者和見證者!

17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