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y
Matty

Matters 社區官方帳號 Official account of Matters Community For English community: @Matterslab Everything related to Web3

2020 年度榜單 no.2|我們一同支持的馬特市十大熱門文章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榜單是「年度獲得最多支持次數的單篇文章」,Matty 在整理數據時發現市民們的支持火力實在太強大了,前幾十名都是讓愛發電計畫第一季第二季的提案!為了讓單篇文章也被看見,此篇榜單沒有納入讓愛發電以及社區活動的排名,歡迎大家點進標籤頁回顧精彩提案喔~

獲得市民支持的十大好文,有一半都跟「支持創作者」相關,突顯出馬特市的特色:友善的創作氛圍,彼此支持的市民情誼。2021年,Matters 團隊也會開發更多工具,持續為鼓勵創作而努力 💖

2020 即將結束,Matty 陸續與大家分享馬特市年度榜單,榜單記錄了我們共度的這一年,還有你我的變化與成長。追蹤 #2020馬特市年度榜單,看更多數據
改變支持策略(獲得likecoin支持不難喔!!!宣宣來幫你)......   @宣宣

「每月」長期拍手鼓勵我的人,以及熱心留言的人,我會陸續悄悄的支持,我會選出五名,也會發文感謝您的熱心,增加您的曝光度。「之前」拍手鼓勵我或熱心留言的人,我也會陸續選出五位支持您的文章,並且發文感謝您,也希望能把您的熱心曝光給更多人知道,讓更多人拍手鼓勵您。

馬特市百科:為什麼要支持作者  @fide

當你閱讀馬特市上一篇文章時,你付出最高的成本不是你的拍手,而是你的時間。你可能會問:既然我的時間最貴,而我都已經讀了一篇文章,已經把我最珍貴的東西給了作者,那為什麼還要二度消費支持作者?因為:你是在用likecoin錨定你覺得什麼叫做有價值的東西。

我在馬特市讀什麼:每片楓葉都不一樣紅的美麗  @fide

馬特市吸引我的,是人。應該說,一直以來,能夠持續性吸引我的,能夠讓我關注、停留的,都只有人。我講的,並不只是社交功能,或是馬特市的所謂超強社群特性(社交性的書寫或說書寫的社交性,是我想和我們同時作為讀者與作者一起寫的)。而是即使作為讀者,我喜歡讀人的故事,喜歡可以看見一個一個的人。

面对新疆危机,一个 2020 年的普通人可以做些什么?  @huma

你不需要写一段情真意切的告白,不需要写得从极左到极右都挑不出毛病。我们所求不过就是「被看见」而已,因为我们被看不见太久了,也因为「被看见」是能够真实地改善至少个别受害者的处境的。所以你只需要说,我看见了,我看着呢,这就已经 good enough.

不正确的记忆(一)  @darkmamu

并没有感觉到有什么异常。几个男人围了过来,之前我曾无数次想象过这一天到来时的情景以及该如何应对。但一切发生得太快,来不及反应、来不及恐惧,我被反扭着双手押进了旁边的一辆黑色轿车上,被戴上了黑头套。

荒凉而黑暗的旷野——我的两个中国  @凌于深渊

中国抑郁症发病率常年呈上升趋势,抑郁症患者逐年增加。2017年,中国已有超过5400万名抑郁症患者,而在2019年,有人估算中国有超过9500万抑郁症患者。这一数字未必准确,但其所反映的意义不容忽视。然而,抑郁症患者所获社会资源和关注度与现状并不匹配,仍然属于社会的边缘群体。

請回答:2020  @張蘊之

這一年,我工作項目之一的旅遊業,按下了暫停鍵。長期經營的專欄,因為各種理由陸續停刊,生計頓失所依。很感謝各位貴人不忘提攜,即使今年如此艱難,上半年甚至所有活動都喊停,大家的金流都出現困境,仍邀請我重回社區大學開課,間中的講座邀約也幫助我度過好幾次的經濟危機。

極權之下,我們的恐懼、抵抗與愛  @張潔平

極權之所以能如癌症一樣擴散,因為它成功策反的,是我們身體上健康的細胞。也因此,當極權壓頂,我們要對抗的,並不是任何一個他者,而是內生於我們自己的恐懼、猜疑、鬆懈、人云亦云。不被極權改變,是我們能給它最大的回擊。

或許,是文筆出了問題  @輝廷曼

我問我自己,為什麼我的文字創作那麼不如意?會不會是我的文筆出了問題?當刻我立即懷疑自己,憤怒,然後把文字刪除,接著傷心。這個世界,沒有說沒了誰就不行;你討厭一份工作,工作對你卻沒有情緒,你總理虧。這個世界,沒有說沒了什麼字就不行;你把心神投放到文章,文章對你卻沒有一絲感激,你總受傷。

[馬特市百科] 日安,馬特市(Matters)  @桐生茂豫

馬特市的有趣,是在於它呈現了各式各樣人的聲音從文字間竄進竄出,不再是拘泥於章節裡的平面符號,因為能互動對話的氛圍,而讓人的角色更豐滿,更加立體,市裡最特別的風景便是人與人之間的光合作用,中間的發酵劑便是利用法幣Likecoin 去支持創作。

獨立音樂人挑戰出版音樂:證明自己的存在!  @嵐音社

我們的單曲《Melancholy in Spiral》成功上架,在全世界各大音樂串流商店都可以看得到我們的作品,這意味著獨立音樂人能夠讓世界上更多人聽到自己的聲音。對於我們這些非主流的獨立音樂家來說,最大的夢想就是自己完成的作品也能找到合適的地方發布。拜數位時代所賜,以往書籍出版與音樂CD出版往往被大型出版商或唱片公司獨佔,但現在這個局勢已經被扭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