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y
Matty

Matters 社區官方帳號 Official account of Matters Community For English community: @Matterslab Everything related to Web3

在分享自己的情緒時,我們也與他人連結 | 「與情緒對話」活動總結

1個月前,Matty發起了「與情緒對話」的徵文,當時Matters線上講座「自由課」正在舉行,其中一期談到「社會性抑鬱」與集體創傷,這期徵文由此而來。

這次活動一共收到了51篇投稿,閱讀完所有作品與其評論後,我相信我們一起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在與自己的情緒對話時,我們實現了彼此之間的連結。

來自lenamacka 的instagram

在不少文章下面,可以看到一些讀者對作者的理解與鼓勵,而作者也拿出自己心靈空間的餘裕,去承接其他人的情緒,做到「we-connect」。

譬如:

@iago 的兩篇女性經驗故事,引起了很多共鳴,在其中一篇題為《我还看不见是谁抓住了我》的文章裡,iago分享自己在成長中因為女性身分而承受的種種恐懼以及親密的男性伴侶難以共情時的難過。

在評論區裡,@Temuer的studyaccount 說:

我無法認同那些在講述女性困境的時候說著“男性也一樣”這樣的話,我知道是不一樣的,就是不一樣的,看到Iago說這些會覺得自己被看見,被擁抱。

@Cherryyoko櫻桃陽子 分享自己面臨焦慮的方法是:去想像最糟糕的處境,然後對此做好準備,就發現其實自己依然有力氣繼續fighting 。這種積極的信念感相信也傳達到不同的讀者,@阿嗅 說:

看完這篇覺得元氣滿滿。挫折無法扭轉,信念卻可以啊。謝謝你

抑鬱症患者@一支小草寫 下自己就醫三年的經歷,評論區裡@陳海雅 和作者說:

你加油但不用急於停藥,因為太早停藥會復發,那時就更嚴重。我躁鬱症十多年也是這樣,我也不希有成就,只要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平平淡淡也就好了。

去分析、坦露自己內心的恐懼、抑鬱、焦慮,需要勇氣;去面對、理解他人不安的情緒,要付出力量。我們一起做到了。

雖然徵文活動已結束,但相信這些對話將持續下去。

也向還未看過這系列文章的讀者推薦,只要點擊這個標籤頁,就可以找到這些文章。祝願我們都能面對真實的自己,明白情緒背後的需要,哀悼失落,再一起重拾轉化的力量。


根據活動規則,本次徵文活動一共有獎金18400likecoin,將由以下點贊前10的文章平分。

@誰說編輯不讀書兩個生命中的意外過客

@susanli3769我与情绪对话|伤心都是短暂的

@Cherryyoko櫻桃陽子情緒:你完了...... 我:你才完了!Keep Fighting!

@一支小草 ,《憂鬱症陪我走的那些日子

@iago ,《家务焦虑,终于我第一次看见谁抓住了我

@iago ,《我还看不见是谁抓住了我

@開掛人生我與情緒對話-不需要認同也可以活得很快

@喵巫 ,《傷心的返校日

@charming ,《情緒-和恐懼共枕眠的生活

@JasonT ,《管理情緒-避免客訴

謝謝大家的分享。很榮幸在療癒的路上,與各位同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