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y
Matty

Matters 社區官方帳號 Official account of Matters Community For English community: @Matterslab Everything related to Web3

Matters 支付與提現功能指南(2020.08.14更新)

儲值與支付

  • 我要如何支持喜歡的作品?

每篇作品最下方都有一個「支持作者」的按鈕,按下去即進入支付流程。

請找到文章末的「支持作者」按鈕

第一次使用「支持作者」的功能時,會引導你設置交易密碼保護資產安全。若你想使用法幣支持作者,需要先進行充值。

充值成功後,你可以選擇使用法幣(法幣單位為港幣)或 LikeCoin 支持作者,選擇固定額度或自定義輸入你想要支持的金額,接著輸入交易密碼,即可成功支持你喜歡的作者。

可以選擇法幣或 LikeCoin

支付完成後,你可以在「我的」-->「我的錢包」-->「交易記錄」查看這筆支付,你與作者都會收到通知郵件。

如果你的錢包餘額不足,須先進行儲值,方可支持喜愛的作品。

  • 什麼是「我的錢包」?

「我的錢包」是 Matters 為用戶提供的用來儲值法幣的錢包。用戶可以使用銀行卡,經由 Stripe 進行儲值,並用儲值在「我的錢包」的法幣支持作者。你儲值的法幣不會產生利息,沒有到期日,也不可轉讓。

  • 如何儲值「我的錢包」?

目前只支持儲值港幣。在「我的錢包頁面」點按「儲值」即可進行操作。儲值記錄均可在「交易記錄」查看。如果你想儲值 LikeCoin,請到 LikeCoin 網站進行操作。

  • 我可以使用什麼卡片儲值?

目前可接受 Visa、Mastercard 和 American Express 支付。其他類型的卡片暫時不支持儲值功能。

儲值畫面
  • 儲值有手續費嗎?

Matters 使用的跨國金流服務是 Stripe,依照 Stripe 官方規定,儲值須負擔手續費,但目前手續費由 Matters 為用戶全額負擔。

  • 我每次可以支持多少金額給喜歡的作品?

你可以從我們預設的額度擇一,也可以自行輸入想支持的金額。使用法幣支持作者,每日支付額度累積上限是 5000 HKD。使用 LikeCoin 則沒有額度限制。

  • 我支持給作者的錢,可以取消或要求退回嗎?

已經支付給作者的錢無法取消或退回。

  • 我儲值的法幣想要申請退款,如何操作?

目前 Matters 尚不支援退款功能。


提現

Matters 使用的金流服務 Stripe 是國際上普遍使用且相當方便的工具,支援香港與美國、加拿大、日本與歐洲等 39 個國家的提現服務

  • 步驟一:首先進入「我的錢包」,找到「提現」按鈕。
步驟一:找到提現按鈕
  • 步驟二:如果你是首次使用提現,系統會引導你先創建一個 Stripe 帳號。根據頁面引導,輸入你所在的國家/地區、銀行帳戶名稱(英文)、身份證號碼等。創建完畢後,在「我的錢包」頁面可以看到「管理 Stripe 帳戶」。
步驟二:創建一個 Stripe 帳號
  • 步驟三:按下「提現」,輸入想提領的金額,輸入交易密碼,即完成。根據不同銀行的處理速度,你可以在 14 個工作天內收到這筆款項。你也可以在「交易記錄」查到這筆提現記錄。

相關問答

  • 我使用香港銀行帳戶提現,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情嗎?

以香港銀行帳戶提現的用戶請注意,當您進入提現畫面、填寫 account number 時,請填寫「扣除 branch code 的後九位數字」。

舉例來說,您的香港銀行號碼是(abc-xxxxxx-xxx),abc 是 branch code,已經在上一個步驟填寫,因此您在這裡需要填寫的是後九位數字 xxxxxx-xxx。

  • 我所在的地區/國家不支援 Stripe 提現,該怎麼辦?

Stripe 提現目前支持 39 個國家的提現服務,暫不支持中國大陸和台灣。Matters 正在努力擴大提現的適用地區/國家,讓提現更加便利。

  • 提現有金額門檻嗎?

當作者的帳戶餘額累積超過 500 HKD之後,方可進行提現操作。

  • 提現有手續費嗎?

如果你在 Matters 獲得了收入準備提現,手續費為本次提現額度的 20%。這其中約 8% 的手續費是由 Stripe 收取,Stripe 的手續費比例,會根據提現額度大小有浮動;約 12% 為 Matters 的服務手續費,這筆手續費讓我們能夠提供更好的服務,未來 Matters 也會在運營服務順暢的前提下,盡可能降低手續費。

  • 申請提現之後,為什麼錢沒有馬上到達我的帳戶?

錢到帳的時間取決於你的帳戶所屬銀行,最長需要 14 個工作天。若超過 14 天未到帳,可以先聯繫所屬銀行。

  • Matters 會拿到我提現帳戶的資訊嗎?

不會。儲值與提現相關的金融帳戶和你的個人資訊,皆由 Stripe 保管。

  • 我可以修改銀行帳戶資訊嗎?

可以。請到「管理 Stripe 帳戶」進行修改。

  • 我本來就有一個 Stripe 帳戶,我可以把它跟 Matters 帳戶綁定嗎?

不行。您必須在 Matters 的錢包頁面重新創建一個 Stripe 帳戶,方可進行提現。

  • 提現可以選擇什麼幣種?

提現的幣種,取決於你的銀行預設的貨幣。例如你的銀行帳戶預設貨幣是港幣,那麼你領出來的錢就是港幣。

  • 創建 Stripe 帳戶後,可以更改銀行所在國家嗎?(例如從香港變成加拿大)

創建帳戶時選擇的「銀行所在地」無法更改。

  • 我可以註銷在 Matters 創建的 Stripe 帳戶嗎?

此帳戶無法註銷。

  • 以上都沒有回答到我的問題,該怎麼辦?

如果您有任何與支付、提現相關的疑問,請來信 customer@matters.new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