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y
Matty

Matters 社區官方帳號 Official account of Matters Community For English community: @Matterslab Everything related to Web3

Matters 主題精選:台灣同婚專法通過,社會對話正要展開

過去一週,兩岸三地都有撼動人心的事件發生。台灣通過同志婚姻專法,但更深層的世代對話正要展開,即使是異性戀,都可能面對要與爸媽解釋同志婚姻的情境。5月13日,百度貼吧2017年前的帖子全部被隱藏,至今未恢復,引發了站上關於數據霸權的討論。精彩文章都在內文。

Matters 加入了 LikeCoin 的「讚賞公民」計畫,今天(5月21日)晚上,將共同舉辦一場討論會,探究「免費和訂閱制以外的第三條路」。本週 Matters 新上線兩項功能:透過評論激活創作者資格、上傳音頻功能。詳情請看「玩轉 Matters」。

推薦作者

@許明恩:台灣付費媒體《區塊勢》的創辦人,《區塊勢》標榜「說人話的區塊鏈電子報」,希望用白話文讓一般人都能看懂區塊鏈相關知識,進而達到知識普及。

中國特色的區塊鏈管理辦法,不容小覷(6分鐘)

密碼貨幣(cryptocurrency)及其背後的技術區塊鏈(blockchain),顯然踩到中國政府不願讓步的紅線。

編輯精選

@中国青年行动者发展关注组獻給那些無人珍視的年輕人 ——《中國青年行動者處境調研報告》研究團隊手記(6分鐘)

行業內極少有對於「行動者」的關注,對於他/她們的現狀(精神狀態、生存狀態、面臨的外界壓力程度)、瓶頸、成長與發展的需求等。這是本次調研的出發點。

@小刀刀刀刀身為一個直男,我是怎樣和父母解釋我支持同志婚姻這回事?(4分鐘)

我是一個沒有辦法改變自己權益狀況的陸生。不管你怎麼看待同志,你都必須承認,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儘管花費代價深重,但是他們做到了。

@Andy數據主權:下一代內容平台的核心(6分鐘)

我對下一代內容平台的期待,核心需求就一條:數據主權——我的數據歸我控制,服務商不能想賣就賣、想刪就刪、想改就改。要好用,要開放,要允許我讓渡主權。

玩轉 Matters

一個彩蛋 | 精彩評論即可激活創作者資格(6分鐘)

只要你是註冊用戶,即可發表評論,當評論滿足一定條件時,創作者資格就會被自動激活。趁着這個機會,也想和大家分享一下Matters社區的一些精彩評論。

Matters 有聲音:音頻功能上線,一起來聽詩歌吧~(5分鐘)

聲音有其獨特的魅力,Matters 音頻功能來囉!社區有很多熱愛詩歌的人,曉雅錄了一首她很喜歡的詩,魚香卡司錄了一期的「chatcast」,就在下文。

@魚香魚香卡司E1:媽媽,你把所有的愛給我我也不會變更好的(6分鐘)

3月8日婦女節,papi醬發布了一個視頻,萌漢和魚香邊看邊頻頻點頭:「對對對對對」!於是有了這期「chatcas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