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y
Matty

Matters 社區官方帳號 Official account of Matters Community For English community: @Matterslab Everything related to Web3

Matters 支付功能指南

Matters 支付功能正式上線!

1. 我要如何支持喜歡的作品?

每篇作品最下方都有一個「支持作者」的按鈕,按下去即進入支付流程。

請找到文章末的「支持作者」按鈕

第一次使用「支持作者」的功能時,會引導你設置交易密碼保護資產安全。

你可以選擇使用法幣(法幣單位為港幣)或 LikeCoin 支持作者,選擇固定額度或自定義輸入你想要支持的金額,接著輸入交易密碼,即可成功支持你喜歡的作者。

可以選擇法幣或 LikeCoin

支付完成後,你可以在「我的」-->「我的錢包」-->「交易記錄」查看這筆支付,你與作者都會收到通知郵件。

如果你的錢包餘額不足,須先進行儲值,方可支持喜愛的作品。

2. 什麼是「我的錢包」?

「我的錢包」是 Matters 為用戶提供的用來儲值法幣的錢包。用戶可以使用銀行卡,經由 Stripe 進行儲值,並用儲值在「我的錢包」的法幣支持作者。你儲值的法幣不會產生利息,沒有到期日,也不可轉讓。

3. 如何儲值「我的錢包」?

目前只支持儲值港幣。在「我的錢包頁面」點按「儲值」即可進行操作。儲值記錄均可在「交易記錄」查看。如果你想儲值 LikeCoin,請到 LikeCoin 網站進行操作。

儲值畫面

4. 儲值時出現的「Stripe 手續費」是什麼?

Stripe 是 Matters 使用的跨國金流服務,Stripe 官方規定的手續費額度是每次儲值金額的 3.4% 再加上 2.35 元港幣,這部分手續費由用戶承擔。

5. 我每次可以支持多少金額給喜歡的作品?

你可以從我們預設的額度擇一,也可以自行輸入想支持的金額。使用法幣支持作者,每日支付額度累積上限是 5000 HKD。使用 LikeCoin 則沒有額度限制。

6. 我支持給作者的錢,可以取消或要求退回嗎?

已經支付給作者的錢無法取消或退回。

7. 我儲值的法幣想要申請退款,如何操作?

目前 Matters 尚不支援退款功能。

8. 我是作者,我要如何提現?

提現功能即將上線,敬請期待。

9. 以上都沒有回答到我的問題,該怎麼辦?

如果您有任何與支付功能相關的疑問,請來信 customer@matters.new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