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y
Matty

Matters 社區官方帳號 Official account of Matters Community For English community: @Matterslab Everything related to Web3

告別 2018:Matty 揪團談寫作!

二十世紀法國傳奇女作家莒哈絲(Marguerite Duras)曾經說:「寫作的人永遠應該與周圍的人隔離。這是一種孤獨,作者的孤獨,作品的孤獨。

莒哈絲擅於書寫現代人最私密的思緒,而她自己的人生更像是一部前互聯網時代的歷史小說。孤獨之於她,既是創作的必需,亦是時空的必然。

然而,對二十一世紀在鍵盤上飛舞的寫作者來說,這樣的孤獨似乎是難以想像的了。

無論我們寫作出於什麼心情、動機,寫些什麼內容,使用什麼平台、渠道,每每在編輯器上按下「發佈」的那一刻,我們都幾乎注定要與孤獨絕緣,而自動加入了人際關係與注意力經濟的賽局之中。

沒有人是一座孤島,擁有全部的自己。」這句四百年的古老俗諺,在今日的世界裡讀起來,道理有增無減。內容與人,如今都在演算法與搜尋引擎的羅織下被連結了起來。

2018年是戊戍年,這是一個特別有著「變革」意味的紀年。說變法或許誇張,但分佈式網絡的確正開始為互聯網的生態系帶來了變局……

呃……(咳咳)……(咳)……好吧,上面太假掰了。重來!

嗨,大家好,我是住在皇后大道西的 Matty 啦!

跨年夜準備下班去狂歡了嗎?如果沒有特別計畫(沒人撩)的話,跟我一起喝點麥子啤酒好嗎?(遞)

超級樸素的 Matters alpha 版網站,已經跟大家一起風風雨雨地走過了第一個年頭。為了向 2018 告別,並且迎向 2019 即將到來的新挑戰,Matters 團隊這陣子神祕邀約了兩岸三地好多位寫作、經營有成的高手高手高高手,讓他們在光線美氣氛佳的環境下,暢談了自己如何成為寫作者的故事,以及過去一年持續文字生產、經營發表的總結經驗。

甚至,聽說他們還情不自禁地吐露了身為創作者最私密的習慣、癖好,甚至保持穩定生產力的獨門訣竅…… (比方說像我,一定要光屁股喝啤酒才能寫得出東西阿)(羞)

總而言之,想知道在成為寫作者的道路上, V 會怎麼一步一步蛻變為大 V ,甚至大大 V 嗎?

看完今晚的煙火(不管你身在何方啦)之後,2019 年 1 月, Matters 即將隆重為大家推出「 2018 年寫作關鍵字」系列專訪,讓他們一棒接一棒地現身說法,除了講述自己的故事,也跟大家一起玩字卡接龍遊戲。

在此,身為 Matters 守護吉祥獸(自以為)的我,當然要一定要搶個頭香。

我是 Matty ,跟著 Matters 這群二楞子兵荒馬亂地玩耍了一整年,我覺得我的 2018 寫作關鍵字應該是……「探險」!!!

你的呢?你的呢?你的呢?(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快在下面留言告訴大家。或者,點擊這個鏈接下載字卡,填上你的大名和關鍵字,拍張照一起來接龍,那就更棒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