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y
Matty

Matters 社區官方帳號 Official account of Matters Community For English community: @Matterslab Everything related to Web3

2022 年度榜單 No.9|年度獲得最多拍手的文章 TOP 30

可以發現在拍手前三十名排序中,主題包山包海,不限於嚴肅或非常深度的題目,同時有教學、心得、新詩等。也藉此機會與各位馬特市民說聲新年快樂!祝福在 2023 兔躍迎春,福到運到,兔年行大運,也期待在未來繼續與各位攜手前行。

2022 年度榜單來到最後一篇,為年度回顧畫上完美的句點。「拍手」是馬特市民支持創作者最簡單的方式,以「2022 年度獲得最多拍手的文章」來作為本年度榜單的結尾,可以發現在拍手前三十名排序中,文章主題包山包海,不限於嚴肅或非常深度的題目,同時有教學、心得、新詩等。

感謝各位馬特市民一路以來的支持與陪伴,也感謝跟追 2022 年度榜單的各位,在這裡與各位馬特市民說聲新年快樂!祝福在 2023 兔躍迎春,福到運到,兔年行大運,也期待在未來繼續與各位攜手前行。


👏年度獲得最多拍手的文章 TOP 30

1.@方舟與中國

客观评价习近平(四万字,慎读):1753 次拍手

这种转变让人匪夷所思,因为他的神采就是伴随他的政治升迁而消退的;或许成为最高领袖让他失去了很多东西,包括他曾拥有的那些淳朴的事物,——他的家庭,婚姻和友谊。尽管他保留了政治博弈所获得的胜利,但仍是一个阶段性的胜利者,并且失去了很多自主。

2.@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馬特市新人,九招備忘錄(敬歷史): 1238 次拍手

本文是把去年舊文改版(編按:給馬特市新人,七招備忘錄)大升級,以一位「馬特市新居民」視點,循序漸進,有一張可以按圖索驥的菜單,逐步挖掘 Web3 寫作與應用的樂趣。

3.@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創作有價,有價值的八種 LikeCoin 應用:1065 次拍手

活存、定存、贊助、換成商品及勞務、真錢、糧草、新標的、憑證——感謝集體智慧。

4.@evahe

出此下策:1064 次拍手

其实我目前有点难以接受,但是时间就是生命希望大家帮帮我度过难关,并帮忙转发!

5.@LikeCoin DAO

讚賞公民 Web3 改版迎虎年:979 次拍手

為創造未來,也為應對挑戰,讚賞公民將進化到 Web3 版本:2 月 21 日後只要委託 LikeCoin 至「讚賞公民節點」,即能成為讚賞公民。

6.@Sunline

如果LikeCoin那麼難賺,要怎麼化讚為賞呢?:965 次拍手

LikeCoin好不好賺?坦白說你把它當「工作」要「養家活口」,我勸你去找份穩定的工作比較實在;如果你把它當作什麼投資理財的工具,我也勸你有賺的偷笑,沒賺的也不用覺得損失了什麼!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有什麼穩賺不賠的麻煩你通知我,謝謝!但老實說,寫文賺幣,真心比起投資來說,真的已經是「穩賺不賠」的一門生意了。

7.@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寫字,迎來新的身份,謝謝 Matters:919 次拍手

本文是這篇 草稿 的延展,與大家分享我的一年半「寫字」歷程,以及迎來的改變。前半段是一時腦衝的熱筆,在勁頭兒最強烈時留下文字,也鑄造成 ISCN 紀念;後半段則是激昂過後的冷筆,仔細檢討覆盤,願能精益求精。

8.@DreamOver

无法做爱的日子:863 次拍手

无法做爱的日子里,我开始思考为什么需要性生活,因为它不像吃饲料那么刚需,也不像做核酸那样有强制性,但隐隐又觉得它很重要。这种思考就像是太监思考皇帝和妃子们是否和谐差不多,本质上是吃饱了撑着。

9.@有拍必回的神祕老人

馬特市之歌NFT 上架了 !:738 次拍手

一般大眾容易使用,只要手機下載 OurSong App,註冊,即可用信用卡支付。無須小狐狸錢包;無須乙太幣,老少咸宜~~~

10.@樹懶的生活

大家好,這裡是在Matters第200篇——樹懶的生活&我的Matters文章地圖:737 次拍手

如果對於做一件事情感到迷茫、疲倦、不知道方向在哪裡時,我會提醒自己,該去想想做這件事情,專屬於自己,沒有對或錯的初衷。

11.@Daisy

給馬特市朋友的 LikeCoin 錢包帖:724 次拍手

近日 Matters 能綁 Metamask 錢包,似乎令一些朋友混亂了 Metamask 與 Keplr 的定位,而我看到 閱讀筆耕|馬特市新人,九招備忘錄(敬歷史) 這篇文章非常正點,正好趁勢借用它作一點補充,亦「抄巧」標題(衰)。

12.@小太陽的星與心

媽,妳在天上過的好嗎?:718 次拍手

我知道我永遠過不了這道坎,永遠會哭一輩子,我以前不願意面對,從小到大欺騙自己裝死,想我不承認不面對,我就永遠和大家一樣,不被外星人視,而我在母親最後的那幾年,我誠實面對自己了嗎?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最後,我不想說謊,我想是沒有的,要不然我也不會聽到她的話,「妳不用管我了,妳去追求妳的幸福吧!」就真的把她放在那裡,自己離開了。

13.@許明恩

Liker Social:最被低估的 SocialFi 社群平台:706 次拍手

這就有別於多數的 SocialFi 社群平台,用戶普遍是為了賺錢而來、賺完就跑。Liker Social 上的用戶更像是為了社交而來,獲得 LIKE 讚賞只是順便。前者能在短時間內獲得大量曝光,但後者才是人們認識朋友、分享生活的地方。

14.@鑫大叔

【LikeCoin】創作基金你在哪個區間?:690 次拍手

最近畫風好像變成數據分析師?這次又是靠JohnShao提供的API,弄了半年的數據給大家玩玩,看看高手領到的LIKE數量和我等平民的差距!

15.@Sunline

寫字的誠懇:687 次拍手

這不是一個「人人都是了不起的文學家」的年代,言之無物能擁有大量粉絲,隨便寫個食記、貼張貓照寫三行字,都有人抖內、有熱度的人多的是。一旦一遇到「我到底寫得好不好」這個問題,要不拿那些賣弄文字能力的來比,要不就老拿那些有人氣沒內容的嚇自己,「自己」都被拋到外太空去了。

16.@Beck

咖啡師|手工餅乾:683 次拍手

青春,無非不是要跟另一人走走看看才能多少看清楚一點的。儘管他給了妳,離開的決定,也等於給了妳這多少青春的證明。

17.@Jeger

寫給:想加入讚賞公民3.0但不足5000LikeCoin的市民:680 次拍手

化讚為賞的奧義!!!

18.@一個人的旅途

幸運手心:673 次拍手

摘一架剛從天空溜過的飛機,今天的幸運在手心裡你看看

19.@漫閱讀

滿足賺錢加薪願望的區塊鏈虛擬貨幣:665 次拍手

今天來說說因為 Matters 平台,得到 $LIKE 之後,我所展開的寫作平台探秘,與各平台所以獲取的虛擬貨幣細節,區塊鏈世代不能錯過的社交平台,最後再來聊虛擬錢包,以及能把虛擬貨幣一點一滴放大的方式,及最後要提現的交易平台心得等。

20.@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ㄧ LikeCoin 的元宇宙之旅,你今天超流體質押了嗎?:638 次拍手

所以之後「一魚四吃」變成可能,意即在最理想的情況下,你的 LP tokens 將會同時農到:在池子換幣的手續費(Swap Fee)。池內——平台幣獎勵($OSMO)。池外——外部激勵(External Incentive)。超流體質押(Superfluid Staking)帶來收益。

21.@碼農日常

碼農日常-『旅遊』超不專業台灣機車環島行攻略:632 次拍手

俗話說:「有些事情不做,將來可能就沒有機會做了」。沒錯,因為我人生規劃的緣故,所以我就為自己規劃了一次環島,而我選擇的環島方式是...機車環島!

22.@鑫大叔

【數據分析】M̻a̻t̻t̻e̻r̻s̻ 發文黃金時段是否存在?:630 次拍手

Matters的文章實在太多,大叔沒法全部整理完,只能弄了半年數據給大家看看(去年九月到今年二月底),請在下圖用Matters ID查詢

23.@淇淇

我堅持做讚賞公民:629 次拍手

我欣賞他們的理念,由開始到現在我一直無法理解,為甚麼會有人這麼好,投入一大筆資金來為創作者帶來回報?就算不成為讚賞公民,為創作者拍手依然可以給對方回報,這是多麼超乎現實的理想制度,而竟然有人做了出來,對我來說真是比不可思議更不可思議。

24.@Beck

都是城市的人:619 次拍手

這就是城市繁忙的人際關係定律。那些難過的事就放生吧,沒什麼好在乎在意的。看看現在我們多快樂多開心。是不是說出來就好多了。

25.@有拍必回的神祕老人

台灣常見櫻花分類 ~~ 如何一眼看出這是什麼櫻 ?:606 次拍手

首先我們用顏色來區分,看到紅色的櫻花,不是寒緋櫻就是八重櫻。寒緋櫻其實就是台灣山櫻花,就好比說台灣犬你很陌生,說台灣土狗你就熟了。山櫻花是台灣原生種,所以她是數量最多的一個族群,跟台灣土狗一樣到處都是。 阿都是紅色的,那寒緋櫻跟八重櫻怎麼區分? 八重櫻是多重花瓣,所以花看起來顏色比較深、花朵比較大。

26.@felixxxlife

我厌倦了厌倦本身 —— 北京四通桥事件杂感:602 次拍手

我有一种幽微的期望,给自己,也给读到这些文字的读者:希望我们之中有更多人,能够认清自己正生活在一场巨大的谎言中,并且试图去对抗它——尽一切可能。(另外,如果可以的话,请不要忘记你和他人的苦难。)

27.@白舟

忙碌的期中——遲來的自我介紹(馬特市版):602 次拍手

這一個月下來,我很感謝在方格子為我按愛心、留言的創作者,也感謝在馬特市上幫我讚賞,與贊助我的馬特市民。我了解到寫作變現沒那麼容易,但至少不再是遙不可及。希望未來透過「創作型文章」將腦中的奇幻思想分享出去;透過「知識型文章」分享自己的專業能力。

28.@sunmoon

加密貨幣消費 未來憧憬與想像:600 次拍手

Opensea NFT的  作品 如果 有那麼 一天 被帝國 招商訪問團的代表  注意到了我們想要 很美的世界 夢想 可能會 開始實現

29.@物治貝克

[貝克想享]選擇,寫作為何?:596 次拍手

前陣子就開始觀察,也感受到馬特市的「低氣壓」,對於Like Coin收益降低一事讓眾多馬特市民感到失落;還有對於讚賞公民web3.0的疑慮;甚至對於利益之於寫作的看法眾說紛紜......

30.@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用「真正的對照組」分析讚賞公民 3.0:596 次拍手

改版後「方便性」的確下降,但我願接受「不方便」,因為這是投資、Web3 投資、讚賞公民 Web3 投資思維,做足準備再注入,凝聚共識更有感。

2022 結束,2023 剛邁開腳步,馬特市將藉著各項數據的整理,帶各位朋友看見 2022 的精彩回顧,除了追蹤 #2022馬特市年度榜單 以閱讀更多相關文章,也歡迎各位創作者分享個人年度榜單,一起紀錄 2022,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請大家給辛苦整理這系列榜單的 Matty 同學拍拍手~~~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