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y
Matty

Matters 社區官方帳號 Official account of Matters Community For English community: @Matterslab Everything related to Web3

2022 年度榜單 No.5 |年度平均閱讀時長最高的作者 TOP 30

本篇榜單為你介紹「平均閱讀時長最高的作者」,這些作者受到喜愛的文章並非只有少少一兩篇,而是大多數作品都有高水準的表現,因此獲得讀者的廣泛喜愛與長時間閱讀。歡迎市民重溫這些好文章,也可以從中挖掘寶藏作者喔!

每一篇文章作品都是創作者嘔心瀝血、呵護出來的孩子,有好的內容也肯定迫不及待想與讀者分享,希望能夠與更多人交換自己的想法與觀察。本篇榜單整理 2022 年度平均文章閱讀時長前三十名的作者,可以發現有許多熟悉的名字曾出現在「最多閱讀時長文章」、「最多支持作者」兩篇榜單之中,好的內容、細膩的觀察與動人的心得總還是能夠吸引讀者的注意力。

「平均閱讀時長最高的作者」代表這些作者受到喜愛的文章並非只有少少一兩篇,而是大多數作品都有高水準的表現。或許榜單列表當中的閱讀時數,也是正在看這篇整理的你曾經閱讀過的好文章,也歡迎追蹤這些作者。


🏆年度平均閱讀時長最高的作者 TOP 30

這份榜單的排序方式,是依照每位作者年度累積的總閱讀時長,除以當年度發表的文章篇數,得到「平均每篇文章獲得的閱讀時長」後取前 30 名。

1. @方舟與中國

年度累積總閱讀時長:1875.8 小時

單篇最高閱讀時長文章:客观评价习近平(四万字,慎读)(1341 小時)

2022 年将会是他最大的转折点,即便他能用某种魔术式的手段获得连任,他也会面临满途荆棘,并在 2027 年前迎来全面的破败。他陷于强烈的自我偏执,以至于把政治过度理想化;他的处境和袁世凯当年相似,整个统治期都处于一种反差的时空中。

2.@DreamOver

年度累積總閱讀時長:169.4 小時

單篇最高閱讀時長文章:无法做爱的日子(135.3 小時)

无法做爱的日子里,我开始思考为什么需要性生活,因为它不像吃饲料那么刚需,也不像做核酸那样有强制性,但隐隐又觉得它很重要。这种思考就像是太监思考皇帝和妃子们是否和谐差不多,本质上是吃饱了撑着。

3.@乔兰

年度累積總閱讀時長:100.5 小時

單篇最高閱讀時長文章:十年后,我为什么要辞掉上海的大学教职?(98.5 小時)

原来以乔葭兰的名字发表的,发之后一天多就在中国形成现象级事件,快速上升到十几万的阅读量,第二天就被炸号,导致我的手机号、名字以及身份证,不能在各种平台注册发表,包括微博、博客,qq空间,甚至bilibili。

4.@李承鹏

年度累積總閱讀時長:212 小時

單篇最高閱讀時長文章:李承鹏 | 上海是预示未来一百年的大河(105.0 小時)

这两年发生的事情,不止这两年发生的事情,让人觉得总有什么笼罩下来,曾拥有的珍贵的东西迅速远去。我的一个做外贸的朋友遣散了员工,开始跑滴滴了。我的另一个电视台朋友,开始借钱了,开始是三千,现在连五百元也借。一个哥们因为生意失败,女朋友远走他乡,他卖掉所有家当,下落不明。

5.@黄章晋

年度累積總閱讀時長:94.6 小時

單篇最高閱讀時長文章:戈尔巴乔夫难题:水浅的地方,石头都被摸完了(53.9 小時):

如果没猜错,戈尔巴乔夫的墓志铭应该是:我们试过。

6.@陈纯

年度累積總閱讀時長:267.5 小時

單篇最高閱讀時長文章:去政治化的政治理论——汪晖的左翼立场与“国家主义”(48.2 小時):

政黨與國家的分離,儘管也是政治能動性的條件之一,但並不是關鍵,沒有制度性的保障,政黨與國家的分離,則會逐漸走向派性鬥爭和暴力衝突,而政黨與國家的合一,則會鎮壓一切不同的聲音,所以無非是在全面衝突和全面壓制之間迴圈而已。汪暉妄想通過一個「去政治化」的概念,避開根本制度上的反思,這正是左翼版本的「掩耳盜鈴」。

7.@沈於淵

年度累積總閱讀時長:98.3 小時

單篇最高閱讀時長文章:出走欧洲这一年(31.2 小時)

“只要我周围的世界每次都是新的,它就没有成为我的世界;我咬紧牙关生存,去抵御每一次陌生事物的袭击……只有在你可以理解的环境中,刺激才会转化为经验,行动才会拥有目的,一张脸庞才会显得亲近,一个人方能被认识。这些模式构成了意义的土壤。但这显然是移民、流亡和’极端流动性’的危险,因为你从那片意义的土壤中,被连根拔起。”

8.@米米亚娜

年度累積總閱讀時長:300.4 小時

單篇最高閱讀時長文章:谷爱凌对比徐州八孩母亲小花梅-女权舆论的左右手互搏-兼论精英女权的画地为牢(72.9 小時):

你总有一天会明白,一个人作为纯粹的个体、其存在本质和自我价值的独立和超脱(也就是被所有人看作“她自己”)恰恰是最大的特权,也是最被人羡慕的地方。很多普通人没有这种超脱的经验,就像一个普通女性常常被看作女儿、母亲、妻子、员工,而非她自己;她甚至都“没有自己”——没有自己的空间、梦想和价值追求。

9.@维舟

年度累積總閱讀時長:576.1 小時

單篇最高閱讀時長文章:每天醒来都是14天的第一天(37.0 小時)

系统已经接管了我们的生活,也不管你是否愿意,然而当你不得不依赖它为生时,它却又崩溃了,到头来你还是只能靠自己。

10.@李怡

年度累積總閱讀時長:757.7 小時

單篇最高閱讀時長文章:失敗者回憶錄198-想忘記-又不能忘記的過去(14.1 小時)

好幾次,我忍不住要走上街頭和勇武抗爭者站在一起,在精神上支援他們。但我被一位年輕人阻止了。他說你去只會增加抗爭者的負擔。因此,除了大遊行之外,我只參加過一次銀髮族支援抗爭運動,以及一次全港手拉手的人鏈活動。

11.@女权之声

年度累積總閱讀時長:111.1 小時

單篇最高閱讀時長文章:女权角度谈谷爱凌现象-民族主义扩张新阶段的-女性赋权(43.9 小時)

在两极言论对峙的舆论环境下,我们既不想做任何一极的反射,被各方民族主义情绪所利用和挟带,又不能假设女权主义可以超脱一切交叉性分析;既要看到房间里的大象,又不能被它覆盖了所有的视点,丢失性别的角度。做到这些是困难的,但我们需要在这个基础上探索和保留理解不同视角的空间,尝试做有价值的女权主义立论。

12.@豆泥

年度累積總閱讀時長:271.5 小時

單篇最高閱讀時長文章:去中心化出版-藏書票-nft-愚者(21.3 小時)

ISCN 實現了抗審查出版的可能性,人人都可以出版,而高度集約化的出版產業因需求曾經興盛,卻也正在面臨轉型期,兩者究竟何時交會,將以什麼方式交會?會是破壞式的,還是漸進式的,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13.@Philosophia哲学社

年度累積總閱讀時長:101.6 小時

單篇最高閱讀時長文章:唐山烧烤店事件-就是属于性别议题(33.7 小時)

无论此类事件如何地多发,许多人仍坚持将它们归于一般的暴力犯罪。于是,桩桩件件尽被绕过「性别」这个关键词,被定义为「单纯的恶」。而我们认为,这起案件既是关乎暴力的,也是关乎性别的。首先,我们想要阐述它不是一起一般的暴力事件,而是一起典型的性别暴力事件。其次,这个性别暴力事件也不是仅仅关乎一些「个例坏人」,而是反映了一些更深层的性别不平等和男性霸权的机制——它需要女权主义者及其盟友们来一起与之抗争。

14.@Jeger

年度累積總閱讀時長:348.5 小時

單篇最高閱讀時長文章:專訪-无法做爱的日子-裡那位-豬(30.2 小時)

在隔离生活里,人是会对自己是不是人这个问题产生疑问的,因为很显然我们没有被当做人对待。而当这种感觉不是瞬发的,而是以一种漫长的毫无尽头的方式发生在你身上的时候,是真的很需要做些什么提醒自己,我还是个人,我还保有人性。这时候性就像是一剂强心针。

15.@梔子榴槤

年度累積總閱讀時長:206.7 小時

單篇最高閱讀時長文章:作為移民的根與翼-寫在中國全網屏蔽美國國務卿發言之際(27.2 小時)

北京方面當然要惱羞成怒了。當。然。要。屏。蔽。了!這不明擺著朝中國人民拋媚眼兒,勾引大家棄暗從明嗎?

16.@LikeCoin DAO

年度累積總閱讀時長:225.3 小時

單篇最高閱讀時長文章:讚賞公民-web3-改版迎虎年(79.5 小時)

為創造未來,也為應對挑戰,讚賞公民將進化到 Web3 版本:2 月 21 日後只要委託 LikeCoin 至「讚賞公民節點」,即能成為讚賞公民。

17.@碼農日常

年度累積總閱讀時長:174.4 小時

單篇最高閱讀時長文章:碼農日常-科技-從投票結果來理解like-coin鏈投票機制(22.2 小時)

PoW是什麼?PoS是什麼?DAO是什麼?虛擬貨幣不是賺錢的工具嗎?搞這麼多艱深詞彙做什麼?

18.@Fishear

年度累積總閱讀時長:119.1 小時

單篇最高閱讀時長文章:四通橋事件後-那些談論它的人(42.5 小時)

在歷史的變局和時代的漩渦中,讓我們拿起筆,以個人的寫作和忠實紀錄來回應時代

19.@許明恩

年度累積總閱讀時長:216.9 小時

單篇最高閱讀時長文章:最被低估的-social-fi-社群平台(24.6 小時)

這就有別於多數的 SocialFi 社群平台,用戶普遍是為了賺錢而來、賺完就跑。Liker Social 上的用戶更像是為了社交而來,獲得 LIKE 讚賞只是順便。前者能在短時間內獲得大量曝光,但後者才是人們認識朋友、分享生活的地方。

20.@小太陽的星與心

年度累積總閱讀時長:257.7 小時

單篇最高閱讀時長文章:媽-妳在天上過的好嗎(14.1 小時)

而我在母親最後的那幾年,我誠實面對自己了嗎?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最後,我不想說謊,我想是沒有的,要不然我也不會聽到她的話,「妳不用管我了,妳去追求妳的幸福吧!」就真的把她放在那裡,自己離開了。

21.@觀察者 Denken

年度累積總閱讀時長:97.9 小時

單篇最高閱讀時長文章:什麼是-nft(11.7 小時)

先談什麼是區塊鏈應用吧。區塊鏈就像是共同筆記本,在上面記錄某人擁有一塊田,那它就成資產記錄表;記錄某人持有1枚以太幣,那它就成為密碼學貨幣(cryptocurrency, 簡稱為 crypto)記錄表;作為繪圖紙,那它就可能成為一幅藝術鉅作;記錄我愛你,那它就成為我的情書。

22.@Daisy

年度累積總閱讀時長:890.1 小時

單篇最高閱讀時長文章:keplr錢包全攻略-大家k噴發大財(40.2 小時)

我是那種要把東西弄懂才感覺安心的人,要 Keplr K噴出大財,又怎能不弄懂它?

23.@鹿馬

年度累積總閱讀時長:128.3 小時

單篇最高閱讀時長文章:作为政治运动的防疫-动态清零与大饥荒(21.2 小時)

时至今日可以说防疫已然成为一场政治运动。当我回顾大跃进与大饥荒的这段历史,却发现如今中国的防疫政策造成的种种乱象居然和那场大灾难在运行机制上有着惊人的相似。

24.@William

年度累積總閱讀時長:241.3 小時

單篇最高閱讀時長文章:從王喜事件看部份港人對台灣的-zeal-of-the-convert(20.8 小時)

反抗的初衷是為了不跪,而非換個人跪

25.@李易安

年度累積總閱讀時長:153.9 小時

單篇最高閱讀時長文章:台灣表妹追捧的中國行動支付,真的很「先進」嗎(16.9 小時)

然而行動支付這種金融服務,到底是不是一個社會「先進或落後」的指標呢?這我沒有定論。不過有件事是可以確定的:行動支付,最初其實是為了因應「金融服務覆蓋不足」而誕生的。

26.@閱讀筆耕

年度累積總閱讀時長:696.2 小時

單篇最高閱讀時長文章:閱讀筆耕|馬特市新人,九招備忘錄(敬歷史)(34.8 小時)

本文是把去年舊文改版(編按:給馬特市新人,七招備忘錄)大升級,以一位「馬特市新居民」視點,循序漸進,有一張可以按圖索驥的菜單,逐步挖掘 Web3 寫作與應用的樂趣

27.@維民所止

年度累積總閱讀時長:155.4 小時

單篇最高閱讀時長文章:我在恐懼什麽(13.7 小時)

我曾經是個愛國者,也願意為自己的國家獻出生命。可是我的犧牲總要有些意義吧?然而就算我死一萬次也什麽都改變不了。一顆熾熱的愛國心,在這一次次打擊之後,早已冷到了冰點。你可以説我不愛國,然而,我有錯嗎?

28.@蒟蒻魚

年度累積總閱讀時長:145.9 小時

單篇最高閱讀時長文章:我看《時代革命》(9.0 小時)

我們可以多讀書,守護自己靈魂的自由。政治不是一句「我要追求自由民主」就能概括的,政治都是醜陋險惡的,好好認識對手的手段,取得屬於自己的政治價值觀。最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的力量,做好準備,總有一天微小的力量也會改變世界。

29.@Wu Ming

年度累積總閱讀時長:204.3 小時

單篇最高閱讀時長文章:烏克蘭的邊界故事(27.7 小時)

如果每一個國是家,真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前幾天看了Twitter 一條Tweet, 就研究起烏克蘭來。

30.@Red

年度累積總閱讀時長:428.5 小時

單篇最高閱讀時長文章:星球斷連線,低喀求真解。(10.7 小時)

就整個八月九月我就一直反應問題,某日,收到多比的私訊,原來低喀也可以私訊,他請我開票?ticket?是否是我的無賴造成他們困擾,需要我開票支付金額?這當然是玩笑話,原來開票,是另一種跟官方通訊的聯絡方式。

2022 結束,2023 剛邁開腳步,馬特市將藉著各項數據的整理,帶各位朋友看見 2022 的精彩回顧,除了追蹤 #2022馬特市年度榜單 以閱讀更多相關文章,也歡迎各位創作者分享個人年度榜單,一起紀錄 2022,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不同的指標會凸顯出社區的不同面向~~Matty 也覺得看榜單挺有趣的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