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y
Matty

Matters 社區官方帳號 Official account of Matters Community For English community: @Matterslab Everything related to Web3

Matters 好文重溫|夾縫中的台灣十一年,我看見活生生的人的樣子

馬特市站上有許多優質好文,不少市民表示想讀到更多深度、有趣、優質的舊文。適逢年末,Matty 挖出了自己的藏寶箱,找出過去比較少受到關注、但一樣好看的文章,推出「好文重溫」系列,帶你發現寶藏作者!

本次推薦的文章,有疫情底下普通人的生命經驗、web3 新技術的發展與應用、對人生的探索、拉薩遊記,以及在大理生活的 web3er 的故事。也歡迎留言告訴我們,你想看哪一類主題的優質好文?

以下是本次的推薦好文:

@小刀刀刀刀 : 夾縫中的十一年,我交流,我失語,我依然熱愛台灣

⏰ 累計閱讀時長 13.7 小時 💪 已獲得 5 人支持
十一年了,若有什麼我能從台灣帶走的,或許就是在每個事件和環境裏,總是要看見那裏活生生的人的樣子。

@黄章晋 : 戈尔巴乔夫难题之五:账不能都算在第聂伯帮头上

⏰ 累計閱讀時長 5 小時 💪 優質好文正在等待你的支持
酗酒、搞对象和政治笑话,是苏联人日常精神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1970年流亡苏联定居中亚的雷光汉,初入苏联时,对上上下下都讲政治笑话的现象极为震惊,甚至官员提审人犯时,居然会当着审讯对象交流最新的政治笑话。比起斯大林时代的苏联人,这一届的苏联人民毫无政治觉悟。

@反乌托邦居民Naiq这不是通透,这是阿Q

⏰ 累計閱讀時長 1.4 小時 💪 優質好文正在等待你的支持
成都封控19天杂记。高压管控、监视带来的后果,是内斗。举报成风。不早日恢复常态,体制外的人就没饭吃。微信群戾气横生,都恨小区里逗留的老人孩子、不自觉没去做核酸遭阳性的。谁家遭了阳性,连累到四邻、小区的,抬不起头。

@2020Era : 因为过路被集中隔离15天,我起诉了市政府

⏰ 累計閱讀時長 0.5 小時 💪 優質好文正在等待你的支持
我全程戴着口罩走在马路边上,结果误入了人行道上的封控圈。后来才知道,是因为刚才有一个密切接触者在医院门口的核酸检测点做核酸,所以把密切接触者到过之后的所有在核酸点的人全部就地封控。而且因为没有做好管控措施,还有好几个像我一样误入封控圈的人。

@tomdickharry一名大陆警察的经历

⏰ 累計閱讀時長 6.5 小時 💪 已獲得 4 人支持
四月初的时候,我发现手机里的几张照片不见了。那是训练时拍的照片,也是我为数不多保存下来的照片。我翻遍了手机里所有的存储空间,最后在聊天记录里找到了打着水印 “!图片已过期或已被清理”的高糊预览照。我还是截了图,保存了下来。其中一张是集体训练的大合照。

@我是高杯🌻 : 關於「改變」這件事。

⏰ 累計閱讀時長 0.6 小時 💪 優質好文正在等待你的支持
選擇走一條自己想走的路,而不是那些別人告訴妳該做的,必然的代價就是比別人承受更多未知性、要比別人提早開始準備、要在沒有太多資源的狀況下自己慢慢摸索著。

@larri_supertramp : 在大理,half in web3

⏰ 累計閱讀時長 1.2 小時 💪 已獲得 3 人支持
警察指认的“虚拟货币”,Web3被Web0降维打击 “噢,所以你现在就是 all in web3 咯?” “不,我不是,我只是 half in web3.” 这个答案特别大——它在我脑海中出现的方式,就好像你把投影仪放在离墙特别远的地方,字体大到在天花板边缘都发生了变形的那种大。

@442807661 : 错过这次大理你错过了什么

⏰ 累計閱讀時長 0.5 小時 💪 已獲得 2 人支持
本来想写的标题是“他的风花雪月,你的青春年华”,又觉得文气过重,显的矫情 转入正题,这次大理的web3之夏无疑是绝后的,很大可能也是空前。说它绝后,是说这次的盛景几乎不可再得,这次大家齐聚大理,有很大一部分天气的因素,长江流域多地实际气温一直在40-50度,这才有全国人一半在云南...

@jianshuo : 大理,在我心中从 Dailifornia 又变回了 Dali

⏰ 累計閱讀時長 4.4 小時 💪 已獲得 5 人支持
刚刚从大理回到上海。开始回顾这次参加瓦猫之夏 Web3 的两天三夜。这次去大理我是有和以前完全不同的期待。最近一段,越来越多的人把大理戏称为 Dalifornia,用这个谐音来隐喻阳光灿烂,自由创新的加利福尼亚,在这片平和美丽的物理世界之上,叠加了一层人为想象的浪漫和美好的一层。

@Debbie侯奇江 : 拉萨周记(二)

⏰ 累計閱讀時長 1 小時 💪 優質好文正在等待你的支持
拉萨的夏天很短暂,秋天的感觉已经浓浓地沁在空气里。天气转凉,黄昏提前,窗外薄云和远山相互致郁。中途我给在单位值班的妈妈送过一次厚衣服和生活用品,走到小区门口,志愿者痛斥我:“谁让你出来了!下不为例!”我把东西放在栏杆上,后退20米。志愿者对那个袋子洗了个酒精淋浴,再递给路边的我妈妈。

@Юрий黎明前的黑暗

⏰ 累計閱讀時長 1.3 小時 💪 已獲得 1 人支持
穿着新衣的皇帝执意要打破中国对领导人几乎可以说是唯一的限制,开启未来的黑暗年代。扯下中国的政治文明最后的遮羞布,彻底沦为一个数字监控的极权社会。13日四通桥勇士在墙外刷屏了,像一块石头在中国的街头、厕所里,还有海外华人圈激起了涟漪。但在墙内是迅速就被掐死了。

@Evans Freeman : 2022.9.20闲谈记录”大的要来了“话题

⏰ 累計閱讀時長 1 小時 💪 優質好文正在等待你的支持
战争,是中国自由事业的绝望之希望。和平手段不能使中国人民自由,那么唯一的结论就是战争。

@女权之声Jingyao诉刘强东案全过程梳理,专业报道与评论文章汇总

⏰ 累計閱讀時長 1 小時 💪 優質好文正在等待你的支持
刘强东涉性侵案已经结案,但围绕此案展开的对男权社会、强奸文化、媒体环境、米兔运动等议题的讨论远远没有结束。

@James C. SedakaMatters x Planet 或成社區出圈關鍵拐點 之「現在發文會有EIP-1577標記了嗎?」

⏰ 累計閱讀時長 1.2 小時 💪 已獲得 2 人支持
Matters發文若能內建EIP-1577的contenthash對社區的影響還挺巨大的,這意味著matters社區的內容將要自動進入最主流以ENS為核心的web3 space了,不再是孤立的小圈圈了。

@0xLuoENS+IPFS?使用planetable.xyz轻松搭建去中心化网站

⏰ 累計閱讀時長 0.9 小時 💪 已獲得 1 人支持
Planet 是一款用于发布和关注网站内容的免费macOS开源软件,使用 IPFS 来实现点对点的内容分发。此外,还可以将网站内容链接到 ENS 域名.eth,以便其他人可以通过 Planet 以 .eth 域名进行关注。由于 IPFS 和 ENS 都是去中心化的,因此可以以去中心化的方式构建个人网站或关注其他网站。

@GregShenAptos 白皮書解析系列 — 4

⏰ 累計閱讀時長 0.5 小時 💪 優質好文正在等待你的支持
開發者必看 — Aptos 資料模型的設計哲學

@starzq万字长文: 打造web3品牌灵魂 3 问-Why, What, How

⏰ 累計閱讀時長 1.5 小時 💪 已獲得 4 人支持
通过本文,我尝试回答打造web3品牌灵魂 3 问-Why, What, How, 从道到术 1. Why: 为什么 web3 对品牌来说非做不可?2. What: 什么样的品类适合做web3品牌?3. How: 如何打造web3品牌,包括 mindset转变 / 技能树 / 案例分析

@lazy_bean.ethDaily feed|NFT技術即將徹底改革電影業營運模式?資金限制解除令本土電影可大發異彩!

⏰ 累計閱讀時長 0.8 小時 💪 已獲得 2 人支持
香港本土小品電影《緣路山旮旯》近日票房突破800萬,雖然電影屬低成本製作,但憑著演員表現突出,故事清新搞笑,以及把香港美麗風景展現得鉅細無遺,成功俘虜一眾香港人的心。

@小黃花魚 : 马斯克的大烦恼,你可知道?

⏰ 累計閱讀時長 0.5 小時 💪 優質好文正在等待你的支持
马斯克背后的产业链,是国际新秩序的基石。对于马斯克而言,对于其它几个世界级的APP应用,例如,Facebook和微信等,收购的代价就太高了。从成本的角度看,马斯克收购推特是势在必行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