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y
Matty

Matters 社區官方帳號 Official account of Matters Community For English community: @Matterslab Everything related to Web3

產品公告|關於追蹤頁改版以及其他功能說明(封鎖功能拓展、閲讀時長)

(编辑过)

上週五,Matters 更新了三項功能:

1. 追蹤頁改版

  • 新增圍爐與訂戶相關動態:你追蹤的用戶創建或加入了圍爐
  • 新增標籤算法推薦文章:依照你讀過的文章及其所屬標籤,推薦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如果在你的追蹤頁中出現「你沒有追蹤過的人的文章」,這是系統根據算法的自動推薦。算法會更新迭代,我們也會在介面上做出更好的優化。

2、封鎖功能拓展:

  • 新增:被我封鎖的人無法回覆我的評論。
現在,封鎖功能包括:
--無法tag 我(包括文章內和評論區)
--無法關聯我的文章
--無法加入我的圍爐
--無法回覆我的評論
--無法評論我的文章

3、熱門文章卡片更新

(1)新增文章獲得的閱讀時長。

閱讀時長的計算方式是:

  • 只記錄登錄用戶閱讀時長
  • 超過一定時長的閱讀才計入(目前是5秒)
  • 會累計同一個用戶的多次閱讀時長

(2)取消文章獲得的拍手數:

從數據和用戶的體驗來看,拍手數已難以有效體現文章對於普通讀者的吸引力。因此在首頁文章卡片上,我們取消了拍手數,而新增了閱讀時長,幫助讀者判斷文章的可讀性。文章的拍手數、支持次數、評論數在文章詳情頁可以看到。

關於文章卡片改版的社區討論,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更多。


對於此次改版,社區有比較多的不同意見,謝謝大家及時的反饋和建議,請大家放心,此次改版並非最終版本,我們會根據大家的建議不斷優化:

1.目前有些已知的 bug,我們已經在處理中(例如追蹤頁出現已註銷的用戶)

2.這次改版,並不是 Matty 之前所說的大改版,只是整體改版計畫中的一小部分。「文章分類」的功能會在日後上線

3.大家希望以後 Matty 在功能改版前先發公告告知,那麼我們會做調整:將產品公告發佈時間提前到功能上線之前,讓社區知曉網站即將改版。

4.關於文章卡片上對「閱讀時長」認知困難問題,我們也正在討論解決中,應該會加上更多有效信息幫助大家判斷文章的可讀性。

5.此次大家最關心的追蹤頁問題,目前看主要是兩點意見:

(1)追蹤信息量過載,追蹤對象發布文章的信息被其餘動態信息干擾

(2)追蹤對象的動態中,收藏動作涉及隱私。

我們已經在討論下一步如何優化,也請大家給我們一點時間去收集使用數據,數據也是作為檢驗功能效用的重要指標,我們會根據大家的意見和數據儘快迭代。

對以上說明有任何進一步建議或想法,歡迎在評論區告知我們。

如果使用功能時遇到任何問題,歡迎隨時@ Matty。再次謝謝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養成計畫|一起栽種馬特市

Matty

這個爐子有兩個主要目的:一個是邀請各位市民,透過訂閱爐子來支持 Matters,幫扶馬特市;同時,和大家分享馬特市社區大小事、Matters 的工作計畫與目標,也聆聽你們的需求、期待與思考。邀請願意陪伴、支持 Matters 的朋友們加入進來,見證、助力 Matters 成長。 加入圍爐後,你可以: 1、在更緊密的社群裡玩耍,找到同路人; 2、成為Matters的重要支持者和見證者!

173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