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y
Matty

Matters 社區官方帳號 Official account of Matters Community For English community: @Matterslab Everything related to Web3

關於LikeCoin使用上的疑問,請到這裡來 | 答疑貼

大家好,此刻當你打開這篇文章,會發現讚賞鍵已經變成了👏。如果你再打開自己的錢包(點擊右上角「設定」找到「錢包設定」),還會發現有這樣一行數字,它代表著你目前已經獲得的讚賞總數等價多少美金(此時看向發錢的andy和二富佳禾)。

是的,LikeCoin和Matters的光榮合作已經開啟!今天開始,大家賬戶裏的 1 MAT 會兌換為10 LikeCoin。這是Matters與LikeCoin合作的第一步,關於為什麼要進行這次合作,對Matters社區的長遠價值是什麼,我們對一個去中心化內容生態的共同想像是什麼,兩個團隊的創始人以及不少資深用戶都寫過文章,我們精選了一些給大家參考:《讚賞幣的故事》《Matters為什麼堅持搭在去中心化網絡上》《Matters和LikeCoin怎麼開始合作的》《我們想象的世界,和Medium、Facebook以及傳統媒體有什麼不同》《資深用戶測評1:我的投資理念》《資深用戶測評2:收入大公開》

更多基礎內容,我們也整理了以下問答索引,給所有夥伴參考。歡迎大家在評論區繼續留言提問,兩個團隊會一起為你解答。



1、LikeCoin 是什麼?

LikeCoin 是 LikeCoin Foundation (讚賞公民基金會)推出的加密貨幣。 讚賞公民基金會是一個根據香港稅務條例第88條成立的非政府機構。這個機構的誕生是想令內容創作者有機會獲得與價值相匹配的、可持續的回報,「化Like為Coin」是它的其中一個探索思路。點讚是讀者對內容最小門檻的投票,為了讓作者從點讚行為中獲得收入,讚賞公民基金會推出了LikeCoin讚賞公民。作者日積月累所獲得的收入,將以LikeCoin的形式放入作者錢包。作者可以在交易所,將獲得的LikeCoin轉換成美金、台幣、港幣等法幣。

 

2、那MAT呢?我的MAT去哪裡了?

 在東八區時間 2019 年 10 月 15 日 10:30 後,大家的MAT都已轉為有真實現金價值的LikeCoin,兌換比例是:1 MAT = 10 LikeCoin。

而在2019 年 10 月 15 日 10:30 後註冊或者之前未曾獲得過MAT的用戶,將不再持有 MAT,直接獲得 LikeCoin。


3、我是讀者,我怎麼幫忙作者獲得更多LikeCoin?

你只需為你欣賞的作品拍手(即按讚),就可以幫助你的作者獲得更多LikeCoin,你不需要為此支付任何費用,也不是在向作者轉帳。普通讚賞機制的設計邏輯是:LikeCoin Foundation從發行加密貨幣之初就預留了一筆給所有創作者的基金,而你的每次讚賞都像是一次投票,將決定這筆錢如何分配,當你給某個作者拍手,就意味著你在提高ta將獲得的份額

目前在Matters,你最多可以向一篇作品讚賞5次。下一階段,Matters會進一步與讚賞公民計劃接軌,有心讀者可以成為月捐用戶,並進一步支持Matters上你喜歡的作者。


4、我是作者,我怎麼獲得更多likecoin?

由於你獲得的likecoin和你獲得的拍手次數直接相關,所以鼓勵你的讀者多多為你拍手很重要喔!

以下我們整理出一些心得跟大家分享:

  • 溫馨呼籲
  • 在作品中放膽地呼籲你的讀者點讚你吧,自主創作者需要更多的支持!
  • 交叉推廣
  • 若你有自己的聯絡方法如臉書專頁、推特、Instagram等,可以放上你在Matters的個人空間站,引導你的粉絲為你的點贊。
  • 持續分享
  • 建議在不同的社群或各大討論區持續分享你的作品,增加曝光,讓更多讀者成為願意持續點贊你的粉絲!

 

5、我是作者,讀者讚賞不花錢,那我獲得的 LikeCoin,來源於哪裡?

你所得到的 LikeCoin 分配一部分來自於 LikeCoin Foundation 基金會,其中推動社群發展的資金會用來資助沒有註冊讚賞公民的讀者,讓讀者在讚賞不花錢的情況下也能讓作者收到 LikeCoin。另外一部分是來自於用月費支持創作者的讚賞公民


6、怎樣查看我的 LikeCoin 收入和當前幣值?

你擁有的 LikeCoin 總額,可以在 https://like.co 進行查閱。而你在 Matters 獲得的創作收入,可以在你的錢包設置中查看,回饋金額由你當日收穫的讚賞次數決定,並且受到幣值、當日共有多少作者一起分享月費配對基金的影響而浮動。


7、如何將我手中的 LikeCoin 變現?

可以參考用戶的變現操作:在 BitAsset 交易所把 LikeCoin 兌換成台幣


8、為什麼Matters要為我開通Liker ID?

如第三題所答,當Matters和LikeCoin合作後,讀者在Matters的每次讚賞都將會影響作者獲得的LikeCoin分配,而只有具有Liker ID,即成為一名Liker,才能通過讚賞參與這種分配投票。因此,Matters 會在徵得用戶同意的情況下,為用戶自動開通 Liker ID 。為使用戶體驗更為流暢,此後每次登入 Matters 時會自動登入 Liker ID。如果你已經擁有Liker ID ,可直接與 Matters ID 進行綁定。


9、我如果不想開通 LikeCoin 可以嗎?

可以。但請注意,如不設置 LikeCoin,價值標記工具無法啟用,你將無法發表新文章和給出讚賞,也無法對由 MAT 轉換而得、以及舊作持續積累的 LikeCoin 進行管理或者提現。但你仍然可以使用 Matters 進行閱讀和評論,你的舊作品也可以繼續獲得讚賞。


歡迎大家在評論區繼續留言提問,兩個團隊會一起為你解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