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y
Matty

Matters 社區官方帳號 Official account of Matters Community For English community: @Matterslab Everything related to Web3

讓愛發電第二季獎金加碼 | 召集熱愛非虛構的讀者,新鮮優質的文章直達你郵箱

馬特市讓愛發電第二季聚焦「非虛構寫作」,已經催生 14 個提案,其中 12 個提案獲得超過10個作者支持,成為讓愛發電第二季的發電計畫,至今已經發出將近 40 萬 LikeCoin 獎金。

這12位作者都在書寫、記錄什麼呢?來自不同地方的作者,通過非虛構寫作正在把怎樣的一個世界呈現在我們面前?

1、「認真凝望我的日常」

一碗新鮮的豆腐花,一塊手寫的小巴牌隨時在線的淘寶客服、全球代購身體裡的生育環、地鐵口的女司機,我的母親、奶奶和外婆的女性情誼我的島民鄰居們......

寫作者們把目光投向自己身邊那些很少被主流媒體關注的物與人,去追溯他們的由來,記錄物件身上的顏色、氣味,記敘一個人、一個群體的生活樣貌與紋理。凝望日常,不輕易接受「生活本就是如此」的設定,緊緊地與我的歷史、我的城、我的鄰居與愛人相連。

這些作品應該是一次珍貴的提醒吧。

2、在隔離、撕裂的時代,去看見他處的生活

在第二季讓愛發電,作者們帶著我們走進的地域和國家,包括印尼和東帝汶、印尼和巴布亞紐幾內亞、奧地利、布拉提斯拉瓦、香港、日本、新疆、哈薩克、台灣農村......

各位作者觀察的角度也各不相同,有從政治的角度,譬如說:奧地利如何陷入反穆斯林狂潮的東南亞地區的主權爭議香港公民社會建設者的故事

也有從文化與歷史的角度,譬如說赴日旅行的歷史變遷(追櫻是如何「火起來的」)、邊陲猶太人遺址探訪

還有作者是去記錄具體的生活場景,譬如一個旅遊業興盛的台灣農村裡衰落的市場,在新疆裡的哈薩克族人如何生活

謝謝這些作者,讓我們在隔離四起的時代,看見他處的世界。

因為第二季獎金即將使用完畢,又考慮到一個非虛構寫作計畫需要更長的時間來構建,所以 Matty 決定再加碼10萬 LikeCoin 獎金,繼續支持非虛構寫作者。你來寫,我們來支持。

當 50 萬獎金使用完畢,即啟動10萬 LikeCoin 加碼獎金,此次加碼方式是:

配捐獎金 = 創作計畫獲得的支持金額(7日內) x 10倍。

注:提案要求和此前一樣,請參照這裡

希望能幫助更多的作者啟動你的寫作計畫,寫作是孤島,如果你決心開始這段旅程,Matters願為你提供糧草與可以相互遙望的燈光 ❤️


熱愛非虛構寫作的讀者,熱騰騰的週報來了!

我們知道,馬特市也有很多喜歡非虛構作品的讀者。我們希望幫助更多伯樂與作者相遇,讓更多好內容被看見,因此啟動了「非虛構寫作週報」計畫。

只要你符合以下其中一項:

  • 👀 想要挖掘馬特市好看的非虛構寫作舊文,卻不知道從哪裡挖起
  • 👍 想要 follow 讓愛發電的提案
  • ✊ 支持了讓愛發電的非虛構作者,想要追蹤 ta 的創作,但沒空天天上 Matters
  • 😎 newsletter 愛好者,就喜歡收電子報

就不能錯過「非虛構馬特市週報」✋✋(在本篇評論區留言即完成訂閱,只花你三秒)

這份週報將會為你推薦以下內容:

  • 🌀 馬特市的優質非虛構寫作舊文推薦,為你挖掘優質作者
  • 🌟 非虛構寫作最新提案介紹
  • 🔥 讓愛發電第二季的最新文章(社區幾乎每天都會有新的非虛構寫作作品誕生喔)
  • 💡 不定期非虛構寫作相關活動、講座、線上資源介紹

你可以透過以下方式訂閱「非虛構寫作週報」:

  • 在本篇評論區留言
  • 寄信到 hi@matters.news,主旨請寫「訂閱非虛構寫作週報」(非馬特市市民也可以訂閱)

👋 你的一個分享,將使更多作品遇到它的伯樂:立刻按下分享鈕,把這篇文章分享給喜愛非虛構作品的朋友,邀請 ta 來訂閱

👉 我是創作者,我想發起非虛構寫作提案 https://bit.ly/3kiE8Oj

👉 我是讀者,想讀更多馬特市催生的非虛構作品 https://matters.news/tags/VGFnOjI3Nz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