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lilyh
Daylilyh

特立独行的猪

树洞

(编辑过)

很久以前在某BLOG开篇写过这样的话:

——这里,是我胡思乱想的地方。欢迎你“常过来看看”。我会记录走过的路,想过的问题,还会说些不识时务的话。也希望你和我有共同的话题。我希望这个社会能听到不同的声音,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有更多用自己的头脑思考的人。特别希望能通过你,让我和更多的朋友相识,相知,交换彼此对世界的看法。

我以为BLOG是网络版的私人日志,可以任性涂鸦。是否有人看到,那就随缘了。所以,从不寻求有人捧场,亲朋好友都不知道我有这么个说东道西的地方。随性而为,一暴十寒,十年间作文不过八十篇而已。后来另开空间,墨迹居家小事行路见闻,周边一众均可点评,也图个热闹。便渐渐荒芜了该BLOG。

尚且还算宽容的年代里,只要你渺小不招风,胡说八道也能偏安一隅。后来1984时代渐进,老大哥的电幕无处不在。有些人得罪了宵小,竟被穿越追杀到多年以前,受害者为久远的快语付出了当下的沉重代价,从此网上蒸发。

想起自己曾经有过妄议,唯恐祸起萧墙,便寻到自家久违的BLOG,打算自贴封条。不料满目疮痍,一幅被抄斩景象。拙文失踪数近半,追思亲人的文字亦未幸免。而进不去的BLOG, 需要重新验明正身,大数据下看你何处遁形! 罢了,我怕!

在38次列车上我曾买过一个摆饰挂件,三个猴子被串在一根绳上,它们的手分别用来蒙眼堵耳捂嘴。当时推销员说的话很有意思,他说 “这个工艺品含有我们老祖宗传下来的哲理,不要看、不要听、不要说!大家买回去挂着吧,时时提醒自己。。。”

管不住嘴怎么办呢?找个树洞吧!

这里是我的树洞。祈愿树大不招风,枝繁叶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