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MissWoW(she/her)
HeyMissWoW(she/her)

👩🏻‍🎤性治療師 👩🏻‍🎤社工 👩🏻‍🎤社工講師 👩🏻‍🎤性教育工作者 🌈LGBTQ+ Ally 🌈kink & 🦄poly friendly 是性也不是性 談性 談性/別 談人性 談人生

(舊文出土)《無助的惡女子》

(文章寫於2016年)

最近鄧麗欣跟方力申分手

令我想起近期我經歷的一些情景

情景是這樣的 : 


上星期五晚餐,我約了熱血朋友吃晚飯,坐在旁邊的是一對情侶

餐廳不大,只有數張檯,一眼望曬

踏入餐廳一刻已感到對這對情侶氣場不太對路

女的目露兇光,期間不斷飲酒與質問男友

本來我不想聽人家的私事╴可是正坐在他們旁邊,朋友未到而女的越講越大聲,

我無奈地被。完全接收他們的對話

內容大概是,男的在前一晚晚上沒回家,可是女的在FB知道男的前一晚在酒店與一班朋友狂歡

女的打電話沒人聽,整夜沒回家,男解釋的原因是他喝醉了╴醉到不省人事

女的追問男了甚麼,正確來說是盆問男的甚麼時間喝了甚麼

女的不相信,說男的平日「咁飲得」,不停ORDER酒,要男友即時重演如何極速飲醉

整個晚飯時間大約3小時,女的越喝越多,男越叫她細聲點別影響食客

結果是女士甚至在餐廳內咆哮「我講野大聲又點,我有俾錢,有人投訴我咩?」頃刻 全場食客靜了,大家都只是望住女的,沒發一言 (大概大家都知道她醉了,也不想繼續挑起她更激動的情緒)

我坐在旁邊,與熱血朋友很興高采烈地談著我構思的性工作坊以及性經驗

談性真的令人很高興,但我們的入性對話卻被女方的激動多次打斷

重點都只是從男方中質問出真相

對這女子,雖然她多次打斷我跟朋友「歡樂性對話」但我並不討厭她,對她反而有很強烈的感慨

第一,追問一個永不會知道的真相,是很痛苦的事。男友一整夜不回家,你懷疑他去滾。一個懷疑╴情侶間的信任被破壞。這人你不信任,你覺得他有,因此你用盡方法CHOK他逼供他。假若他真是沒有,任你再問也不會想得到你心中的預期答案

假若真是有,我可以肯定地男的都不會承認。先不說他是否真的怕失去你,在公眾場合,每檯客人表面有自己的傾談,但其實或多或少都留意, 或多或少在暗中食花生。男的就算想飛你好耐都好,為了顧全自己面子,也不會在公眾下承認自己是負心漢

第二,女的整晚都在瘋婦問罪那樣,沉默是最好的回應,別人只會說是女的發癲。坐我旁邊的一對男士細細聲地說「有條咁嘅女,點頂呀,分手啦!」未了解當時人處境,女的已經輸了。就算男的真的有背叛,旁人也會「充份體諒」

不論女的表面有多強桿,我感覺到她內裡是非常無助絕望。面對出軌的男人,其實她沒有方法

沒有方法知道真相,沒有方法「管住男友」,沒有方法信服自己「不是自己不吸引」

咆哮與質問,令男的冇面,仿佛就是一種SENSE OF CONTROL,那一刻的STATUS,似是自己贏了

可悲的是,贏了氣勢卻輸了尊嚴

不信任是一條感情中的毒刺,即使今日你說服自已當無事,甚或是幫自已找藉口

信與不信,是騙不了自己

只會令自己變得更神經質,每一個電話每一個訊息每一個夜歸的晚上

你都會胡思亂想,甚至敷生一連串偵探查證行為

終有一天會因其他的事情再次將問題再浮面

真正的真相是,信任一旦喪失,感情都會玩完

我不太明白為何女孩子都把愛情看得很重很重,重得比自己更重要

有些人以極權姿態去掌控,有些卻卑微地一切順從

是因為 擁有愛情就是擁有婚姻入場卷,擁有幸福的大門?

面對一個自己不信任的人,為何不能愛自己多一點,一揮衣袖,祝他好運,

傷心過後繼踏上追尋真正幸福的旅程

而女人的幸福,除了愛情婚姻外,其實還有很多可能性

做女人瀟灑一點更自在

(我經歷過類似經驗所以我真心相信,沒有愛情很可惜,沒有自己卻是可悲)


(下篇:《無助的惡女子後記@2022 年-女人愛自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