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MissWoW(she/her)
HeyMissWoW(she/her)

👩🏻‍🎤性治療師 👩🏻‍🎤社工 👩🏻‍🎤社工講師 👩🏻‍🎤性教育工作者 🌈LGBTQ+ Ally 🌈kink & 🦄poly friendly 是性也不是性 談性 談性/別 談人性 談人生

(舊文出土)《毛人(唔)完美》

#

今日在FACEBOOK看到這一段短片 - 一條embed 了廣告的假social experience 的片

最終只是賣一間脫毛公司廣告

被訪的全是男生╴被問:「女朋友有體毛你會點睇?」(包括腋下及腳毛)

~梗係介意啦!~肉酸~污糟~實有D介意

~邊有男朋友鐘意自己女朋友多毛架

~腳毛? 唔好俾我見到

(記者:假設沒有其他人在場,只有你兩個人時呢(如只得你同佢?)最好唔好啦!

(那你是否要求她一條毛都沒有?)咁又唔係,基本手腳唔好有


最近參籌備及帶領一個情慾WORKSHOP ,有一節談及身體的STEROTYPES及BODY SHAMING,當中男性參加者都有提及女性有「毛」,特別是腋下的毛,會被視及「不潔」「污糟」; 若男士「胸毛旺盛」,不論男士或女士,都有人覺得他們是「性慾強」,也覺得不潔。



為何有「毛」總是污糟?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女人總被要求體態完美,身型皮膚衣著談吐都要「像個女人」

完美女人,更是要白滑無瑕疵。皮膚要白,除了要美白,就是要無毛。

人的毛髮是天生的,也有其作用。但只要在街上見到有女士沒除腋下毛髮,不論男女都會覺得「肉酸」「不潔」,如果在炎炎夏日,感覺更差,活像是「滴水海膽」,構成衛生威脅。


何來的不潔?

人人天天都會洗澡的,為甚麼會覺得不潔?如外出一天,那腋下讓你感覺不潔,其實到處接觸不同地方的雙手更是不潔呢!除了汗,從不顯露也不會接觸人與物的腋下讓我們恐懼?

再,「海膽」似乎只是在女體身上出現,男士有腋下有毛髮平常不過!我們看到男士的腋下毛髮,卻不會想像得很污糟。這是一個雙重的標準啊!


做(原文寫於2016年)完美無暇的女體,手背手指陰部也要「毛法修飾」

身體完美論已不是新鮮事,除手毛腳毛是大部份女性會做的事。近年激光彩光X光Y光脫毛的公司盛行,標榜終生脫毛不番生。我甚至從女性友人得知,公司甚至推出手指手背有人連陰部的毛髮也去除?但求全身一毛不生(頭毛除外),力求「完美」身體。女孩女士們,往往毫不手軟,花費最少5位數字去除毛。


利用你的「不完美」的恐懼 

作為女性,我覺得我們都背負沈重「完美」與「美麗」的包袱。女孩的自身價值往往都落在外貌及身材特徵上。而這種對「不漂亮」及「不完美」的恐懼。這種恐懼製造了不同商機,去減肥,去推脂,上美容院,去整容,去脫毛。。。總是點老都要靚。


MISS WOW不是甚麼女權烈士,只是平凡女子,也愛整整潔潔,穿得漂漂亮亮出門,

而MISS WOW也是毛髮一定旺盛,背部髮腳頸部也有密密的毛。為了整潔漂亮,也會有除腋下毛髮的習慣。可是手,背,頸都不會刻意修除,除陰毛對於我說更是荒謬的。我覺得追求漂亮沒有錯的,可是當我們追求漂亮時,我們得小心思考是否「需要」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