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bon.嘎
Bonbon.嘎

扯著我的貓貓的名號在這裡寫飛來飛去的字跟句

大爺那曬烏魚子

一口烏魚子 一口時空
石門水庫 有橋有水 有山有路 一座橋 是那一年的年歲

先聲明
寫這篇文之前
我回去複習了大爺那烤酥餅

所以這篇烏魚子和上篇烤酥餅
或有雷同之處 是必然的!
統一人設嘛 =)

萬一這第二篇寫得完全OOC
諸位就會發現敝人存屬扯淡了哈哈哈




回來

大爺那烤酥餅烤得好好的
她自己非常滿意
頗有華山論道 天下誰敢爭鋒之姿

她會翹著腳 身板挺直地坐在椅上
手裡拈塊又不知打哪買來的聽說很有名的餅
吃一口 撇撇嘴

差得遠了

大爺那中文挺好的
雖說她上回拔筆寫天下時 有個幾十好年了
(還是寫給帥哥哥的 噫!
總之 衝著她擔著中文好的名頭
我會總結:

大爺那也不免「文人相輕」的臭毛病




大爺那對自己很滿意
可惜 我不滿意

私以為大爺那既然可以征服這個山頭
旁邊的山頭當然也是夠夠的

於是我打滾摸爬 威逼利誘 耍賴放話
終於把大爺那派去烏魚子半日補習班
哈哈哈哈哈

別說
多虧大爺那凡事較真的性格
她學得還挺好的

曬曬曬 聽起來簡單
但光是曬法 就能折騰得人產生要不算了 老娘把這破魚子拿去一炒了事吧!

曬難
就連買烏魚子也難!

你看網上
哪個大神小姊姊願意老實說自己的渠道?
你要學會見微知著 過目不忘 還要見多事廣!
就像馬祖的大姐 看那一馬平川的海灘兩眼 哼了聲
這哪是西莒 這不是東莒的海灘嗎

誒不是 要是咱厲害到能一眼看出小姊姊們貼的進貨魚販在哪個漁港
烏魚子也不用買了
直接報考金氏世界紀錄謝謝(這樣說 似乎有點自爆年紀XDD

於是怎麼整呢
大爺那是個狠人 她才不會被這種事難倒

她就問平常相熟的魚販啊
問攤上賣曬好烏魚子的阿北啊
人家阿北精著呢 自己貨源都不夠賣了 哪能告訴別人
但是!

給大爺那蹭到了 阿北數年來親身體悟昇華的 曬烏魚子大法!!!

總之大爺那 東拼西湊
這家烏魚看著有卵 她買
那家不知為啥剖出魚卵 她也買
於是大爺那曬出的烏魚卵姿態各異
有小baby烏魚卵 半個手掌大
有殺一半劃破烏魚卵 買回來還要貼膜整型
看官別怕 也有老老實實正常大小的

買 解決了
怎麼曬?

雨一直下 風一直吹 還很大!
連日的沒太陽
大爺那就啟動自主學習技能 問人啊估狗啊先前上課老師說啊
今天放冰箱 明天吹電風扇

太陽出來呢?
大爺那竟然較真到
搬張椅子到戶外

親 自 坐 鎮

。。。。。。。。。。。。。

哈哈哈哈哈 超離譜的啦
一個人
一排烏魚子
一個下午
艷陽下

大爺那還真的跟他拼了

笑屎 笑到肚子痛

嗯 帝寶羊房 東莒 哈哈哈

寫半天終於寫到大爺那曬的烏魚子味兒了

別說
真的是好吃到沒話說

香味俱全!
沒有色 因為對著某幾塊小baby烏魚子
身而為人 真的很難對其冠以色之名
只會哈哈哈哈哈哈

大爺那出品
很神奇的
即便是烏魚子
也有她自己的風格

亦即
每一片味道都不同
到底是為什麼啊!!!(掀桌

有的浸潤著酒香
圓滑 高雅
像夜晚蘭桂坊 穿一席couture 轉著高腳杯
侍者呈上來的starter

有的很有魚味!!?
像在吃一隻魚
海裡 很鮮活的 存在即理所當然的
頗有素菜葷做的派頭

有的很有蛋味!!?
魚蛋味XDD
通常我們吃烏魚子會覺得就是烏魚子
不會覺得是在吃魚蛋

但是
大爺那的烏魚子 (鑑於她的產品多變性 只有某幾塊謝謝
真的能讓人吃到既有傳統烏魚子味道 也有魚蛋那種膽固醇爆炸的味道



大爺那曬的烏魚子
就像驚喜包

袋袋不同
風味不定 大小不定
唯一定案的是 鐵定好吃

最棒的吃法
是把大爺那曬的不同片烏魚子
一齊宰了

分裝成一口烏魚子
拿個竹製大盆 和啊和 和啊和!
盲抽!!!

有野生 有養殖
有小Baby 有普通人 有高人
有完美無損 有被劃破一刀
有冰箱曬 電風扇吹 太陽曬
有晴天 雨天 陰涼天

不同的日子
不同的時空
大爺那 不同的心情XDD

為啥要說不同的心情呢
因為繼上次大爺那搬張凳子跟豔陽下的烏魚子大眼瞪小眼一下午後
她被自己驚(蠢)呆了 於是生氣了

她決定把烏魚子放外頭掛好後 就閃人
沒成想 回頭要收 怎麼找也找不到!!!
大爺那就開始煩別人了
逮著人問烏魚子咋的不見呢 給風吹去哪呢

後來還是大爺那的帥哥哥眼神好使
眼一瞟 手一指 噯 在鄰居家的陽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豪宅的主人 咩~

大爺那曬的烏魚子有多好吃呢
好吃到我從過年吃到現在 還捨不得吃掉下一塊
好吃到一吃就啟動放鬆開關 開始暢想這次驚喜包的口味
好吃到開始存錢錢
想著烏魚季節一到 立刻找老闆:
對 我知道50斤以上才賣 我要50斤

好吃到 一想到冰箱還有烏魚子
油然而生的滿足熨燙之情

大爺那曬烏魚子
讚!

大爺那被迫上學的心情 哈哈哈


我的IG:Hoo HeyHey
我的Youtube:BonBonG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