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bon.嘎
Bonbon.嘎

扯著我的貓貓的名號在這裡寫飛來飛去的字跟句

汕頭麵

油 香 醋 就是好吃

隨著年紀增長
我越來越相信很多喜好與歲月共長

吃食也是
除了茄子
我小時候就愛茄子 也不討厭香菜芹菜
外食見到魚香茄子必點 吃麵看到香菜青蔥必加
這點的確幼年顯老

最近特別有感的是汕頭麵
坦白說 我已想不起上回吃汕頭麵的日子
隨著年歲伴生的 還有無趣與來自媒體資訊的惶惑

吃水果怕高血脂
吃飲料一旦嗅到丁點甜味 就如蜘蛛遇到加菲貓見空就逃 為的是怕哪朝胰島素抗性
所以我說 這蓮香綠茶啊 儘管每年的秋與冬我走過我盼過 儘管我捨不得冬日的暖被與呼呼大睡
這每年盼阿盼的春夏之間 每年
我努力的 克制 只喝它一回

汕頭麵就不用說了
他是麵
光聽名字就是大魔王
澱粉 精緻 血糖大敵
於是我走過 繞過 不聽不看
而且印象中 小時候吃了只覺得不過是碗乾麵
寡淡 空乏 沒菜沒肉 吃粗飽
還要額外加點燙青菜切盤滷味 不不 一點也不划算

那為啥今天要寫汕頭麵呢
因為生而為人的劣根性
越說不可 越想犯戒 不是不犯 時候未到
為未跨過那條線顫慄的忍耐 為跨過後大肆歡呼 唱著沒有什麼不可以

講白點
我刻意的不小心吃了汕頭麵
不止一碗

THETOP屋頂上 好不好吃另說 這色調讓我年輕二十歲

好吧 又一個坦白說
吃之前我不任何抱期待 我只是帶著故意吃澱粉的遲來的叛逆走來
無謂地滑手機 看過不留印象
掃眼四周 隨意地學周遭 一碗乾麵 一碗湯
不在意不期待

你看 果然 白生生的一碗麵
如記憶中寡淡乾素 上頭像是敷衍一樣的扔點肉臊
我打賭連半勺湯匙都不夠
杈起筷子 儘管太久沒吃 熟門熟路胡攪一通還是會的
送入口
霎時霞光閃耀 寶光灼灼 紅黃綠藍紫 端著各各驚喜
如此如此的好吃

故意拍得黯淡模糊 這樣你們就不想吃 我想吃就不用排隊

那時 我有股衝動 想丟下筷子起身 在路邊自己罵自己
說著為什麼曾經多次的想
想去書室大肆翻找關於古早味道
卻總是偷懶
說著為什麼有那麼多人能知曉什麼是正統之味
而我卻始終不能通曉甚至觸摸不到

今時今日 我仍不知道
這碗偶然之下的被層層住宅涼篷所遮掩的麵家
古早與否? 正統與否?

我只知道
這碗汕頭麵
喵喵的眼睛發亮的好食!!!

麵體細條硬而勁
好吧 勁不勁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忙著隨便咬幾口就趕緊吞下肚

麵體周身裹著油
理智上知道吃完血管會塞住 但感官上只覺得油得香得恰到好處
在細微之處 有著淡淡的醋


其他的味道 我忘了 可恥的
因為忙著狼吞虎嚥
在鄰近吞完幾口麵後 才終於從被誘發的飢餓中清醒
開始思考到底要不要再點一碗

!??!??!??
真的 真的是這樣的好吃
你要知道 不管吃飯喝飲料 我只吃小份 絕不點大份 更絕不吃完加一

我被自己這樣因為好吃到開始貪婪的想法震驚
左思右想 實在開不了口朝著熱情招呼鄰居的老闆叫嚷再來一碗
再思再想
想出一招欺騙他人欺騙自己的妙招

擦擦嘴
走上前 走在夢與現實的中間
“老闆 我要兩碗小的乾麵外帶 再一份豬頭皮”

哈 他們一定不知道的 絕對不會的
回去後我會急不可耐的衝到廚房 拿個大碗
倒入一份乾麵一份豬頭皮
邊看殭屍片邊吃

另一份呢
姑且勉強 等個三小時吧

我的IG:Hoo HeyHey
我的Mastodon:@bonbonG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