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bon.嘎
Bonbon.嘎

扯著我的貓貓的名號在這裡寫飛來飛去的字跟句

在我的眾多壞習慣裡, 大概就屬懶, 最為驚天動地

小時候(是只看得懂注音的那種小時候
讀了一本傳統故事集
裡面說著一個婦人 懶到爆
所有傳統婦女該做的事物如洗衣煮飯打掃衛生等 一概不做
整天就躺著過衣來伸手, 飯來張口的神仙日子

有一天, 婦人的丈夫準備出城, 他熟知自己妻子的尿性
就給婦人準備了好大一張餅 超大超大超大!!!
餅中間一個中空大圓圈 給丈夫拿來套在婦人的脖子上

於是這一天天的 婦人餓了就低頭吃自己脖子套著的餅
前面部分吃光了 勉強抬手 轉個餅 吃稍微隔壁一點的
但是婦人的丈夫一直都沒回來
餅也吃光了
婦人寧願躺著 也不願爬起來張羅食物
於是 婦人就餓屎惹

故事結束 放張照片先

大稻埕ㄟ碼頭 傍晚可以看到各種花式夕陽 光彩變動之快之美

先不論如今回想這個故事會陷入疑惑深淵
像是一直吃餅不喝水 不會便秘嗎!??
便秘的痛 堪比被不良銷售哄著買些垃圾玩意 -> 錐心之痛!!!!!!
我是覺得人可以懶 但不要懶到便秘啦

我小時候看到這篇故事整個嚇爆 覺得有人可以懶屎也太恐怖
但俗語說怕啥來啥
我越是深以為戒
成長過程卻越是往懶這一字歪長瘋長



正文開始 回到我的壞習慣
鋪墊了這麼久 就是懶

先說說能有多懶
大概就是週休二日 大門不出二門不邁
鎮日床上躺著玩電腦
唯一的下床活動是上廁所
飯也不吃 吃零食 實在餓了就多喝水 (連燒水煮泡麵都拒絕的懶!
外送也不叫(因為還要出門拿
有次心血來潮看一下計步器 一天走500公尺不到哈哈哈
(厲害了我的嘣

懶最困擾我的大概就是 買東西這件事
很常遇到想買某樣物品
但想到要換衣服, 要搭車, 要找路, 要領錢?, 要先打給店家(因為我的特異功能就是臨時去哪家店, 哪家店就會各種花式理由不營業, 像是突然出門旅遊, 突然不想開, 今天睡過頭決定三小時後營業, 各種...
想到要挑東西, 挑完要再重複走路搭車回家換衣服
天啊 想到就覺得 路遙遙兮 道阻且長

至少半年以前 我一直想買罐抹茶粉 但懶得上網購物...
兩個月前我想買某套冊子
11月初我想著這個月比較空 一定要買個瑜珈磚
(不然每次運動都把臭腳擱在大書上 攪得我讀書的時候心裡膈應
這些這些 到今天 都沒買!

真要論太懶的好處 大概就是懶到極致花錢少罷!!!
不太確定是不是竹山, 附近有家小麵店, 路旁的枝枒很美很張揚

前面說的是懶的消極行為
現在要談 懶的積極行為

因為懶 我選擇出門穿同樣的衣服
放假期間:
兩天假期 這兩天衣服都一樣
七天假期 衣服還是一樣
三週假期 那可能前十天一套 後十天會勉強換一套

於是出國時 衣物大概三套而已
每次提著很輕的行李箱走在爛石子路上時
我都會佩服自己懶得太機智 哈哈哈!


<另一個懶的積極行為 >
工作時因為時間緊 所以我懶得每天變著法子煮東西
我會在上班前一天 一次性煮好三四天的份量
因為懶得開火 所以蔬菜肉品全部洗一洗隨便切切丟電鍋
哦 因為懶得彎腰開蓋子 所以鹽巴等調味品一律不放

有時候買到不適合水煮作蔬菜大雜燴的蔬菜 那一週的晚餐滋味就會很酸爽...
(想到要吃飯了會恐懼那種 QQ

不過這樣的積極懶散飲食行為可是有好處的!
像是少油無鹽無糖 健康到不行
缺點就是連吃五天 嘴巴淡出鳥來 一放假就各種重油重鹹

不過因為自身一併帶有懶得出門的特質
所以常常放假遇到的狀況是
心裡叫囂要出門大吃重口味
實際情況還是躺著喝水撐一天(覺得寫出來實在是太羞恥惹!!!


就拿冰箱裡家人送的鹹豬肉來說吧
該片肉肉已經在冰箱躺三週了
但我一想到解決它要歷經
1.拿出來 2.解凍 3.等 4.撕開包裝 5.洗砧板 6.洗刀具 7.切(還要切很久彎腰好累
8.洗碗來裝 9.放電鍋or烤箱 10.等 11.洗筷子 12.吃 13.洗碗筷洗刀具洗砧板 14.包好垃圾
15.洗手
16.把衝進廚房暴走的蠢貓一個個抓出來趕出廚房 17.再洗一次手

天啊 光想到這些
我就覺得 that's too much for me, I can't take it !!!
寫到這邊
嗯 我覺得鹹豬肉可能會在冰箱多躺幾週惹

以上
我的壞習慣:懶
內容:論懶的消極與積極行為

對一個懶人而言, 做任何事, 大概都如這首歌一樣波瀾壯闊吧

我的IG:Hoo HeyHey
我的Mastodon:@bonbonG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