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bon.嘎
Bonbon.嘎

扯著我的貓貓的名號在這裡寫飛來飛去的字跟句

昌吉紅燒鰻, 大同區

好吃到忘記鰻魚的模樣
金門, 可能就是這天嗎, 看海順便搭訕金大的學生們, 找找哪兒的好吃蛋餅

鰻魚鰻魚, 常看到卻很少吃
總覺得鰻魚好像長得細細長長, 很像蛇, 滑溜溜很會動......
這樣的圓滾滾直筒狀的魚如果出現在餐桌上, 視覺上有些無法接受(我怎麼事這麼多!

這次剛好在附近晃蕩
偶然經過飄香濃烈, 鼻尖聳動不止
看著招牌上的鰻魚糾結半晌
實在抵受不住
迫不及待抬腳踏入

紅燒燉鰻, 乾魚卵

先喝一口湯, 真甜!
不是厚重的中藥味, 是淡了些
滋味在口腔滑轉了個圓潤的圓圈後又再繼續起圈
那樣的甜是一圈圈很圓滑很圓的清甜
我不太確定是不是名詞定義上戲曲上說的圓
但以當時我品嚐的感受
對我來說是了

湯喝完再急吼吼的叉一塊魚卵
簡直震驚了
外層煎得好乾好香, 其實還有點鹹, 但鹹得亮!
咬下一口就想起童年時阿嬤老愛從冰箱掏出一罐醃黃瓜, 給咱當零嘴吃
(不是, 阿嬤從來沒煎過魚卵, 為啥我會覺得有阿嬤味道呢!??
(估計是, 如果我那阿嬤煎魚卵, 也該是這樣的味道吧

再喝口湯, 嗯, 滿意
再叉口魚卵, 這次蘸旁邊的蒜泥
咦咦咦!!!直到今天, 見識少的我才知道原來乾魚卵跟蒜泥是絕配!
這家的蒜泥就是蒜泥, 並不是那種湯多蒜少的蒜泥
搭配魚卵, 把那焦香焦香的滋味更托擡了些
咬下, 醒神, 兩眼放光, 再來一塊!

圓山站花博的樹

看著湯裡的魚, 發現並不是想像中的圓滾滾, 皮光華光華又黑亮黑亮的
鬆了好大一口氣!(我這個被視覺支配的傢伙

魚肉很嫩, 超大一塊,
就是魚刺多了些, 好些還尖銳分著叉
我懂, 這麼好吃的東西, 還是要長刺才好, 否則得一下子被吃個精光
沒錯, 原來鰻魚這麼好吃!

偷偷說, 我挺喜歡覆在魚肉外頭的炸衣
有些地方脆, 有些地方泡水了QQ的, 還有著麵粉炸過後的香味

我不懂古早味(因為沒唸書
但於我而言, 這樣的好味道予人時光靜好

就像我總覺得
多年前的某一天, 我那阿嬤還是年輕的恰北北時
有一天, 她也曾收斂一身桀驁, 正襟危坐, 低眉垂眼慢慢用這一口湯
用筷子叉一塊乾香的魚卵

湊到鼻尖前,
細聞慢嚼,
末了
道一聲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