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bon.嘎
Bonbon.嘎

扯著我的貓貓的名號在這裡寫飛來飛去的字跟句

我的格仔餅回憶

格仔餅好吃好吃好好吃!

一直很喜歡吃格仔餅
有一回吃到同學製作的格仔餅一時驚為天人
雞蛋香氣十足 咬起來Q彈有勁
(我知道我知道 格仔餅口感每家都不同, 個人有各的所好~

於是便開始了接連數日的沈浸在好想買鬆餅機的慾望裡
想啊想

想到曾經有一次
網購了號稱絕不可能失敗的餅乾手作材料包
我必須說 做餅乾的過程是很愉快的
邊做邊歌唱呢

然而等到我愉快地哼著歌把餅乾送入烤箱
數十分鐘後愉快的打開烤箱拿出餅乾時
傻眼到不能再傻眼。。。
一塊塊的餅乾完全融化到癱成一整大~塊餅乾鋪滿烤箱!!!!!!??????
(路過的從來懶得關心我在做啥無聊事情的父親偶然一瞥 直接不厚道的噴笑完轉身離開QQ

我必須說在那短短的一秒震驚時刻
深刻的體現到對於自我價值的懷疑 與 一絲絲騰起的自卑感與無力感
這件事在我心裡落下了不可抹滅的傷痕(真的

太誇張了 到底為什麼餅乾會融化成一整大塊啊!!!???
總之 這個餅乾事件造就了我日後對於自身廚藝的深刻懷疑。。。

應該是斯洛伐克小夥伴住家附近的大山上的小餐館的湯與麵包

回到格仔餅
總之我想啊想 想到曾經的荒謬餅乾事件
覺得自己實在不能沉浸在過去的失敗
應該要樂觀!積極!迎面痛擊!

於是想啊想 就一時衝動 買下了印象中2000左右的鬆餅機
(然後吃了好幾天的土

接著 興匆匆地到商店尋找鬆餅粉準備大展身手
買了某牌 一試 跟同學的驚為天人好棒棒鬆餅比起來差太多了
再換一牌 還是不行

接著 我注意到包裝後頭眾多我看不懂的化學式名稱 升起了害怕的情緒
決定轉換思路
嘗試網路上的食譜 然後自以為聰明的省略了我不想加的眾多原料
果然難吃到爆炸QQ

於是後來
那台鬆餅機就默默地擺在角落長灰塵惹

閒扯完
我還是好喜歡吃格子餅啊!
雞蛋仔 鬆餅 雞蛋糕 荷蘭的華夫餅(小夥伴給的 一吃難忘 甜的豪豪吃!
每次經過鬆餅店 雞蛋仔店 雞蛋糕店
都會重新升起一股我也要成為能夠做出好吃的鬆餅雞蛋糕雞蛋仔的大人物!!!
嘿嘿嘿

以上 我的格子餅回憶
如果有好吃的店面 歡迎推薦>''<
Heard this on Snowfall. Thank you Disney+


我的IG:Hoo HeyHey
我的Mastodon:@bonbonG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