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儀仔
一隻儀仔

不敢冒險,才最危險!一隻酷愛自由的人馬座,喜歡藝術、咖啡和韓國。 #下飯韓劇 #咖啡師成長日記 #解鎖咖啡生態

【下飯韓劇推薦】《什麼都不想做/夏日大罷工》🏖現在開始,我要人生大罷工!

為了不想掉隊,人們總是拼命地、丟魂地、不停地工作......現在的你,幸福嗎?

《什麼都不想做》(夏日大罷工/아무것도 하고 싶지 않아/Summer Strike)是改編自朱英賢作家同名漫畫的一部療癒愛情小品。

《什麼都不想做》劇情大綱

故事講述28歲的夏天(雪炫 飾)離鄉背井去工作,可惜在職場上被欺負排擠,又被男友厭棄,媽媽更突然意外離世......很多不如意的事情一次壓在她身上,讓她喘不過氣,最後決定人生大罷工,裸辭並搬至小村莊尋找人生的意義。

在小村莊安谷裡,她認識了圖書管理員大範、高中生金春在勳等等的村民。透過與他們的互動,重新認識自己,了解何謂幸福的生活。

下飯韓劇推薦《什麼都不想做/夏日大罷工》

《什麼都不想做》語錄

人生如果去往跟大家相反的方向,會否多一些冷清、安靜和平和呢?
工資238萬韓元,是出賣我的時間的代價。我決定以後,這些時間只為我自己使用。
我有個方法可以確定自己是否真的喜歡 ...... 就算去了無人島,是否依然會做這件事。
我不是天才,最好先承認這一點,然後再開始。我就是平凡的一個人,可能還有點不足,但不管如何,每天做一點我能做的事。
幸福,對我來說,就是沒有不足的狀態。
《什麼都不想做》精華片段

每個人至少都要來一次「人生大罷工」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成為無業遊民的經驗呢?一直以來,人們為了不想掉隊,不想被罵而拼命地、丟魂地、不停地工作。「工作」這件事,讓人又愛又恨。有工作時,需要為工作而苦惱;沒有工作時,需要為找工作而煩惱。

有時候,我也在想......人生可以罷工嗎?人可以不工作的嗎?為什麼大部分人都以工作/薪水來衡量人的價值呢?為什麼沒有工作等於是不正常呢?

在現實中,工作是為了賺錢,也可以讓人看見自己在社會上的價值,可是我亦覺得不應該單憑用工作來衡量一個人的價值。就像故事中的夏天,雖然沒有工作,但卻四處幫助別人,對社會也是有貢獻的;又像圖書管理員大範,雖然工作好像比較沒出色,但實際上他卻是一位數學天才。

《什麼都不想做》都在提醒我們,每個人的選擇都有背後各種的原因,不應該以偏概全。更何況別人的人生,根本沒有資格去批評。所以,要思考的問題並不是「有沒有工作」,而是需要定時審視自己「幸福的狀態」。

躺平模式Goblin Mode

躺平主義

今年,「躺平模式Goblin Mode」獲選為牛津詞典年度代表字詞。躺平主義意思是「不買房買車、不談戀愛、不結婚、不生子、拒絕成為資本家剝削的奴隸,因此只維持低水平消費,以佛系消極的生活態度面對一切。」這種思想一出,旋即引起了同樣生活於苦況的年輕人共鳴。

現代的年輕人在收入與付出不成正比之下,再加上樓價高企、通漲、經濟不景氣 ...... 都讓他們看不見未來,才選擇「不想努力了」。

真抱歉~《什麼都不想做》並非在探討「躺平主義」,主角只是在各種不如意的事情中喘不過氣,才決定人生大罷工,暫時停一停來尋找人生的意義。其實,我覺得每個人也需要有這種休息。休息,為要走更遠的路。當人生失去方向時,片刻的休息可以讓你與自己對話,亦能夠更客觀地、冷靜地重新審視自己的狀況,也是一種「重整人生的自救方法」。

當然,並非每個人都有本錢不工作地重整人生,最近在看《懂也沒用的神秘人類雜學詞典》,當中的四位學者都一致認同另一種自救方法,就是「寫日記」!寫日記有助於生存,將每天的心情透過文字的方式紀錄下來,除了是在紀錄自己的生活,重新整理自己的思緒,亦可以讓人更客觀地審視自己現在的生活,使人更有盼望地想像明天。

現在的你,幸福嗎?

《懂也沒用的神秘人類雜學詞典》寫日記有助於生存

⭐️《什麼都不想做》評分⭐️

主題原創 ★★★☆☆:從決定人生大罷工的主角開始展開故事
故事情節 ★★★☆☆:以療癒溫暖的社區故事為主,可惜有點爛尾,草草了劇,但總算帶出工作與人生意義的關係
議題導入 ★★★☆☆:職場/工作/幸福/人生的意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