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儀仔
一隻儀仔

不敢冒險,才最危險!一隻酷愛自由的人馬座,喜歡藝術、咖啡和韓國。 #下飯韓劇 #咖啡師成長日記 #解鎖咖啡生態

【🍚下飯韓劇推薦🥢】《王后傘下》誰才能當個好爸媽?(Part.2)

當個好爸媽到底需要什麼條件?誠邀每位家長一同細味《王后傘下》!

我本來以為對於《王后傘下》內容和探討議題已經差不多完整,想不到到了劇集後半部,還有一些值得深思的內容可以跟大家分享!還未看之前文章的,先給你作個簡單介紹~

【ON檔韓劇推薦】《王后傘下》為人父母,最重要的是...... (Part.1)

☔️《王后傘下》劇情大綱

《王后傘下》(슈룹/The Queen's Umbrella)有別於一般宮鬥劇,以王后與王子的互動為主軸,同時結合了古代的「婆媳宮鬥」與現代人所重視的「小孩教育」為題材的故事。

母儀天下的中殿娘娘(金惠秀 飾)是一位既嚴厲又有智慧的王后,可惜她的大兒子被人毒害,使她要想盡辦法找出真相並竭力守護其他兒子。早就看不爽世子的臣子們趁亂舉行「陪童選拔考試」和「世子競賽」,希望早日選出新的世子。除了嫡系王子與庶系王子展開一連串的皇室爭鬥外,後宮妃嬪和亂臣賊子亦趁機上位、拉攏勢力。

給大家一個心理準備,劇中的角色十分多,每個王子的樣子又差不多,保證你初期會看得一塌糊塗。不過不用怕,忠角和奸角尚算容易分辨,只管順著故事的節奏看下去就行!管他叫什麼名字~

下飯韓劇推薦《王后傘下》

☔️誰才能當個好爸媽?

到了劇集後半部分,經常闖禍的武矸大君果然出事了!攪出人命了!!!
沒錯!他要當爸了!如果代入現代社會,應該就是「未婚生子的中學生」吧。

武矸大君是位經常闖禍,最令人頭疼的王子。性格開朗又孩子氣的他在「世子競賽」途中放棄任務,竟然還去找妓生朋友初月告白,甚至與她同睡。

初月問:「您喜歡我嗎?我想知道那是不是愛慕之情?」
武矸大君:「雖然我不曾想過......但我似乎愛慕著您!不是,是愛慕!我愛慕您!」
連喜歡跟愛慕也攪不清楚的武矸大君

武矸大君的性格像個小孩子,做事也不會深思熟慮,衝動不顧後果,甚至連喜歡跟愛慕也攪不清楚。可是,當武矸大君知道孩子的存在時,他誇下海口說:「我可以暗中養育他,孩子這麼小,我們怎能棄之不顧呢?我會對孩子負責。」

雖然武矸大君一邊不知所措地哄孩子睡,一邊想念著初月地過著新手單親父親的日子,但轉捩點在於,當他和初月的私生子被別人發現後,武矸大君竟然主動跟父王表示:「我想守護我的孩兒,以及我所愛慕的女人。」想不到傻呼呼的武矸大君也有收起玩心、擔起父親丈夫責任的一天。(太man了~)

武矸大君終於懂事了~

這都讓我感受到,其實沒有人一出生就懂得當父母。儘管是一向性格沉穩又安分守己的初月也有慌張不知所措的時候,而不懂事的武矸大君也悄悄萌起了為別人負起責任的時候。在孩子成長的同時,武矸大君也漸漸變得成熟了,相信身為父母的大家也在經歷這種蛻變~(做父母真的不容易👏🏼送上滿滿的掌聲給大家!)

☔️家人間的保護

劇集名字「슈룹」,根據1446年《訓民正音》與1947年《訓民正音解例本》書中記載是指「雨繖」(雨傘之異體字),亦帶有「保護」之意。昔日,中殿娘娘不惜一切來保護子女,而孩子長大後,同樣守護著自己的愛人、孩子與父母,這樣家人間的守護之愛恰好又如同一把雨傘一樣,世世代代傳承下去。

家人間的愛就像雨傘般互相守護著彼此,並世世代代傳承下去。

以上是我對《王后傘下》的小小補充,故事中還有「性格木訥但溫暖的成枏大君」、「易服癖跨性別的啓晟大君」、「被母親壓迫得想自殺的心昭君」、「野心滿滿的義聖君」 、「被利用後又遭拋棄的寶芡君」,他們都代表著不同性格的孩子,讓人產生共鳴。如果你是為人父母的,相信你的體會必定比我更多!誠邀每位家長一同細味《王后傘下》!

⭐️《王后傘下》評分⭐️

主題原創 ★★★☆☆:與一般宮鬥劇不同,以王后與王子的互動為主軸
故事情節 ★★★★☆:節奏尚算緊湊,每位讓人頭痛的王子都有個別故事
議題導入 ★★★★☆:小孩教育、父母角色、婆媳關係(決定再加一粒星)

一起來討論韓劇吧!#下飯韓劇

🎬我的新單元【🍚下飯韓劇🥢】開始了!

一起來討論韓劇吧!#下飯韓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