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儀仔
一隻儀仔

不敢冒險,才最危險!一隻酷愛自由的人馬座,喜歡藝術、咖啡和韓國。 #下飯韓劇 #咖啡師成長日記 #解鎖咖啡生態

【ON檔韓劇推薦】《王后傘下》為人父母,最重要的是......

如果你是為人父母的,相信你的體會定必比我更多!誠邀每位家長一同細味《王后傘下》!

古裝劇中的「宮廷爭鬥」戲碼司空見慣,是我一直拒絕看宮廷劇的一大原因。可是,《王后傘下》從第一集開始已經獲得超高人氣,這都令我十分好奇它的魅力所在,使我還是忍不住點進去看個究竟。有請中殿「媽媽」!

2022韓劇《王后傘下》

☔️《王后傘下》劇情大綱

誰說現代才有英才教育法?朝鮮時代的教育可能比現代的高考大戰還要激烈!

《王后傘下》(슈룹/The Queen's Umbrella)是一部結合了古代的「婆媳宮鬥」與現代人所重視的「小孩教育」為題材的故事。

母儀天下的中殿娘娘(金惠秀 飾)是一位既嚴厲又有智慧的王后,她的大兒子是「不用媽媽操心」的當今世子,是無人敢質疑的帝王之材,但卻不知因由患上了血虛厥,有著生命危險。早就看不爽世子的臣子們趁亂舉行「陪童選拔考試」和「世子競賽」,希望早日找出「世子後補人選」。除了嫡系王子與庶系王子展開一連串的皇室爭鬥外,後宮妃嬪和亂臣賊子亦趁機上位、拉攏勢力。

劇中的角色十分多,每個王子的樣子又差不多,保證你初期會看得一塌糊塗。不過不用怕,忠角和奸角尚算容易分辨,只管順著故事的節奏看下去就行!管他叫什麼名字~

☔️怎樣才是對子女最好的保護?

根據 1446 年《訓民正音》與 1947 年《訓民正音解例本》書中記載,劇集名字「슈룹」直譯是「雨繖」(雨傘之異體字)。雨傘有「保護」之意,正好像王后的裙子,暗喻著「王后對子女的保護」。

海報寫上「朝鮮時代走得最快的中殿娘娘」,以表達她以行動派的性格來保護王子們。

當初,中殿娘娘預視世子會像先王被毒害時,曾去拜訪被廢的前皇后尋求幫助。雖然最終還是無法讓世子逃過此劫,但卻使她更堅決努力地保護其他王子。

即使會遭到眾人非議,說我下流、卑鄙、齷齪也無所謂!為了保護我的孩子,我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王后並不會「以自己的最好為最好」,反而因材施教,這從她與每個充滿特色又讓人頭痛的王子們互動中能看到。

☔️如何面對易服癖的跨性別兒子?

中殿娘娘雖然性格火爆,但卻充滿同情憐憫之心,這在「啓晟大君」的故事中就能看到。

啓晟大君是中殿娘娘的四子,不僅長相俊美,還擅長書法、繪畫、伽倻琴,在諸位麻煩的王子中,是母親的一盞明燈。可是偶然間發現啓晟大君有易服之癖(男兒身卻喜歡穿女裝)。雖然知道一切,但卻並沒有責怪他,反而還為他畫一幅女裝人像畫。

就這樣又失去了一個兒子。但我試想了孩子的心情,在他無法說服自己,只能接受事實的時候,該有多恐懼和害怕呢?我無法視而不見,因為我是媽媽。

雖然明白啓晟大君的痛苦,但總不能讓別人發現,只能安慰他:

每個人心中難免有與人不同的自己,但我們不可能通通攤在陽光下。偶爾你想看看自己事實的樣貌,就打開畫吧。無論你是什麼樣貌,你都是我的孩子。
中殿娘娘拿著傘以表達她對啓晟大君的保護

☔️有誰不想望子成龍?

故事前段主要講述後宮妃嬪們在準備「陪童選拔考試」和「世子競賽」時,為了自己的孩子能成為世子而不擇手段。使用偏方讓孩子變聰明,又找著名賢者一對一補習、甚至切法作弊,只求孩子成為世子人選。大多數的王子們其實都無意參選,參選只是為了滿足母親的欲望而已,仿如現今的父母們總是說「都是為你好」而將所有希望寄託於孩子身上。

我覺得「心昭君」的故事特別讓人心碎。心昭君是某位貴人的兒子,為人善良,卻因達不到母親要求而經常被責罵,從而逐漸自卑。在世子競賽中,他在宮外被洗劫一空,因此打算回宮找母親求救。而不近人情的母親卻將他拒於門外,還命令他就算斷送性命,也要完成任務才能回家,最後迫使兒子差點自殺身亡。

中殿娘娘把心昭君救回來後,還在酒桌上安慰他:

人無完人,每個都有著缺口。若能懂得自足,就算不甚完美,也能過得很好。

亦讓貴人明白到孩子本身比一切都重要,修補了他們之間破裂了的關係。

心昭君雖然是別人的兒子,但中殿娘娘不分你我,仍無私的指導安慰他。

☔️父母並不需要考牌,但同樣需要學習

在「世子競賽」將要結束之際,成枏大君被指控「並非皇帝的親生兒子」,還上演「滴血認親」這戲碼。當然,最終中殿娘娘還是證明了成枏大君是親生兒子,也解開了為什麼成枏大君會從小在宮外長大的原因。她向兒子道歉:

我是個母親,也是個大人,但這不代表我永遠都是對的,對不起!

雖然做父母並不需要考牌,但隨著孩子的成長,父母也需要同樣學習與成長。做父母的並不是凡事完美、高人一等,在生活中難免也會有錯,最重要的是願意承認與改變,才能成為孩子的榜樣,與孩子一同成長。

隨著孩子的成長,父母也一同成長。

《王后傘下》故事中還有「經常闖禍的武矸大君」、「野心滿滿的義聖君」 、「被利用後又遭拋棄的寶芡君」...... 他們都代表著不同性格的孩子。如果你是為人父母的,相信你的體會必定比我更多!誠邀每位家長一同細味《王后傘下》!

⭐️《王后傘下》評分⭐️
主題原創 ★★★☆☆:與一般宮鬥劇不同,以王后與王子的互動為主軸
故事情節 ★★★★☆:節奏尚算緊湊,每位讓人頭痛的王子都有個別故事
議題導入 ★★★☆☆:小孩教育、婆媳關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