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儀仔
一隻儀仔

不敢冒險,才最危險!一隻酷愛自由的人馬座,喜歡藝術、咖啡和韓國。 #下飯韓劇 #咖啡師成長日記 #解鎖咖啡生態

如果一生只有30歲......

如果一生只有30歲......你又會怎樣過呢?

《무엇이든 물어보살》(譯名:您儘管問)是由徐章勳和李壽根主持的人生相談類型的綜藝節目,人們可以分享自己對戀愛、前途、就業等煩惱,而主持則會提出意見和解決方案。

有些故事比八點檔更狗血,又充滿著無限荒唐與淚水,例如:「妻子和20多年的至親朋友出軌」、「媽媽打扮太火辣怎麼辦」、「孩子應否讓出軌老公撫養」、「應否搬出凶宅」......當中有一個故事更是令人心酸。

《무엇이든 물어보살》(譯名:您儘管問)(相片來自KBS)

故事內容大概是這樣(因為找不回那一集影片,只好憑記憶,未必100%準確,只供參考):

有一位媽媽因為孩子吸煙和吃肉而煩惱,看起來是平凡又有點奇怪的故事吧~

原來孩子患上了一種不能分解蛋白質的罕見疾病,由於體內無法合成酵素來分解蛋白質,會導致體內堆積有害人體的有機酸。若無法以藥物治療或食物控制,患者常會因酸中毒而致智障或死亡,一般患者都過不到30歲。

孩子從小就要吃一種像坑渠水般又臭又嘔心的奶粉,不能吃肉,但最近青春期不聽話,好像放棄治療般只吃自己想吃,做自己想做。作為媽媽的當然左右為難,一方面希望孩子吃好睡好,但這樣子放縱孩子,對孩子又有生命危險。而孩子則認為,反正只能活到30歲,倒不如做自己想做的事。


故事讓我有一個想法:如果一生只有30歲...


如果一生只有30歲...也許...我也會跟他一樣,寧願做自己想做,吃自己想吃。但再延伸下去,到底有什麼能推動我們活下去?是錢嗎?是夢想嗎?是盼望嗎?是家人嗎?是自己嗎?


生命有限,也許是對人類好的。

每個人都知道生命有限,但卻不確定到底有多少日子,才能推動我們向前走。

如果一生只有三十歲...我絕對不會再讀書讀到二十幾歲,我不用去煩惱要供樓還是租樓,別人在辦婚禮時我已經準備辦喪禮,也不太需要花時間儲大量金錢,反而寧願花更多錢在自己身上。

但正因為一生不只有三十歲,我們有更多可能性,有更多欲望和野心,有更大的生存盼望,想法才由現在式 Present Tense 變成未來式 Future Tense。


最後,主持們問青年:「你有什麼夢想?」原來青年想做模特兒。

主持們說:「那就更應該努力朝向夢想邁進啊!就算現在的醫療幫不了什麼,但不代表以後也無法治療呀!不要虐待自己,你看,你忍心媽媽這樣子難過嗎?兩位也不要放棄,奇蹟會發生的!」


如果一生只有三十歲......你又會怎樣過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