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儀仔
一隻儀仔

不敢冒險,才最危險!一隻酷愛自由的人馬座,喜歡藝術、咖啡和韓國。 #下飯韓劇 #咖啡師成長日記 #解鎖咖啡生態

聖誕文字市集丨🎄聖誕超筍工 BEST JOB EVER

媽!我得到一份聖誕超筍工!BEST JOB EVER!
🎄我對聖誕的感覺🎄

對我來說,聖誕節不只是12月25日,而是整個12月

一來是我的生日!(Yeah~)

二來是一年中最忙碌又最快樂的時候~以前會跟著教會報佳音,學校會有派對,朋友會聚舊,整個12月是一年中最有儀式感的時段。

自從做了咖啡師,已經接受了「節日是工作日」的事實。從11月開始,咖啡店已經開始新增各式各樣的「聖誕特飲」,例如:聖誕薑汁拿鐵、聖誕薄荷摩卡、聖誕拖肥拿鐵......還有火雞三文治、紅絲絨鬆餅,薑餅人等專屬聖誕的小食。這些聖誕美食都在提醒客人和我......聖誕節要到了!

還記得薑餅人經常斷手斷腳,就會被我送進肚子裏~XD

有聖誕美食加持,氣氛還是有點不足~啊!聖誕樹!

🎄聖誕超筍工🎄

由於我所在的分店比較大,而且算是特殊分店,所以每一年總公司都會運送一棵塑膠聖誕樹來分店。以往的聖誕樹都是假的,需要自行安裝,而今年......

經理:「我親自訂了一棵真的聖誕樹!今天到貨!」
我:「真的聖誕樹?今年不是總公司寄來嗎?」
經理:「總公司會寄來,我再訂了一棵真的聖誕樹,還有聖誕花盆栽......我們分店這麼大,要有點排場才能吸引到客人!我們今年聖誕要做到破紀錄!」

剛說完沒多久,聖誕樹來了!

聖誕樹大概有2米高吧~
經理:「超大棵!美吧!」

唔......我經理就是這樣子,很有野心,又很有儀式感~😅(先不說環不環保)

我:「嘩!味道很濃!滿滿的松樹味道!」
經理:「你負責佈置吧!交給你!」

於是,我今天最重要的任務就是🎄佈置聖誕樹!


明明分店忙得不可開交,我還在聖誕樹旁邊拿著裝飾左拼拼,右拼拼地在佈置。

路過的客人:「嘩!在佈置聖誕樹呢~」
我:「YES!!! BEST JOB EVER!」

我也曾經有一秒在懷疑人生:「我不是咖啡師嗎?我在做什麼?」不過,難得可以名正言順地偷懶一下,就享受一下吧!由於裝飾不夠,經理還叫我放工後去購買大量聖誕裝飾和用品,還會給我加班費用!

YES!!! BEST JOB EVER!

本來打算在附近商場簡簡單單買一些就算了,但經理野心勃勃,還叫我趕去深水埗絲帶專門店買一大卷金色絲帶和裝飾。回到公司再佈置,時間過得很快,已經來到晚上11時了~今天上午6時上班,為了佈置聖誕樹加班,竟然留在公司超過17個小時了。雖然累,但滿開心的。

從那一天開始,我成為了「聖誕樹管理員」!

由於是真聖誕樹,為了不讓它變黃,每星期都要澆水;每天都要清理地上的落葉和聖誕裝飾的碎碎;一到晚上都會開一下聖誕燈吸引人們;而我也會不知不覺地跟每個在聖誕樹打卡的人炫耀一下:這是真的!很少見吧!好香的!(順便聊天偷懶一下)

據說,那一年的聖誕時段,營業額還真的破了紀錄的高。


🎄聖誕樹的啟示🎄

聖誕,雖然需要忙碌工作,但是開心的。

喜歡聖誕,不是因為喜歡忙碌,而是因為聖誕充滿著盼望。

從12月頭生日開始,到12月尾聖誕,再到1月1日新年......在一年中,就算有開心傷心,幸運倒霉,都一一變成過去式。在每一年年尾都能跟自己說一句:「BEST JOB EVER!你今年做得好!」好好地跟以往道別,開心地迎接將來。

就算聖誕節不是耶穌降生又如何呢?聖誕節不就是要傳遞上帝賜下獨生子耶穌,帶給我們盼望和救恩嘛?!

聖誕樹沒有意義嗎?我覺得超有意義的!這棵真的聖誕樹來到,松樹的味道使我更深感受到「永恆生命」的氣息!其實樹上掛著金光閃閃的飾物,象徵上帝賦予世人豐盛的生命;樹頂的特大顆希望之星,象徵帶領人們尋找耶穌。

就算聖誕節不再跟著教會報佳音,但在工作上可以走進人群,帶給人們盼望與幸福,對我來說,就是BEST JOB EVER!

BEST JOB EVER!你今年做得好!

今年,邀請你也對自己說一句:BEST JOB EVER!

邀請你也對自己說一句:BEST JOB EVER!©一隻儀仔

(1429字,不計標點共1107字)


緊貼最新咖啡潮流丨咖啡生態
▶ 咖啡生態各大平台:https://linktr.ee/heycoffeeanimal
▶ 商業合作歡迎來信:heycoffeeanimal@gmail.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