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儀仔
一隻儀仔

不敢冒險,才最危險!一隻酷愛自由的人馬座,喜歡藝術、咖啡和韓國。 #下飯韓劇 #咖啡師成長日記 #解鎖咖啡生態

【咖啡師成長日記】#21 你想我點(上)

到底是我EQ太低?還是你要求得太過份?

很多新人一進公司,都想直接沖咖啡(甚至只想拉花),但其實咖啡店有很多事務,首先要學會 take order!今天收集了各種奇怪的 order 跟大家分享!


☹一粒冰的可怕

還是新人時,客人點什麼,就只好照著做。

客人A:「冰拿鐵,只要一粒冰!」
我:「飲品有了!」
客人A:「為什麼這麼小杯?」
我:「咖啡和牛奶的份量都是固定的,少冰的話,只會減少冰的份量。」
客人A:「為什麼?我去茶餐廳少冰的話也是滿杯的。」
我:==「如果加多點牛奶的話,咖啡味會變得很淡的,你想加嗎?」
客人A:「當然呀!」
我:==(看!整杯都變白色了~)
客人A:「這麼淡!」(然後走了)

🙄 客人!首先,這裡是咖啡店,不是茶餐廳!第二,我就已經跟你說了會變淡,不好喝!你以為少冰就會自然加多咖啡和牛奶給你嗎?加 shot 要加錢的!莫名其妙!

「你想我點」這一句在我心中練習了數千遍,要到哪時候才能說出來呢?©一隻儀仔

☹美式,加一粒冰!

不過,最憤惱的是聽到:熱美式,加一粒冰!

客人B:「熱美式!」
我:「飲品有了!」
客人B:(打開杯蓋)「可以加一粒冰嗎?太熱了!」
我:「好的!」(一點都不好!!!你不知道加一粒冰的時候,是最容易被燙到的嗎!!!)
客人B:(看一下咖啡)「冰都溶了,可以再加多一粒嗎?」

🙄 客人!如果怕太熱的話,可以直接說要溫的,我們可以直接一半 filter 水一半熱水!我燙到是不是你負責?加一粒,再加多一粒,還要多少粒!後面還有很多客人呢~


☹唔......你有沒有推薦的飲品?

下午茶時段,開始出現人龍,突然見到一位明星,他就在人龍中看著手機,馬上要點餐的時候,他才在餐牌前左看看右看看,

我:「請問你想喝什麼呢?」
明星:「唔......」
我:「你想喝咖啡?或是非咖啡的飲料呢?」
明星:「唔......」
我:「你想喝咖啡?或是非咖啡的飲料呢?(快點啦!又不回答我!想怎樣啦!)」
明星:「唔......你有沒有推薦的飲品?」
我:「可以試一下鮮奶咖啡,比較容易入口」
明星:「唔......還是要鮮奶抹茶好了~」

🙄 客人!在刷存在感嗎?能不能看一下人龍!能不能排隊時先想好要點什麼!我旁邊的同事都已經服務了3個客人了!


☹我要最貴的!

一位穿得光鮮亮麗的大叔來到店裏......

大叔:「我要杯最貴的咖啡!」
我:「那可以選擇巴拿馬的虹吸咖啡。」
大叔:「沒有藍山咖啡嗎?我平常喝藍山的。」
我:「沒有~」(唉~又是一位裝厲害的人)
大叔:「那貓屎咖啡呢?」
我:「沒有~」(笑死人就有~💩)
大叔:「試一下這個吧!」
我:「飲品有了!」
大叔:「沒有奶嗎?」
我:「你可以先試一下咖啡的原味!牛奶再分開給你好了!」
大叔:「沒有奶怎樣喝!」

😭 心中淌淚,巴拿馬咖啡豆,我對不起你了~R.I.P.


學習 take order 的同時,也是在訓練 EQ!!!可是,到底是我 EQ 太低?還是你要求得太過份?



♥想聽更多咖啡師背後的小故事,別忘記拍手鼓勵,謝謝~♥

緊貼最新咖啡潮流丨咖啡生態
▶ 喜歡咖啡生態嗎? 一鍵支持,請我們喝杯咖啡吧:https://linktr.ee/heycoffeeanimal
▶ 商業合作歡迎來信:heycoffeeanimal@gmail.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