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儀仔
一隻儀仔

不敢冒險,才最危險!一隻酷愛自由的人馬座,喜歡藝術、咖啡和韓國。 #下飯韓劇 #咖啡師成長日記 #解鎖咖啡生態

【咖啡師成長日記】#16 人生太難了!八號風球下的咖啡店🌪

香港現正懸掛八號風球(但一點雨也沒有@@"),今天就特別分享兩則有關打風的小故事。


🌪 該死的八號風球

由於公司是在商場中營業的連鎖店,所以在八號風球懸掛時,都需要繼續上班。
不要誤會風球下的咖啡店會很悠閒......相反,會特別地、異常地忙碌!

因為大家都不用上班,自然想下樓吃個早餐,或者附近電影院看個電影。

不危險嗎?大家在這刻只會想到:終於放假了,不用上班了。

而對於咖啡師來說,八號風球真的非常危險!!!!
餅房的可頌、蛋糕、麵包不一定會準時送到;
同事不一定所有都能順利回到公司;
咖啡豆和牛奶不一定有充足的存貨。

曾經因為打風,在咖啡豆不夠,牛奶不夠,可頌沒有,貝果少量的情況下開舖,還被客人投訴沒有東西賣。

大哥,我也是被迫的!公司規定八號風球也一定要開門,但貨品運送不到啊~

從此,每到準備打風時,主管都特別地、異常地加大所有訂單,以確保打風前有充足的存貨......結果,打不成風,牛奶和麵包都過期了。(人生太難了~返白眼)


不要誤會風球下的咖啡店會很悠閒......相反,會特別地、異常地忙碌!

🌪 該該死的十號風球

以前,我是距離公司最近的員工。因此,咖啡店關門後有什麼突發事件,主要都會聯絡我。

在某一個晚上,快要打十號風球了,公司提早關門,同事也都提早下班。
而今天放假的我,卻突然收到一通來自商場管理處的電話:
「喂!你們忘記鎖門,麻煩找人回來鎖門!」

唉~真倒霉!放假又十號風球都要回公司......鎖門。
一回到公司,真的嚇了一跳,全部門和窗都!沒!有!鎖!
全公司有三個大門和兩個大窗,都沒有鎖就走了,厲害厲害!

當晚至少有五個人返工,難道沒有一個人去檢查門窗有沒有鎖好?
難道是十號風球吹開了門嗎?真的太~誇張了!

當晚,我將情況原原本本的拍下照,傳送到群組,而同事只是呵呵兩聲說句謝謝。(人生太難了~返白眼)


♥想聽更多咖啡師背後的小故事,別忘記拍手鼓勵,謝謝~♥


緊貼最新咖啡潮流丨咖啡生態
▶ 喜歡咖啡生態嗎? 一鍵支持,請我們喝杯咖啡吧:https://linktr.ee/heycoffeeanimal
▶ 商業合作歡迎來信:heycoffeeanimal@gmail.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