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儀仔
一隻儀仔

不敢冒險,才最危險!一隻酷愛自由的人馬座,喜歡藝術、咖啡和韓國。 #下飯韓劇 #咖啡師成長日記 #解鎖咖啡生態

致我的青春期丨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

你所經歷過的失敗、受過的傷痛、受到的批評和指責,都會化成為我們心靈的地圖,指引我們未來的方向,現在就......繼續稚嫩又傻氣地享受我的青春期吧!

Yo!我是來自2021年的你!

不用懷疑,是真的!你現在正讀廣告設計,對吧!現在這個時候應該嘔心瀝血地準備著畢業作品!雖然很忙碌,但拜託你一定要好好地看完這封信,因為這關乎你的現在與未來!

繼續稚嫩又傻氣地享受我的青春期吧!

✅不要讓笑容 消失於青春

中學時期,因為箍牙,讓你好像不太習慣笑。現在你已經是大學生了,牙箍也拆了,就應該笑多一點......因為,也許這是你「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候」,可以自由地做想做的事,並沒有任何顧慮。

等你再長大一點,你會發現不再只有平路,在你面前的,全都是上斜坡的路,也許只會剩下淚水與汗水。(先恐嚇一下你)

不得不承認,人世間本來就很痛苦,每天要管理肚餓、擔心臉上的青春痘、思考放假去哪裡玩。不單如此,世界並不像你預期的好,大人們的生活還需要想盡辦法去賺錢,每天為生存而忙碌,也會漸漸忘記如何笑。

先不用怕!不會死的!這只是因成長而痛苦的過程而已。
現在就繼續稚嫩又傻氣地享受我的青春期吧!
多笑一點吧!


✅不要以失敗 為青春的擔子

誰的青春沒有失敗過?很多人都會後悔以前的自己做得不夠好,總認為自己是最失敗的一個。

但我想跟你說:我們所經歷過的失敗、受過的傷痛、受到的批評和指責,都會化成為我們心靈的地圖,它會指引我們方向,提示我到底不喜歡做什麼事,並提醒我該追求什麼。

沒有失敗過,哪會知道哪條路該走,哪條路該退呢?

當你遇到失敗、挫折和迷茫時;當你想從這世界上消失時;當你每天晚上都在哭著時,記得與心中的我聊聊天,我必會給你一個溫暖的擁抱。不要害怕失敗!


最後,辛苦你了!你做得很好!我以你為榮!
「現在的你」成就了「今天的我」!
現在就好好享受我的青春期!未來的事情放心交給我!
在穿越沙漠和大海,無止境地徘徊以後,我們會再相遇的。2021年見!


2021年我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