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儀仔
一隻儀仔

不敢冒險,才最危險!一隻酷愛自由的人馬座,喜歡藝術、咖啡和韓國。 #下飯韓劇 #咖啡師成長日記 #解鎖咖啡生態

【咖啡師成長日記】#10 有生之年能遇到......(下)

上回講到:

有生之年能親眼目睹兩位大大老闆,也親身經歷過「氣場」的威力......


大老闆......一直都是一個「像龍一樣的傳說」。

你會常常聽到他的故事,卻永遠看不見他的身影,大概是這樣存在著。

可是終極大老闆......原來「像鬼一樣」,出現了你也未必看得見;

一旦看見,就會嚇!死!你!

===============

//自從總公司搬走以後,不用天天見到總公司的人,心情輕鬆了不少,而我也調了舖。

新舖有兩個吧台,一邊主要負責一般咖啡、飲料和食物,另一邊是一個開放式的吧台,主要負責手沖咖啡和虹吸咖啡,我就主要站在小吧那邊。由於兩個吧台有點距離,所以一般都會以無線對講機聯絡。

終極大老闆......原來「像鬼一樣」,出現了你也未必看得見;一旦看見,就會嚇!死!你!

一天,我在遠處看見一位坐在輪椅上的婆婆,推著她的人好像在找位置。我招呼了她們,打算幫她們找位置。

推著輪椅的人:「你又會認得婆婆?」

(我心裡發毛,認得你?你是誰?😨)

推著輪椅的人:「婆婆剛去了旗下新開的酒樓試菜,又要等孫子,所以想找個地方坐坐,喝個下午茶。」

我在這五秒內,直覺到......一定又是大人物!

在安排坐在小吧裡最好的位置之後,馬上悄悄地用無線對講機緊急召喚在休息室偷懶中的經理。

我:「經理經理!在小吧裡好像來了大老闆那邊的人!你快點出來看看!」

經理:「誰啦?誰阻朕下班!」

經理出來,他也不知道是誰,但聊了天以後,原來是大大老闆的祖母!!!!

嚇到我靈魂出竅,像龍一樣的大老闆,原來還有像鬼一樣的終極大老闆。

呼~幸好沒有因為別人坐輪椅而待慢對方。

經理悄悄地說:「大大老闆的祖母也給我看到,人生真是什麼事都會發生!」

最後以燦爛的笑容和一把冷汗送走他們。


這件事也讓我體會到「咖啡師職場生存法則四:每一個客人都要熱情款待!

(因為他可能是你生死的關鍵!)//


♥想聽更多咖啡師背後的小故事,別忘記拍手鼓勵,謝謝~♥


緊貼最新咖啡潮流丨咖啡生態

▶ 喜歡咖啡生態嗎? 一鍵支持,請我們喝杯咖啡吧:https://linktr.ee/heycoffeeanimal

▶ 商業合作歡迎來信:heycoffeeanimal@gmail.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